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7 年 7 月 11 日 星期三  |
| 风回路转的情绪 |
分類: 光明小日记 |
忽然间很惆怅,因为在淘宝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东西没有钱买!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交易时间过期,看着别人一件件的把它拍掉,看着自己都咬牙切齿的!我的心都滚了!!...好东西自然而然要跟朋友分享了,可是他们居然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我的"劳动成果"(花了整把个小时挑出来最心爱的衣服裤子和鞋子),我受不了了!还说这种衣服不适合你啦...(顺便暴光下:最近俺改行走"淑女"路线.)怎么的了?我偶尔稳重下有错?有钱的话我...我还征求个屁你们的意见呢!直接二话不说给拍下来EMS送货上门外加精美包装!哼哼...
说的自己好没底气,发泄下罢了.没发现我快一个月没上来了吗?为什么那?也许只有我知道吧,像我这样的人,一个月不写东西话,只能说两个问题:要么是我躺医院里起不来,手对电脑键盘软化掉了.
要么就是我恋爱了.
唔,这个问题是该高兴,还是该沮丧呢...不清楚诶,好象我现在的心情都包含了这两个吧,高兴的是我终于走出所有的阴影,重见光明;沮丧的是,这场恋爱好象还是脱离不了"还是一个人"的感觉吧.
还是一个人,干所有的事.有时候在想,总是这样年复一年,谈这种柏拉图式的恋爱,是我想要的吗?还是我只能这么做.跟手机谈恋爱的感觉,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至少心里总会残留着恐惧.无形中传递的暧昧情绪,谁能保证它可以乖乖地沿着那条隐形的线一直走下去.通电话有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跟陌生号码窜线,那它呢?我拿什么去一直握紧它,而不让它脱轨?
我相信总是把对方束缚的太紧,喘不过气来时就会拼命的想去挣脱,就像一个被绑架的人,你用绳子勒的越紧,他越想方设法竭力逃脱这个笼子,因为他会认为,这是危险的.爱情上的危险.但至少我也相信,太过于迁就一个人,他要是知道你用这种方式给他足够的私人空间还好,若他要是不知道的话,那就要作好随时被抛弃的可能了,因为他会认为你不在乎他,不够关心不够体贴也不够贤淑.怎么办呢?一笑了知吧,心里装了太多想要说的话,说出来了大家都会认为我又在扮演一个感情问题专家.适度地把这些表达出来,并不是针对我目前的感情状况,我只是想,给自己寻找个完美的平衡点罢了.
都说找工作就像是一场相亲,要谈缘分.不仅仅是被相,也要相相别人.不合适不坦城的人是把握不到机会的.另外,如话不投机,两方谁都可以随时闪人,寻找下一个目标.而我也深刻体会到,找工作完全可以被演义成一场无与伦比的走秀演出.顶着大太阳,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找地点,用一刻钟不到的时间原路返回,事后美称"等候通知",结果,煞无音训,石沉大海.自信还是有的,每一次面试都会有我在意的人对我说让我学会自信,风尘仆仆的去,任何结果我都这么安慰自己,不是我没有好好学习怎么自信去博得别人的满意,而是我与大老板们之间根本就不存在那种该有的默契,不要也罢,我不着急,对,我还年轻,还有冲劲,我管他个屁呀,重新找"对象"去!
如今我的生活早已被找工作与谈感情这两件大事充斥满满的了.闲着的时候感觉不到自己很轻松,忙着的时候感觉不到自己很充实.还是找不到正确的生活方式吧,那从明天起就让我彻底改变吧!~嗯,告诉你们,我有信心的喔!!
|
2007 年 7 月 6 日 星期五  |
| 情绪密码,自己掌控 |
分類: 天下杂聊坊 |
美国心理雪茄马斯洛认为,人的需要分为由低到高的几个层次:最低层次为生理需要,第二层次为安全需要,第三层次为爱和尊重的需要,最高层次为自我实现需要。一般来说,满足了低层次的需要,人们便开始追求高层次的需要。
幸福,就是你拥有的多少和你欲望的多少是否成正比。 如果比例越接近,那么越容易获得幸福。反之亦然。这也就是为什么那些看起来很光鲜的人内心却感受不到快乐的原因——因为不管他(她)拥有多少,其欲望远超出其拥有的。
所以,更多的钱,更大的房子,更好的物质绝不是幸福的必然前提。
如果,你不够快乐…… |
2007 年 6 月 24 日 星期日  |
| 一个季候的离别。 |
分類: 天下杂聊坊 |
这是一个季候的离别。
所有人,所有事。用最特别的方式,宣告就此分道扬镳。
而今年夏天,注定要带着托付不起的心情,诀别。
昨天俩耳朵边上又各添了两个洞。
总以为自己心情会好到连逛街都不知道要选什么好。
可是当我不由自主地让人往我耳朵肉上直接扎耳钉进去的时候,我好难受。
好几天没有任何食欲。
水果懒得去买,饭也懒得吃。吃着最清淡的青菜,一口,都嫌饱了。
就等着晚上朋友叫出去玩,喝点小酒,感觉饿了,也能让酒给撑饱。
一整晚没有睡上觉,保持胡思乱想的姿态。
清晨,机场里有我的两个朋友,我决定用最最平淡的语气跟他们道别。
连拖着行李离开的时候都没有陪他们送出门口。
倒在滚烫的凉席上,装做什么都不知道,收拾好行李关门的声音,我也假装听不到。
裹在寂寞的床边,等待梦境与我为邻。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是这么害怕别离。
“一路平安。”
只能这么默默的对自己说了。
|
2007 年 6 月 11 日 星期一  |
| 又是随波逐流。 |
分類: 光明小日记 |
我只想问一句,你还好吗?
不管是用什么方式,就这一句,也许其他会显得毫无意义。
是的,我又想你了。
也只是几个月的时间而已。
谁的生活圈都变了,也许谁的所有观念都随波逐流了。
然而,你现在的任何东西,都跟我联系不到一起,包括于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你的喜怒,你的哀愁。
我知道我会很想你,而你,也会想着我。
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天。一天,还是一秒。
都无所谓。
忘了该用什么方式去回忆,只是看到你的照片,我只好随着你的步伐去想念,一切。
似乎好遥远,遥远于你的世界,还有你的笑脸。
近在咫尺的祝福,到不了远在异乡的你,更送不去无法对你关怀的歉意。
什么都表达不上,唯有用心,用天使赐予你我的,去感受生活的快乐和甜蜜。
只要你肯相信,天使永远在身边默默保护着你,不管是谁在召唤她,去爱你。
请不要再告诉我,你又因为感情的流失而辗转忐忑。
可你,需要快乐,为何偏偏用不融生活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独特。
有人说,若有天使在守护,便能看得到天使对你绽放的笑容。
而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你真的没有勇气去面对她,那就不要客气的依赖我给你的希望。
那是关于幸福的希望。
所以从这一刻开始,你的国度,你的边界,你对着镜头天真的笑脸,还有你在我难过时给我的安慰万千。
甚至是我们的良久的沉静。
全都是你给我认真活下去的理由。
即便不是为了我,也要为了你。
有时候仅仅是活着太累,而羡慕你的单纯。单纯得让我感觉,这是我无法体会的快乐世界,只有你才能到达的天国。
虽然我也很单纯,是用受伤结痂出来的单纯。不幸福,不像你。
可如果没有你我共同存在的希望,我也不会如此般的喜欢你。
我们同样拥有的,不是柬埔寨和海口的天空,不是它们的大海,不是它们炽热的太阳,也不是它们慢条斯理的生活习惯。
而是我们追求幸福的方式,从来都会很自然。
两朵在彩虹下孕育疯狂的想要挣脱花蕊的孩子,是花,不孤单,也不害怕受伤。
像蝶破蛹一样,天使赋予它华丽的姿态去飞翔,而我们,也要用骄傲的花瓣,点缀世界的色彩光华。
分别时没有泪水,没有伤感,即便是花儿暂时谢了,还会再骄傲的开放。
等你秋天回来那时,就用异国的秋风带给我美好的愿望。
那年夏天,很想你。
想你到看完日剧,再看你的相片,躲在网吧里哭个不停。
也许生活,就是要这般别样些,才显得更加楚楚动人。
偶尔思念,偶尔落泪,再所难免的失眠,也仅仅是因为有自己挂念的人,在遥远的天边。
希望,我送去的天使,能在你身边,把你守护到天明。
亲爱的,请为我笑得更动人些吧。
后记:移动开通国际长途要交两千的押金,只好作罢。你给我留的唯一联系方式就是一个当地电话,不知道是你的移动电话还是公共话吧。忘了给你家人打电话,问他们是怎么个联系你法,或许像现在这样卤莽的打过去,你爸妈估计差不多把我给忘了。到头来,还是没有任何办法。你说了要给我打电话,怎么到现在连个短信都落单呢?看出来还是写的太过零散,只是那天看完催泪的日剧后久久不能平静。点开你的QQ空间,才发现你所保留不多的照片,把几张我喜欢的独照保存在我第一个相册里。希望它会成为见证我想念你的唯一凭据。
要快乐。
公元千年第七年。夏天。海口。 |
2007 年 6 月 9 日 星期六  |
| 后来都走了,我的刘芳姐. |
分類: 光明小日记 |
听小聂说,自从我离开机场不久后,大多数人也跟着离开了.
刘芳,我最喜欢的一个姐姐,还有郝爽,一起走的.似乎呢,刘美玉他们也不会留太久,说不定早走,都回东北去了.一个大连,一个估计就哈尔滨吧.其他的不知道呢.我的师傅,差点忘了叫什么名字嘿,叫朱华峰,大伙都叫他小猪.据说被调到指挥中心了,喔哟,了不起么师傅,比在候机这块儿爽多了吧,不用晒太阳,哈,可以养白了.
地勤的这些美女帅哥都不在了,有意思的老员工都纷纷离开,诶?那个跟师傅经常去"开会"(所谓的开会就是上班的时候去厕所抽烟)的帅哥,叫什么来着也给忘了,不知道他现在会不会还做导乘,累死人哦,师傅都调了他要自己呆那估计也没啥意思了类.好多在机场喜欢见到的人呢,现在也记不大清楚名字,记得人样儿就行了嘛.他们现在还好么,工作累不累,过的开心么,还会不会在不上班的时候,男的聚一块儿去钓鱼或者蹲宿舍打牌,女的会不会集体出去逛街买衣服...虽然以前在机场实习的时候觉得很累,但是平时都有他们在,都会觉得很开心,可是为什么我要先走呢?我自己也不知道耶...呵呵.
刘芳姐,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强悍的女人,不是一般人的那种漂亮,很特别,有我喜欢的鹅蛋脸,有我喜欢的韩式刘海,嘿,还是她自己在宿舍剪的哈哈,第二天屁颠的问我,这刘海咋样,还不错吧,看起来是不是特精神,看韩剧的时候心血来潮自个儿拿尖刀给绞的.永远穿百丽最新款的单鞋,百丽新款包包...怎么说刘芳姐也是我师傅固定的搭档呀,跟师傅要好的不行,所以平时都不跟师傅这种大男人在一块,就喜欢粘着刘芳姐,让她做我的私人师傅.刘芳姐也乐意带着我,天天顶带着我,顶着三亚的大太阳满停机坪的跑.有什么问题不会从来不找师傅,就只管找她,还是刘芳姐好,啥都跟我说,虽然有时候脾气不太好是真的啦,还拿姐姐的口气压我,不过我很我就喜欢她一个劲叫我"亲爱的",听着忒舒服.
一起在早晨赶时间去机场的报到,一起在休息室用空闲时间化妆,不停的刷睫毛膏,比谁刷的更快更漂亮,一起在休息室争座位,不过到后面你要是没了椅子我还是会让给你坐,谁让你是我的私人师傅嘛.一起研究又有哪些祛痘的护肤品,然后推荐着用.一起在上夜班的时候睡同一张床.一起做的事情太多,想都想不起来了.
后来刘芳姐失恋了,表面上弄的比平时玩的还开,一个劲跟我师傅他们斗嘴,笑的跟朵花儿似的,可其实谁都知道,那会刘芳姐的心是很脆弱的.她说,在她那个男朋友面前,哭过也求过,可是还是跟别的女人走了.我知道她一直跟那个男的过得不好,帮不上什么忙呀,所以上班的时候变得乖一点,也算是让她省省心吧.
再后来,我决定私自离开机场了.没有跟谁打过任何招呼,刘芳姐估计到后来才知道我走的,师傅也差不多.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想,平时少了我这么一个跟屁虫会不会在空闲的时候想起我.
很多人都是这样,离开的时候义无返顾,久了之后又开始恋恋不舍.
一直很想写点关于刘芳姐的东西,心里只有对她的喜欢,喜欢到那种很敬佩很想念的程度.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我喜欢到这份程度,况且还是个女的.
我现在好想让她知道,我脸上痘痘已经没有了喔.你的痘痘是不是也全都消失光光啦?然后变得更加漂亮.漂亮到不停有爱慕者的追求,漂亮到安检的阿姨在刘芳姐进机场的第一天就夸她长的真好看.
所以呢,没了对象就没了嘛,后面不还一溜儿的跟着更多的嘛.没事,刘芳姐,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回大连了就在家那找个对你更好的男人,让他好好爱你吧.
过了几个月,再过了几年,大家会不会全变了.不过,我会永远喜欢你想你的.嘿嘿~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喔.
原谅我们年轻时有过的快乐欢笑,原谅我们离别后丢失的所有联系.只要,我们过的都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