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 因為一封電郵, 給了我一份的衝動
買了新的手提電腦QAQ
三年半了, 足足等了三年半
終於趁著這一刻的衝動、這一刻的渴望
給自己買了一份沒想到自己真的會買下的生日禮物QAQ
不知道要儲到何年何日才能儲回來的價錢...
在店員的介紹下買了回來owo

老實說我對電腦硬件設備甚麼的都一知半解
考慮了近大半個小時, 看了數家電器店, 最後還是決定了在這家買
我說想要15.6吋的熒幕和預算是四千元左右 (因為主要會在家用, 不想屏幕太小...)
家裡一直在用的桌上電腦好像也有17.5吋左右, 電視就更不用說~.~"
結果那位職員就介紹了這部i5, 4GM RAM, win8, 500GB的給我
原本有部i3的, 不過他說如果是要長用的話, 建議買i5運算比較快的, 相差$400
反正也是要買, 買部性能好點的也合理, 不過實際上是如何的好點我是不知道啦(喂)
只希望不要像以前的那部那麼快壞掉(偶家電腦的壽命彷彿都很短暫...唉)
要不要買手提電腦這個問題其實也糾結了很久
上一手的使用經驗真的留下了很壞的印象
感覺手提電腦都很不耐用又昂貴/w\
但是每逢假期, 家裡總會出現四人爭一電腦的情況~.~
要做功課, 要搜集資料總是要在早上沒有人在用時才能做
想看小說想看電影想寫網誌都要排著隊或分開來做
突然想用的時候又不能立即用得到
我的手機的上網功能又太差, 不能用flash又速度慢
而且手機打字也沒有用電腦來得方便
一是換手機, 一是買手提電腦
由於我比較想要有手提電腦, 功能比較多, 於是就決定買了QAQ
反正現在我的手機也只是主要用來通話、whatsapp和拍照
在家外閒著的時候, 偶爾我也會在手機內寫類似日誌的內容
除了不能下載一般的apps(NOKIA的悲哀)和上網性能不給力外, 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要換也待我畢業或之後才換吧... 剛剛大出血了捨不得再出血/w\
每次的任性, 總要給上一點理由及衝動才會成事
嗚嗚...看到新的手提電腦很開心...但是數千元就這樣沒了QAQ
半年的支出就這樣預支了...唉
不過現在至少晚上都能用到電腦了ouo
日後可能也可以多打網誌xd
甚至可以嘗試寫小說、畫畫、做其他的事ww
現在沒有人可以再阻止我用電腦了!!!~ (握拳)
不過前提是, 我要先完成明天要交的五千字報告QAQllll
原本想加多4GB RAM, 誰知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才發現那手提電腦好像暫時不支援其他外加的RAM
4GB RAM也要近$500 @口@" 外加$100的裝工費也挺貴嘛@@"
不過我看過他們弄了數次, 有點信心下次可以自己弄 (喂)
或者隔個半年或一年才去再加吧, 也不知道是系列太新或是怎樣 (他們也不知道@@)
不知道4GB RAM會比現在家裡的桌上電腦2GB的快多少?
其實加RAM也是想著弟弟可能會用來打線上遊戲而加的
以我的用途, 其實2GB也OK了, 哈
不過速度快點的話是沒有人會嫌棄啦owo
總結是那部手提電腦也不輕嘛, 拿著走來走去, 手也紅了一大片=w=
要重新下載的東西大概會有很多... @w@
明天下課回家後試用一下, 哈
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