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補習的那小朋友
有2張英文的REVISION WORKSHEET
內容是1年級及2年級的東西
(P.S.:他是2年級的)
他竟然全部不懂
而且完全沒有印象
真的很懷疑
他的腦袋裡裝的到底是甚麼
回頭想想
自己又何嘗記得自己上年學過些甚麼
縱然知道自己學過
也忘了如何去運用
想著想著
自己和那小朋友的景況原來差不遠
差的
是考試等前我會用心去溫習
他不會
自己對自己的成績有責任感
他沒有
自己有用過心去學
他沒有
原來差的
就是態度上的分別
少少的態度差別
而引申出的差別卻大了
如果大家還有讀書的話
要知道
讀書
記憶雖然是個重要的環節
但態度也是10分重要的
。•。•。•。•。•。•。•。•。•。•。•。•。•。•。•。•。•。•。•。•。
如果有人和你同時愛上一個人,而你非常愛這個人,你會如何?
A不擇手段,要得到這個人的愛
B讓這個人去選擇,自己不做積極爭取
C自己主動放棄
D不在乎結果,只是積極爭取,表露自己的真心
☆選A的人∼不擇手段,要得到這個人的愛
會不擇手段獲得愛情的人,表示你的愛情觀中有很深的自卑感和自我中心觀。
因為有自卑感,所以外在表現出來是絕不能被拒絕,也不能輸給別人,至於是不是真的愛對方,那就很難講了。
而且,由於你一向是依照自己的意志行事,很少去尊重別人的意見,甚至是愛人的想法,
所以你會不擇手段地獲得愛人,是屬於比較自我為尊的人。
☆選B的人∼讓這個人去選擇,自己不做積極爭取
如果你選擇這個答案,表示你是個君子,而且是真正愛對方,尊重對方的意見。
你的這種愛情心理很健康,因為愛情不是一廂情願的,你知道愛情的本質,所以你會尊重愛人的選擇。
就算落選了,你也無怨無悔,還會祝福對方,是個很看得開的情人。
☆選C的人∼自己主動放棄
一遇到情敵,還沒打戰就主動放棄的人,對自己的愛相當沒有信心,而且你的愛情觀是屬於被動式,隨緣式的態度。
你不但對自己沒有信心,對愛人也很沒信心,所以你總是往壞的方面想,當然不戰而敗。
像你這種人的愛情態度,很難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情人,因為你不會主動爭取愛,就算有人愛你,也會覺得沒有安全感。
☆選D的人∼不在乎結果,只是積極爭取,表露自己的真心
選這個答案的人,或許深知真愛是一種犧牲。
這種人在心理上來講,不是屬於那種沒有自信的人,而是對自己的感情負責,
不論這段感情是否有結果,他總是要真心的付出,對得起對方,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無怨無悔。
所以,這種人是把感情放在一個超然的角度,不要僵求愛情 就是套牢對方的想法,是一個比較達觀,也比較不受傷害的做法。
這種人或許曾經受傷,不然就是多愁善感,對於愛情總是會保留一些,不會整個人栽進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