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中看到報章中的其中一篇文章,它提及失戀第一天至復原那天的心態演變,內容大約如下:
第一天,總覺得作了一場噩夢,不是真的,醒來我們依舊甜蜜美好。
第二天,終於知道不是夢,她真的離開了,痛哭。
第三天,忽然覺得這段感情是有挽回的可能,於是盡全力補救。
第四天,知道無望了,感情已死,對方的心已經遠離,除了哭,只有哭。
第五天,不知為何哭著哭著,就覺得自己委屈了,於是憎恨對方沒珍惜自己。
第六天,恨得快瘋了,你告訴自己這一輩子都不想再見她,但當看著二人的合照時,你還是哭著說很想念她。
第七天,哭多了,不知怎麼總是會來一場感冒,吃藥後身體及心靈開始進入自我修復狀態,呆呆滯滯,冬眠式地睡得天昏地暗。
第十天,感冒好了,雖然繼續行屍走肉,但離奇地,發現心沒那麼傷,難道感冒藥也有治療愛情的效用?
失戀最關鍵是第一個星期,
第十天以後,情況就因人而異了。
假若身邊一直有守護神,等待補上情人崗位,這樣的話,
不出一個月就應該有一段新戀情。
但若然前度拖泥帶水,分得不清不楚,
說要離開你但又說捨不得你,糾纏不休的話,
搞不好還要苦多三個月……
失戀傷心多少天不重要,
最重要是無論傷心多少天,
你也要深信還是有復原的一天,
只要深信不疑,
明天
就是好起來的時候。
*****************************************************************************************************************
看見這篇文章,我心中突然回想起當時
雖然不是失戀
但
當時,我也曾經
曾經挽回過、曾經痛過、曾經哭過
到現在還持續著憎恨.....
『感冒』會好嗎?
會有復原的一天嗎?
我希望可以找到適合我的『特效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