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分類
全部 (1130)
關於我•音 (27)
雜亂•無章 (26)
一首歌•一段情 (10)
文•字 (11)
我思•故我在 (11)
純粹無聊 (9)
這是......?! (16)
就是生活 (30)
夢? (3)
齊歡暢•佳節 (4)
與您共樂 (19)
未分類 (964)


2012 年 3 月 26 日  星期一 



分類: 未分類

昨天夜來瘋重看了一遍自2011年3,4月左右至現在的日記

突然又清醒了一點

今天這樣的結果

也許是避免不了的

 

大約在上年的這個時候

我開始能把那個長據在心中的他忘記

7,8月左右我肯定自己已經把他拗諸腦後

現在

我甚至不太記得清楚我為何要用這麼長的時間來療傷

整整的三年

沒喜歡過誰心裡只有那人

 

那人的位置空出來了

我剛好找到別個來填補

不知是某某的出現令我得以徹底忘掉那人

還是因為我已忘掉了那人所以有空間容得下某某

反正某某的出現確是一個轉捩點

讓我拋開過去種種的纏繞

 

而某某卻漸漸成了另一個夢魘

只不過這次是小夢魘

 

10月左右

我開始沉迷與某某聊天

開始習慣跟他有的沒的說個不停

漸漸

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他

每晚都會期待看到他上線

然後就會想要不要跟他說些什麼

如果他主動跟我說話我會樂個不可開交

本來只是在網上的交談慢慢發展成電話

雖然只談個幾通電話

但每次總感覺跟他的距離又再拉近些

第一次打電話給他原因是發現自己想不起他的聲音是如何所以很想聽聽

然後

我鼓起勇氣在自己生日當天約他吃飯

本來也沒帶什麼大期望

只是想在生日當天見見自己喜歡的人讓自己快樂一點

卻發現他原來是個蠻貼心的人

會主動把紙巾遞給你會等你上了地鐵才離開

這些大概只是他的習慣

但已使我禁不住內心的悸動

也許

很久沒有跟心儀的對象單獨「約會」

所以心底裡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如是者

我們保持著一種既帶距離卻又緊密的關係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聊天

什麼也聊

 

聖誕節的前夕

我又邀他跟我吃飯

在旺角的某家台式餐廳吃肉燥飯

他結了賬說是要替我即將展開的一星期旅程餞行

我笑了一笑問他只是一星期也要餞行? 他也笑了一笑沒回答什麼

然後他陪我去了一趟樓上書店我記得他說自己比較喜歡樓上書店的感覺沒那麼商業化

我畫了一張聖誕卡給他

在他要離開時才匆匆給他

其實我有點害羞卻又不想讓他知道

所以才選擇在最後關頭送出

他只說了一句謝謝

或許是有點錯愕沒想過我會給他送些什麼

我本想給他再做些什麼

然而

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再多的會惹人懷疑

 

一星期的旅程過後

他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有每天替你祈禱」

知道他心裡有一點點記掛著我

我已心滿意足

然後

剛好我被友人爽約要找別人陪我看話劇

我問他他答應了說他可能看不懂但願意陪我

 

那天晚上

我給他送上一點小手信

小小的陶藝品在他手心顯得特別的脆弱

有那麼一瞬很想他能牽著我的手

我們並肩坐在劇院的外頭等候進場

我好像從沒跟他這麼近距離的坐在一起

又是聊著些不著邊際的話題

自然、快樂

話劇的內容與愛情有關

本想藉此打開愛情的話題因為我們甚少談及這一塊

卻又不知風花說月到哪兒去

他邀我去吃糖水我答應了

我又問他要不要一起散步他沒有拒絕

一起走在行人稀少的路上

聊著聊著

很想時間能停在那一刻不要再流動

然而齒輪依舊轉動還是要說再見

 

我以為他對我亦有意

誰知

才過了幾天

他跟我說他不想談戀愛他只想專注讀書

我無可奈何我逼自己調整心情

 

一直就抱著待朋友的心情去看待他

後來又跟他多看了一場表演

一場十分特別的表演

又是個有晚餐有表演有甜品有散步的晚上

自然、快樂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會相約在午飯時間一起靈修和吃飯

那段日子跟他的距離很近

我們無所不談互相鼓勵為對方祈禱

我總能在他臉上找到快樂的痕跡

而我每星期都會期待那一頓與他獨有的午餐

那陣子

他總會主動找我聊天

 

 

可是

後來

我們的關係在一個月內瓦解

我甚至能清楚說出瓦解的三個階段

1 .蠢蠢欲動越出界線

2. 越過界線

3. 感情變質

 

在我看來

一段關係在一個月內瓦解並不荒唐

一段感情在兩星期內凋零卻荒唐至極

 

 

這兩星期算得上是一段戀愛嗎?

如果單戀也算是戀愛

其實我已戀上了近半年時間

 

這段期間

我看到自己的改變

也知道自己的問題

 

最大的問題在於情緒方面

我的生活似乎總是以愛情作主導

而愛情偏偏最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

 

我不該這樣的

我的生活不該只有愛情

我該有更多的追求

 

每次的戀愛經歷總會給自己什麼啟發吧

這一次

我深深明白到

在愛情面前自己有多軟弱

我想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

我想自己不再怕受傷

 

也許像這歌裡唱的一樣

但既挽救不了就要勇敢接受

然後再重新出發

 

 

 




2012 年 3 月 25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暫且孤芳自賞

等候那個會為我跑到撒哈拉的金髮少年

 

這次處理得太失敗

想戀愛想瘋了

也把那人用過多的想像美化了

結果

被擺了一道

極傷身傷心

 

罷了罷了

重拾對生活的期盼

好好享受單身生活吧!

 

那人顯然覺得無事一身輕

我的愛大概很快能變淡比水更淡

 

下次要小心點不要再墮入自己虛構的浪漫中

那是極大的陷阱

 

兩星期經歷一段戀愛的盛衰

我真有夠不靠譜

 

或許這說不上什麼戀愛

只是一場極大的誤會

我知道自己很喜歡他

他以為自己也喜歡我

然後他發現他對我只有朋友的愛多一點也給不出來

然後他狠狠地為這段關係畫上休止符

我無言我無奈

但知道勉強不來

所以要帶著尊嚴離開

 

繼續糾纏下去只會帶來更多的傷害和痛苦

 

只要你說一句你根本不喜歡我

我便能頭也不回絕然離開

 

愛得死去活來不要緊

這樣死去活來但原來愛的人根本一點也不愛你

那就是愚笨至極

愛固然要有犧牲要有付出

但那些所有都該給愛你的人

不愛你的人

你給什麼他也只會視為無物

 

暗戀很傻

苦戀很笨

留戀是無可救藥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而其實

我甚至連真正的雲彩也沒有

 

清醒了




2012 年 3 月 24 日  星期六 



分類: 未分類

一次大教訓

別以為自己掌握一切

其實自己什麼也不懂

別以為自己有能力改變一切

其實人心並不能改變

 

看清了

覺得可笑覺得可悲覺得可恨

分不清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話

連自己的心到底是怎樣也開始摸不透了

 

不想聽到別人的評論

那會令我更混亂

其實我不需要同情憐憫

我自己能好起來

 

心很痛

的確很痛

但這種痛痛得莫名其妙

明明不該痛

 

明明說過半點淚也不值得流

流淚還是不聽使喚說出來便出來

都快要積累成一年的流量了

其實我不愛哭

我容易感動但其實不容易感傷

面對這種情況不感傷也不是人

我是人所以會流淚

但淚流太多真的很累

別人的一句慰問亦使我忌不住淚水

 

不值得

真的不值得

 

愛我的不會叫我流淚

流的只會是因感動而流的淚

不愛我的我為他流淚幹麼

 

可能一切來得快去得快

過分戲劇性

比TVB更TVB

這麼爛的情節也會在我身上上演

我只是個平凡得不行的人

原來也會遇上這樣的事

好了

我以後不再罵TVB爛

 

有一股沉重的黑氣壓在心頭

久久不散

那是失望、是悲傷、是惱怒

還是有更多?

 

明知道這是不能避免的過程

一個人的時候卻感到異常的痛苦

彷彿整個靈魂被抽乾剩下沒體溫的空軀殼

 

我知道我死不了

我當然死不了

我只想快點忘得了

兩星期的時光的確不難忘掉

但原來

那不只是兩星期

那是幾乎整整半年整個學期的時光

 

我發現自己能夠輕易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所以缺了個人其實沒什麼

只是

我尚未習慣缺了對生活的期盼

缺了個人原來我會缺了點期盼

 

一早已叫自己不許當寄生藤

我想我還未成藤只是在發芽階段

我知道我的快樂很快會回來

只是現在

真的對什麼也提不起興趣

 

不想唱歌不想畫畫不想看電影不想看電視劇

惟有想做的只有睡覺

睡著了便什麼也不用想

睡著了我還是我我可以掛住比陽光還要耀眼的笑容

 

我知道這只是個過度期

沒人沒了誰會活不了失戀不是致命的事

可能我太急著要逃離這過度期

愈是想逃愈是逃不過

而其實

這只是失戀的第一天

 

或許

我該去看看失戀33天

說不定看完了

就不再這麼勉強自己

 

我把所有相片、短信、對話、留言都刪掉

惟獨刪不走那人的身影

除不掉那人的位置

 

本想讓自己多讀幾遍那些狠話

卻發現

讀第一遍時是震撼

讀第二遍時是惱怒

讀第三遍時是悲痛

再讀下去

只會讓自己陷入無止境的黑暗裡

 

不是失去也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著緊

也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會痛

 

愛本來不是錯的

為別人造成困擾帶來痛苦的愛就是萬不該的錯

我不會說是他的錯也不會說是自己的錯

我們都沒有錯

錯的是

我們都太年輕太衝動

 

我們一手破壞了本來和諧的關係

越過了本來不該超越的界線

越界了所有東西都變質了所有事情都失控了

 

或許這是必經的磨練

或許這是上帝的提示

 

但心底裡

真有點捨不得他曾經作為好朋友的他曾經作為樹洞的他

那些日子真的很快樂很可貴

 

我明白

誰也不能回到過去

就算我再怎麼釋然

那些偏離軌道的日子只會是夢魘

沒可能回到那時了

人心太複雜我沒能讀懂沒能操控

 

可以懷念不能眷戀

 

那些時光只能在那時出現

錯過了就沒有

 

一切皆有定時

 




2012 年 3 月 20 日  星期二 



分類: 未分類

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腦子是糊了漿嗎????????

罷了罷了

去睡覺吧




2012 年 3 月 11 日  星期日 



分類: 未分類

傻瓜

可不可以一直不要放手?

我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 226 |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