|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12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日  |
2012 年 10 月 5 日 星期五  |
| from xanga |
分類: 未分類 |
我們都要學會看開。
看不開、執著,大概會鬱死吧。
小小年紀便已然多愁善感,這就是我。
傷春悲秋,誰不會?
都經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
現在嘛,畢竟在有靈感的時候才寫下片言隻語。
我不喜歡為寫而寫,我喜歡有東西寫就寫。
但回顧一下,都發現,總是傷心時才寫,
結果大家以為我是一個抑鬱的人呢。
這是不了解我的人的結論吧。
我很喜歡笑,很喜歡跟真正的好友暢聚,
我喜歡暢所欲言的感覺,討厭假面具,
討厭勾心鬥角,討厭麻煩和壓力。
於是,不開心或者思緒混亂的時候,
就會用文字瘋狂發洩。
我倒是有個好處,就是睡醒了以後,
心境就會異常平靜。
是文字,讓我梳理好自己的思緒,
然後,好好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走。
是文字,讓我有所領悟,逐步逐步,去看開。
放下執著,會輕鬆得多。
會令你不快的事,是因為你在乎。
在乎或會為你帶來窩心與溫暖,
但更多的時候,帶來的卻是失望和誤解。
忽然你明白,什麼叫作「君子之交淡如水」。
明白你的人,自會明白;
不明白你的人,多說半句都嫌多。
我們不得不承認,無論每一件事每一個做法,
都總有人認同和不認同,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對。
我們又怎能要求所有人都理解呢?
就正如,有人喜歡你也有人討厭你一樣。
凡事都有兩面。
一種性格都可以分為優缺。
衝動,優點就是有幹勁,缺點就是魯莽;
細心,優點就是體貼,缺點就是斤斤計較;
直率,優點就是坦誠,缺點就是容易傷人而不自知……
See?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就像初中年代跟朋友仔絕交了,一直沒有聯絡,
直到畢業後,在某聚會上碰頭,還不是有說有笑。
那些痛那些淚,都會伴隨曾經的快樂,一併消散。
你沒能記起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只記得,
這個人,在你生命裡出現過,然後又消失。
人來人往,陪你走一段路又離開的人,多如細沙,
你又能清算多少?人情債最難計,也就無謂計了。
現在要提起精神做的事,就是改變自己。
既然生活難以靠我扭轉,也就惟有改變自己,繼而改變生活。
想做的事,就是改變文章風格。難啊!
"That's life I suppose you go along and then suddenly... Poof."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
| 發表時間:2012-10-05 11:55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2012 年 10 月 1 日 星期一  |
| 30-9-2012 |
分類: 未分類 |
好像人愈大愈捨不得家
特別家裡還有一個小妹
怎能在大節日讓她獨自一個而樓下一個小孩一點氣氛也沒有...
儘管現在只剩我自娛:S
原來我們很自然就會變得寡言。
當你發現,衝動可以是優點也同時是缺點時,
你會寧願連這個特質都摒棄。
它讓你得到過很多,可是你相信,失去的更多。
說實在,一路走來,那份衝動,已然褪色了不少。
大概,經一事長一智,盡可能,都不要再重蹈覆轍。
曾經太我行我素嗎?現在,你會變得很合群social;
曾經太鋒芒過露嗎?現在,你會盡量讓自己level低一點;
曾經太橫衝直撞嗎?現在,你會如履薄冰。
對,怎麼你開始相信,衝動是會用完的?
然後,衝動用完了,你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
心態,老如龍鍾。
你對生活開始失去靈感,只剩下靈魂游離於心跳之間。
文字不能再任你宣洩,於是,
你讓文字在另一個境地裡重生。
默寫。
一切在不受控制的情況下,往這條路走去。
你似乎一定一定會變得不再直率,不再單純,
只會永永遠遠記得,因為自己的衝動魯莽,
而成就的大大小小錯誤、破壞。
你會改,你一定會改。
於是,就這樣,你很努力學會收藏自己。
你想,這也許是另一種自我保護吧。
而且,這樣的我,更符合大家的期望。
|
| 發表時間:2012-10-01 12:44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 | 81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