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由香港人所畫的同人漫畫,
作者跟我的同事似乎是認識的(?),所以同事借了我看。
因為提過期限為本週內,而今天已經星期四了,
我知道要是我不看的話,絕對沒有時間的!!
所以我今早雖然早了起床,不過還是放棄了玩電腦. . . . . .
這本漫畫是由多位漫畫家所組成的一個團隊所製作,
就好像clam那樣,不過絕對比clamp多人(毆)。
漫畫說好看又不算是,但也未算最差,
我同意同事所指的,
其實漫畫的畫功、分鏡、故事等都有待改進的空間!
有些畫感覺不合比例,有些則不漂亮,
有的故事不太明白、有的時候對白太多等等. . . . . .
然而我最欣賞的是他們作為業餘人士仍然可以每年推出一本漫畫!!
漫畫是以「送信」為題材,就動漫界而言的確是少有的題材!!
漫畫一對父子的事件再配合以多個小故事串連拼湊而成,
而每一個小故事都由各自一位漫畫家所繪畫,
只要配合相關的主題,就可以成形。
第一個故事是最「老土」的,皆因作者選擇了bad ending (>口<)"
看着自己一直喜歡的人跟別人在一起,真的好痛苦唷(><)
我喜歡中間誇頁那個一言長大、日子一日一日那樣過的一頁!!
反而最後面那個誇頁似乎計算失誤了(> " <)
浪費了那美好的畫(> 3<)
第二個則有點無厘頭;
第三個是我最喜歡的,不論畫風、故事;
分鏡我本身沒多研究,感覺都不太怪,除了最後那一個. . . . . .
我想多說一點是,找不到特色頸巾也沒壞!
這絕對是蔡翁失馬!! 送上不同的禮物令故事更添額外的色彩!
而且在「禮物」亦花了心思,那些是「爸爸會買的」都很合理(笑)
第四個體材很特別,不過整體都似乎有點幼嫩;
第5個在比例上要更小心哪~ 我猜到了女生是「媽媽」,
不過似乎有點色?
第6個筆觸很特別,分鏡我也很喜歡,
雖然很簡短,不過充分表現到故事想帶出的訊息!
而且人物也漂亮~~
是我第2喜歡的作品!!
第7個算是最特別的吧?用了真人拍照作畫,
製作得最快的相信是它了(笑)
不過始終是漫畫,我認為不能多用,
所以我覺得這故事多了點. . . . . 加上看不懂日文. . . . .
(雖說最後有翻譯. . . . . . )
最後的漫畫相信就是跟故事的開頭來個首尾呼應吧!
不過我覺得跟內文有點重覆了. . . . . .
其實我想說整本漫畫似乎有個決斷性的缺點!
那就是內文!!!
雖然之前clapm故試過,不過這漫畫太多了!
反而像作文的一篇文章/極短的小說?
例如每篇漫畫最後有一版是給作者補白用這點就剛好!
讓作者跟讀者打招呼之餘又可以談一下自己的創作!!
還有中間由綾芯所介紹的CS,縱然未算深入,
不過我欣賞他跟讀者分享、交流的心!
聽說這本漫畫已經絕版,能夠有幸看到,真的太感動了!
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大家的漫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