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班上總是上課吵吵鬧鬧的,除了中文堂,通識堂和周老師的英文堂之外,沒有一堂是安靜
的。以前,英文堂大家縱是聽不明白,也會很有耐性地收聽,也是嘻嘻哈哈的上課,數學堂就算不上課,
也不會吵得很厲害,通識也不錯,上地理也很好,也是笑著上課。功課就算再多也很樂意去做,
測驗再多,也是哄兩下就能乖乖地測驗。
不知是今年大家都不太喜歡上課還是是大家愛玩,心還未回到上學的心態去。
回想從前,中文堂蘇老師總是把東西吹噓,說一句的閱讀題目都要一堂,每次上中文堂,我也會想,
蘇老師又要在吹噓著她自己的事了,她很厲害,她可以由三文治說到去電腦,再到顏色筆,
但是總是很高興的,大家都是笑著去上蘇老師的中文堂,也是抱著一種期待的。其他的課堂,
也很不錯。當我們班得到獎勵時,大家也會高興不己,總是快樂得很,
班主任也與我們好像朋友一樣,大家樂在其中。有時,班會活動,大家都積極參與,
大家玩的時候總像小孩一樣,一旦要做事的時候卻是認真得很。但是今年,卻是功課、測驗一樣多,
大家卻諸多說話,常常說功課,測驗多,如果功課,測驗多那就拿出大家的空閒時間來工作,
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上課如果不聽話,你也不應該吵著其他人上課,不過,
正常應該留心聽書,我們現在中二,很慚到中三,便開始要為選科而決定,到時,文科又唔得,
理科又讀不上來,那該怎辦呢,大家都知道蘇老師變了,她總是以我們為首,什麼也是我們為首選,
當我們是她的兒女一樣,但是這個媽媽心真的好脆,經不起風吹,我們上年誠班的人,
都知道誠班有一條無形的規則,就是不能傷害蘇老師,因為這個媽媽有選擇離開的權利,
誰都不敢打破這個規則,因為誰都不想她離開。但是今年終於把守不住了,我們終於違反了規則,
她因為某種原因沒有離開,但是她被我們弄至對人失去了信心,她說過,她不會再放太多感情在我們裡面,
簡單點來說,我們已經失去了她。但是只我們班想挽留她,一定有辦法,這是把誠班的風氣弄好,
大家都會尊重老師,態度也得好起來,這種種的事為都不是一個人的努力就行的,是要全班同學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