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來瘋重看了一遍自2011年3,4月左右至現在的日記
突然又清醒了一點
今天這樣的結果
也許是避免不了的
大約在上年的這個時候
我開始能把那個長據在心中的他忘記
7,8月左右我肯定自己已經把他拗諸腦後
現在
我甚至不太記得清楚我為何要用這麼長的時間來療傷
整整的三年
沒喜歡過誰心裡只有那人
那人的位置空出來了
我剛好找到別個來填補
不知是某某的出現令我得以徹底忘掉那人
還是因為我已忘掉了那人所以有空間容得下某某
反正某某的出現確是一個轉捩點
讓我拋開過去種種的纏繞
而某某卻漸漸成了另一個夢魘
只不過這次是小夢魘
10月左右
我開始沉迷與某某聊天
開始習慣跟他有的沒的說個不停
漸漸
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
每晚都會期待看到他上線
然後就會想要不要跟他說些什麼
如果他主動跟我說話我會樂個不可開交
本來只是在網上的交談慢慢發展成電話
雖然只談個幾通電話
但每次總感覺跟他的距離又再拉近些
第一次打電話給他原因是發現自己想不起他的聲音是如何所以很想聽聽
然後
我鼓起勇氣在自己生日當天約他吃飯
本來也沒帶什麼大期望
只是想在生日當天見見自己喜歡的人讓自己快樂一點
卻發現他原來是個蠻貼心的人
會主動把紙巾遞給你會等你上了地鐵才離開
這些大概只是他的習慣
但已使我禁不住內心的悸動
也許
很久沒有跟心儀的對象單獨「約會」
所以心底裡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如是者
我們保持著一種既帶距離卻又緊密的關係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聊天
什麼也聊
聖誕節的前夕
我又邀他跟我吃飯
在旺角的某家台式餐廳吃肉燥飯
他結了賬說是要替我即將展開的一星期旅程餞行
我笑了一笑問他只是一星期也要餞行? 他也笑了一笑沒回答什麼
然後他陪我去了一趟樓上書店我記得他說自己比較喜歡樓上書店的感覺沒那麼商業化
我畫了一張聖誕卡給他
在他要離開時才匆匆給他
其實我有點害羞卻又不想讓他知道
所以才選擇在最後關頭送出
他只說了一句謝謝
或許是有點錯愕沒想過我會給他送些什麼
我本想給他再做些什麼
然而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再多的會惹人懷疑
一星期的旅程過後
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有每天替你祈禱」
知道他心裡有一點點記掛著我
我已心滿意足
然後
剛好我被友人爽約要找別人陪我看話劇
我問他他答應了說他可能看不懂但願意陪我
那天晚上
我給他送上一點小手信
小小的陶藝品在他手心顯得特別的脆弱
有那麼一瞬很想他能牽著我的手
我們並肩坐在劇院的外頭等候進場
我好像從沒跟他這麼近距離的坐在一起
又是聊著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自然、快樂
話劇的內容與愛情有關
本想藉此打開愛情的話題因為我們甚少談及這一塊
卻又不知風花說月到哪兒去
他邀我去吃糖水我答應了
我又問他要不要一起散步他沒有拒絕
一起走在行人稀少的路上
聊著聊著
很想時間能停在那一刻不要再流動
然而齒輪依舊轉動還是要說再見
我以為他對我亦有意
誰知
才過了幾天
他跟我說他不想談戀愛他只想專注讀書
我無可奈何我逼自己調整心情
一直就抱著待朋友的心情去看待他
後來又跟他多看了一場表演
一場十分特別的表演
又是個有晚餐有表演有甜品有散步的晚上
自然、快樂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會相約在午飯時間一起靈修和吃飯
那段日子跟他的距離很近
我們無所不談互相鼓勵為對方祈禱
我總能在他臉上找到快樂的痕跡
而我每星期都會期待那一頓與他獨有的午餐
那陣子
他總會主動找我聊天
可是
後來
我們的關係在一個月內瓦解
我甚至能清楚說出瓦解的三個階段
1 .蠢蠢欲動越出界線
2. 越過界線
3. 感情變質
在我看來
一段關係在一個月內瓦解並不荒唐
一段感情在兩星期內凋零卻荒唐至極
這兩星期算得上是一段戀愛嗎?
如果單戀也算是戀愛
其實我已戀上了近半年時間
這段期間
我看到自己的改變
也知道自己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在於情緒方面
我的生活似乎總是以愛情作主導
而愛情偏偏最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我不該這樣的
我的生活不該只有愛情
我該有更多的追求
每次的戀愛經歷總會給自己什麼啟發吧
這一次
我深深明白到
在愛情面前自己有多軟弱
我想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我想自己不再怕受傷
也許像這歌裡唱的一樣
但既挽救不了就要勇敢接受
然後再重新出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