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这样一种感觉,载了好几十条人命的公车司机,是我忽然间非常崇拜的人,简直像一个老大一样,驰骋在鱼龙混杂的城市街道间,威风到我也想尝试一下负重使命似的感觉。301路一天被我坐到发神经,我想以后在机场上班要去市区一趟,需要积攒半条命的精力才能正常的从车上走下来。路长,街烂,空气恶,心烦。而司机驾奴这么大的公车还有好几吨的动物,却是这么柔韧有余,坐在车的最前端,他们一定觉得自己好威风,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好久我就有这样一种感觉,每次踏上公车找到位置时,心情非常的糟糕,因为天气,因为空气,因为种种,可是当车一开的时候,我习惯性把头靠在椅子上,看着街边形形色色的事物,心平静了,要路过好多个站点,索性就眯着眼睛摆上比较舒服的姿势,完全舒服起来,等到快要落站的时候却又是舍不得离开座位,被公车载惯了,懒洋洋的,下车时失落感就莫名浮上来。
安静中,我便喜欢找事情有意无意思考一翻。街边店铺招牌的设计,路人茫然的等着马路通行,汽车标志的各异。我曾经担心过会在今后把你的模样给忘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坐在22路去广场的公车上,一下子就能记起过去三天里你留给我的所有只言片语,仅仅三天的面对面而已,我有过担心,可是如今抹不去的也是这份担心,越是离别越勾人想念,越是刻意遗忘越是让人无法磨灭。
这一切,谁能告诉我,是忧伤还是甜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