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a...真的好倒楣
楣到我有一點 任由上天戲弄的感覺..
但不會記下來了''..
不會讓大魔王太得意..''
禾的心情ma... 基本上每一分鐘都在變
有時候 落在谷底 有時候 又很 積極 有時候 心情又好得很..
最可怕是 這些心情是不停不停的轉換
連自己都搞不懂
---------------------------------------------
今天在我 遲了 20 分鐘放上就的課..
然後在 短短的午飯時間... 在學校回了家 拿我一早就早完卻忘了帶的功課的時候.
那一段時間目無表情'
只是在我坐著小巴的時候..''
看著 小巴窗子的倒影 看到自己掉眼淚''
然後在一個半小時間內..還要早十分鐘趕回去才行..''
雖然我沒有很恨 老師或學校的感覺..
畢竟是我自己大意..
而且這些感覺早在4年間盲目了..''
只是想問 ..
一份功課 遲個12小時交會怎樣..
值得叫一個學生不吃午飯 ... 花上不知多少的車錢
和不必要的時間 回去MA..
空著肚子 卻沒有 肚餓的感覺..
因為 極度的失望和難過感 填滿了..
一想到 不能早在 10分鐘回到學校....
學校偏遠.... 老師遲放 又要 早很多回來..
最終趕不及 都只能是我們的問題..'
老師從不會是錯誤的一方''
同樣 你沒有反駁的權利....
要是 想安全的退場 就只能乖乖的點頭..
就算 花上所有理據 吵了一場 勝仗..
也只會落得 ...永久比針對的 特權..
最終輸的 也是自己''
曾經 因為生病已缺席.... 最後換來的 是媽媽的痛罵..
加上老師 懷疑的眼光和質問的口氣..
年紀小的時候... 生病了 最能得別人關心和照顧.
長大後 最多只有身邊的朋友會懂得 什麼是體諒..
年長的... 就只會怪責你 缺席..
雖然在你們眼中 我們是機器..
但畢竟 ...肉體上我還未能改變..
要是可以的話我也很願意..
最少我再也不會生病..也能跟你們一樣
擁有鋼鐵一樣的心
所以 回來之後..我還是 選擇 沉默..
不想 為了一時的衝動 又掉淚 或 大罵..
好好的 又把 忍耐的 吞進去..
好好安靜和冷靜.... 消化了又能回到正常了
在這裡我們沒有自由 也沒有自我..
也不要天真的相信..
外表看似溫暖的學院裡
有一個 值得你信任的大人..
不管是 那 外表 極溫柔的 社工...
自投羅網 ...最終受傷的一定是你..
他們背叛我們沒有罪..
但最後 要承擔被背叛 的 後果的卻是我們..
人大了 ..越懂利用 權力去 逃避 責任
最後 年小的 不但沒有被保護..
還得在可怕的 虛偽世間中學會生存...
但是 一切都沒有所謂了..
畢竟 我們只是建立學校 的名譽 和 成績的機器
沒有人 會花時間和心思去猜想你的心事..
也沒有人會為了解決 困難..
畢竟在戲裡看到的 熱血教師...還是只是一個演員..
與現實中的一樣..只會做戲..
同樣地... 學校也只是 我們利用來 誇越考試的場所..
最後我們的關係 只是互相利用...
卻偏偏被 很漂亮的糖衣包裝起來..
就讓別人覺得和諧吧... 就讓別人覺得幸福吧..
想得到自由 就必須有權力..
想不在活在別人的底下就必須 誇越別人..
我在忍耐 因為我在等待 離開
社會是最現實的..
不能接受的人就是輸的一方
認為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 是小朋友在看的童話故事
童話都是騙人的..
那只是 為了 填充現實人 得不到幸福的缺憾感
相信與接受的人 方可生存..
但是 卻也同樣因此找不到生存的理由..
為了生存已生存的話 太可悲了吧 ?
所以 上帝還是會偷偷的賜予我們幸福..
有些人 懂得 把握 有些人 只懂空送幸福
在我曾經認為自己已經一無所有的時候
我還是發現 有一條生路 能讓我走過
也許不是最理想的..
但還是我最絕望的時候的 救贖
===========================
我有很好的朋友
所以我不能輸
4年間 與 mak 同學 的不斷分離 和 和好..
吵架 因為 太了解
和好 因為 太體諒..
4年不間斷 正表達了彼此間的牽絆很深
今後我會學習對你很體諒 但不會有和好的機會..
因為我會學習對你 更了解 但不讓你有吵架的機會..
我是打從 心低的 很感謝你每一次對我的關心''
但對於你 我就是愛欺負..
不能 由衷的說出感激
但每次 吃著 你帶給我的食物..
或是 病了你總有很多奇怪的法寶
然後 腦袋 完全沒有創造力..也沒有新意
卻每次都很用心的 與我 一起 想著 不同的事..''
今後 我仍會欺負你的..
但也會 努力回報你的好''
有些話 我說不出口
但 我會努力給你傳達的..
盡管你的 腦部傳輸 系統真的很差...
但大笑完你之後..
我還是會好好傳遞一次..
永不間斷
===============================
在真的很難過的時候
或是 心情有點 不知所謂的時候..
聽一些開心的歌還是能令人幸福起來哦''
最近最推薦的 是 arashi 的 happiness
每次想起山田的家就很幸福很幸福..
雖然我不願意這樣窮
但未來我自己的家庭也能這樣幸福的話
生命一定可以變得完滿呢..
另外 結衣的歌 雖然 唱功不特別..
但是 感覺很舒服 畢竟你會想起她的 太陽笑容就會開心起來ma..
mihimaru GT 的歌 也總是很有生氣
女主音的 聲音也很特別 也有治療的功效哦..
都不喜歡聽 那我們去聽 NEWS 的 SAYAENDOU?
哈哈 來 ONE PIECE..
STAND UP 也絕佳...
但說到最好笑的絕對 還是 HEY SAY 和 JJ 的 BACK IN TIME..
笑了一萬次還是不會厭
難過到流了淚 不用 倒立的 ! 唱 JJ 就好 了 ! HEY SAY
^^ ''
珍惜 短暫的 青春和快樂哦..
長大了人就會改變
如果我長大了就只會學會逃避和接受命運..
練成鋼鐵的心的話
我不要長大..'''
要是要長大的話 我會努力爬到最高
那我就有 自由的權力了..
也不需要逃不需要躲..
長大了 表示我有能力去保護我最重要的人
這樣..
才會長大的意義"'
但願終有一天
成人們也能學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