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 小女孩
普普通通的一個女孩,
喜愛簡單生活,
開心過人生。
已經是早上四時多。
就快天亮了。
家中仍有兩個人還未進睡。
我並非其中一份子,因我已經剛睡完來了。
如其再一次等著入睡,倒不如現在起來將未完成的功課做妥好。
有同學提議影班相那時,回到鄉村時代的打扮。
女同學的馬尾變成孖辮;男同學頭髮有改變。
若真要這樣做,真的很經典。
明天舉行陸運會。
原本打算兩天也不回陸運會。
但在放學時,這個念頭打消了。
一哥第一次做班主任,便是我們這班。
上一年陸運會,他還未到這間學校任教。
這次陸運會,應該給予他一個回憶。
是關於我們這班的共同回憶。
很經典的一刻。
一看照片,顯然主角不是我。
而是中間摸著自己腦袋的妹妹,傻呼呼的。
然而坐在身旁的我居然笑到四萬咁既口。
當時是否想到五天後可以在自己的生日再次吃蛋糕而開心
抑或是替妹妹生日而感快樂呢?
這終究是一個疑問。
突然有感而發POST這張照片出來。
昨晚,電視播映著南京大屠殺的片段。
播映途中,心情愈見沉重。
南京大屠殺,對於一些倖存者,實難以釋懷。
當時日本人的種種暴行將永烙印在倖存者的身上。
那些倖存者,當時大多只有十多歲。
面對被日本人施暴、親眼目擊家人被殺害。
那些痛,一般人是無法可以想像得到。
當他們講述當時情況都是雙眼通紅,甚或是已流下淚來。
看到這裡,心很痛。
日本人應該要知道這段的歷史的存在。
昨晚,正整理著書桌上厚厚的筆記。
無意間,翻開記事本。
才得知班上有位同學生日。
一場同學,send了個訊息。
眾多認識的人當中,天真、樂觀的性格非他莫屬。
天黑了,七個女孩子向目的地進發。
為的是買杯雪糕來吃。
希望藉此能夠如廿四味功效那樣降降火,
使心情能夠有所好轉。
將不如意的事暫時擱置在一旁。
在輕鐵站上的那段時間,看見她們開懷大笑。
好像忘記不開心的事的存在。
即使成為了大家娛樂的對象,
也並不介意了。
開心確實很重要的。
PS:拜託不要自組啦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