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报下流水帐
请注意,这个将会是有史以来馒头最长的一篇纯文字日记,鼓掌.
11月2日
因为要去玩了,所以那天一天都很兴奋谬心思上班OTZ.科长偶对不起你OTZ
下了班之后先拉着箱子去了麦当劳叔叔那边报道了下,然后就直奔火车站了.
其实在轻轨上我们都还不是很确定到底是上海站还是上海南站.因为票子上没有写,只是凭经验朝北开的火车应该都是在上海站发车的,汗,于是我想说有的时候经验还是很靠得住的.
一到了候车室发觉已经马上开始入站检票了,三个人就又马不停蹄地登上了传说中的新空软卧∼∼∼
上次和小7说我们要坐卧铺的时候小7说很梦幻,的确是有点呢,房间不是很大,可是很干净,灯光偏黄,所以把一切都照得很温暖,桌子上还有一支花.
我们是三个人,所以一直很担心和我们合住的会不会是一个WS大叔.结果上去时看到了个小男孩.
一问之下不得了,这个小朋友还是上京比赛吹笛子的!不过后来小朋友到隔壁去和妈妈睡了,换了个给他伴奏的敲扬琴的小姑娘.于是四个女人的夜间活动就变成了以前在宿舍里经常进行的打80分,哈哈,一群赌徒.不过不得不说打牌是最快能交到朋友的办法,我们很快就熟悉了,虽然俺和俺对家输得相当惨,但是很开心,喷∼∼∼∼最终以3比7收场,果然衰神还在偶头上飞呢.您老飞好了,表掉下来,挖哈哈哈.
然后洗脸刷牙,火车的缺点就是不能洗澡.
我睡在上铺,虽然是很梦幻的位置,不过因为很颠簸,所以整个晚上一直都睡睡醒醒的,没睡好.
还听到了楼下某位鬼叫一样梦话OTZ
睡觉当中好象做过一个梦,还感觉被人压住不能动,挣扎了下就醒了,于是继续睡.
迷迷糊糊中就到了11月3日了....
11月3日
终于站到了北京的土地上了,老实说很没有真实感,虽然手机一直收到经过各个地方的短信,可是我总觉得火车一直是在上海转来转去OTZ.
北京的早晨要比上海冷得多,很神奇呢,突然之间就感觉到穿越了季节.
早饭是在肯德基老爷爷那里解决的∼∼∼我们为两地的快餐事业都做了贡献撒∼∼∼OTZ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去找订在前门的那家如家了.地方还真是不好找,在一条很深很窄的巷子里面.
这是我第一次住如家,印象极好!各位以后去别处旅游的话都可以尝试订这家全国连锁旅店.那床单居然是那么可爱的粉绿色(我看到别的房间还有更可爱的带小花的粉红色)!房间很干净很温馨,厕所还是嫩黄色的瓷砖,桌子上还放着书,这个比我住过的其他三四星酒店还要舒服还要有家的感觉.而且价钱便宜. 一个晚上才220(会员价)
放完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香山了.
老实说去之前对香山红叶有很大的期待的.可是去了之后很失望.人比红叶还多.红叶全给人采下来卖了.原先我想象中那满山遍野的红叶全都变成了光秃秃的树枝了,只剩下些蔫掉的叶子没被摘.
而且那个山真是爬起来好累啊,大概我们长年不运动了,爬山快爬得偶们半死OTZ.本来唯一支撑着我们继续往上爬的动力是到了顶上可以坐索道下来,可是到了山顶才发现排队的人已经在山顶绕了好几个大圈了T..T∼∼∼结果我们是走下来的,衰神大人您飞得开心伐?晕∼∼.
回去的时候也很麻烦,因为公交车挤不上(其实挤上去了都还没走路快OTZ),出租车也叫不到,随后还是搞了辆黑车晃到了地铁,好汗啊∼∼所以香山这个景点,实在不推荐=V=
不过那天的晚饭很不错哦!黑车送我们到地铁之后我们在地陪(就是某位在北京的朋友)的带领下去吃了一家很火的火锅店,叫"圆缘涮肉馆".
说到这里顺便插一句,去那个涮肉馆是打的去的,那个出租车司机是个大姐,说话可好听了!真的很喜欢那种北京话的腔调,听得真是舒服极了!T..T要是我住北京我天天找大姐聊天去∼∼.
然后继续来说那个涮肉馆.到了那里果然都在排队.不过那里有个优惠很不错,如果你等了10分种以上他就给打折,等的时间越长打得折就越多,真好呢,上海怎么就没有的.
这个涮肉馆用的火锅是那种老式的带烟囱的火锅,很暖. 给的肉也很多,真的很多,好大一盆的,吃起来真是爽.再加上先前爬山爬得饿了,于是狼吞虎咽了一番.味道不错V///////V.那个麻酱虽然有一点点咸,但很香很好吃.
吃完饭后就坐地铁回家了(如家).
在等洗澡的时候还看了两集<士兵突击>,哈哈,我满喜欢五六一的.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DEAN...
11月4日
这天我们都很晚起来,睡得很舒服.起来后又在那个巷子里逛了逛,我买了个鸡蛋灌饼,一根玉米棒,还有瓶酸奶吃.
先说鸡蛋灌饼,卖饼的是老夫妻两,很亲切的.大叔一边帮偶加料的时候还一边说,这鸡蛋灌饼他们吃了几十年了都不觉得厌可好吃了.我真喜欢他们说这样的话,感觉拿到的是充满爱的食物V//////V,吃起来更香.
玉米棒和上海的基本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买玉米啃的时候,我的同伴千里追另一个哑巴小贩去买什么糯米糍之类的东西了,买到了还给偶也咬了口,哈哈,同样又是充满爱的食物啊.
装酸奶的瓶子很好玩的,北京的酸奶都是装在类似于石头一样的瓶子里的,感觉就好象在地底下埋了很久然后被挖出来卖了.哈哈.我和同伴一人一根管子插了一瓶喝,喝完后那个瓶子就好象天线宝宝了,爆,哈哈哈哈。
吃完这些食物后,我们又出发前往传说中的全聚德了.
坐地铁到和平门的时候我们看到那里除了写全聚德外还写了琉璃厂.于是我们突发奇想要去看一看.照朋友的理论来说琉璃厂的外面肯定有便宜的琉璃卖的,喷.哈哈结果我们就去寻找神秘的琉璃厂了.
如果你是北京人的话看到这里一定笑这两个傻X了.哈哈哈哈哈,因为结果琉璃厂更本就没有琉璃厂,琉璃厂只是一个地名而已,既没有琉璃卖,也没有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误导了∼∼∼不过也酸是歪打正着了,因为那里有很多好玩的古玩字画之类的东西看.哈哈,我们还到一个店的牌匾上写着"城管"喷∼∼∼∼华丽丽的一条街道啊∼∼∼
逛完琉璃厂我们顺着一条小胡同去全聚德了.北京的胡同啊∼∼哈哈,终于身临其境了∼∼∼在朋友的指点下了解到他们的房间大门打开必定是一堵墙的,不象上海那样是直通室内的,这个设计不错的.胡同里的大叔大婶大爷大妈都很热情地帮我们指了路.于是我们花了比较少的时间又绕回了全聚德.
全聚德好象就没啥好多说的,大家都知道的,味道是不错的,还有现场演示怎么包鸭子,哈哈.
吃完鸭子我们就去恭王府了,那个以前是历史上著名贪官和坤的家.到了那里才明白为什么有句话叫"和坤跌倒,嘉庆吃饱"了,这个人的藏宝楼就有好长好长的一幢了.每个窗户还是雕了不同的花来区别宝藏的种类OTZ.
和坤这个人也很神奇,据恭王府导游介绍,和坤原来是个抬轿子的,因为他男生女相长得很象乾隆以前喜欢的一个妃子(已死),于是某次被乾隆看见了就收在身边了,从此飞黄腾达.那个妃子死去的年份和和坤出生的年份一样,所以乾隆一直觉得他是那个妃子的转世,对他很宠爱.和坤的那些敛财行径皇帝也都是知道的,只是一直保着他.和坤本身也是很强的,懂得四种语言,聪明得不得了.直到乾隆过世,才没人保他,于是被嘉庆赐了白布自缢,但也没有株九族,宅子有一半还留给了他唯一的儿子(虽然他有26个老婆OTZ,难道都是幌子OTZ).
恭王附里有些满好玩的东西的,如下:
1,康熙写的"福"字.那个福字据说很神奇,摸过它的人都可以逢凶化吉好运来,于是我也去摸了下,哈哈,衰神爷拜拜咯.
2,升官发财路.那条路是斜斜的没有台阶的,因为某人认为台阶代表了坎坷,那条路只在最下面有个台阶,代表了他进宫之前的坎坷,跨过这道台阶后就是平坦的了,哈哈哈.如果当年有电梯的话和大人一定要在园子里装好多了吧,喷
3,戏园. 每个旅行团都要进去坐一下看表演的,不过表演只有5分钟OTZ,所以导游叮嘱我们要快吃快喝快看,五分钟后全体撤离OTZ,晕.不过那个戏园真的很漂亮,那些花纹繁复而美丽.
4,汉白玉拱门.据说全北京只有这里和圆明园有这样的拱门,只是圆明园的已经变成废墟了,而这里的还保存完好.
总结一下,恭王府还是值得一去的,虽然是个大贪官,可是给后人留下了一个不错的园子,就这点来说应该表扬他的想象力的.
恭王府出来我们又去了什刹海,这个地方就比较现代了.虽然叫海,不过其实是一个湖之类的东西.湖的周围有很多店,感觉都很不错,很时尚,走在那条街上的时候还看到有两个模特在拍片,第一次近距离看真人模特呢,果然身材巨好.
后海也去逛了下,可是因为太早了,大多数都没有开,不过外面看都还不错的.
接着我们就直奔晚饭主题了,那天的晚饭是去吃了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看到了很多特色的食物哦!还有特色的服务员!
我在终于尝到了传说中的豆汁了!其实觉得还好,有点象咸菜的味道,多喝可能会有点酸到嘴唇,不过并不是不能接受的.但是同桌的其他人全部表现出了无比厌恶的神情OTZ,于是这碗豆汁在被尝过几口之后浪费了OTZ.
再说说服务员,这里的服务员都穿着传统的中装,肩膀上搭着白毛巾.胸前别的小牌牌上还写着"店小二 XXX号",哈哈哈哈,很好玩的. 有人摔碎了碗的话他们还会大声地念一段什么话的,偶只听清楚最后一句"碎碎平安",呵呵
吃完饭后,当天的活动就结束了.
因为第二天要看升旗,那天我们也睡得比较早..
11月5日
升旗的时间是6点47分,所以我们5点就起来了.
出门的时候正好有辆小三轮,我们贪方便于是坐了.即使这样,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我们在只能挤在边边上的第三排.拍升旗真的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因为你身边的人一直会把你挤来挤去的,国歌一响大家都很激动地伸长了脖子等旗子往上爬.这个时候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啊,终于来到首都了T..T∼
升完旗之后大家都鸟散了,我们就在广场上狂拍照,也不知道要拍什么,反正到处乱按.哈哈.一直拍到手指冻僵.北京的低温果然不是盖的!
出了广场后去了王府井找早饭吃.误打误撞地进了天津狗不理包子,哈哈哈后,是包子哦,很好吃,不过价钱贵了点,要28块钱一套(9只小包子).小米粥很好吃!
狗不理出来就去了那条有很多小商品的街.正好赶上他们开市,呵呵,站在那里观摩他们喊口令掀布,真壮观,哈哈.
然后买了点小东西后就回如家整理东西退房了.
把东西寄好后又去了故宫.
哦,对了忘了说了,去故宫之前又进了一家很破很旧的估计上海已经找不到的那种国营面馆吃了午饭刀削面,不要看他破,可是味道不错呢,而且混在大叔当中吃面条的感觉很奇特呢,呵呵
故宫这次时间太赶了,我们几乎是用竞走的速度逛完的.我决定下次等他太和殿修好了之后再来好好逛逛,到底是皇宫啊,那气势,那排场,还有那精美绝伦的雕刻和花纹.无敌了∼∼∼∼∼
故宫出来后就去西单坐机场大巴了,结果卖票的人居然说北京有7个机场OTZ偶晕,衰神大叔啊你停错地方了吧,俺可是摸过福字的啊∼∼∼∼. 不过还好有惊无险,确定下来是最大的首都机场,= =其实基本上都是首都机场的,卖票阿姨吓偶们= =.
最后总之终于安全飞回来了∼∼∼∼∼∼机上餐味道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饿了∼∼汗
OTZ我居然打了那么多字了,偶手酸死了OTZ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