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最近有留意澳門新聞的話,近排熱門的話題係非巴士加價莫屬的了,本人由於是巴士迷的關係都係講下.其實本人對於今次的巴士加價是支持的,因為一來巴士公司有成10年都無調整價錢,二來係呢10年(1998-2008)的支出上升左不少,如油價由10年前的20多美元一桶升至早排的140元美元一桶,現時才平番D,大約80-90美元一桶,除此之外是巴士車長的人工都升左不少,令到巴士公司的呢兩方面支出了不少.試諗下,開巴士公司的目的是什麼,除左為居民提供服務外,并且要有一定的回報,難道巴士公司是慈善團體的嗎?10年來兩巴都係處於虧本的多而有盈餘的為少.所以本人支持的理由就是這樣.下一篇會繼續再談一談巴士加價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