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是什么原因?偶尔踏出的一步总会被逼回去。
这些不是幻听,不是梦境,没有所谓的虚无。
却总是面对前面的路望而生畏。
前些日子一直跟美玉抱怨着自己的生活累得多糟糕。
她说,还是什么都不要做,你知道自己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吗?
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让人不知所措。
该学的所谓的经验都基本会了,难道还要自己身处大染缸吗?
染缸内的颜料太混杂,眼睛所折射出的东西更让人想不明白。
昨天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一定要注意身体,太多东西没必要去应付,都这么大的人,要看长远点。
听了一大堆,自以为都懂了
〈二〉
冬至,没有这个节日的概念。
记忆中知道有这样一天,也是高二的时候。
在此之前还不知道冬至是怎样的一天呢。
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新年所有的节日接踵而来。
除了知道这些日子被称作节日之外,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还有就是想想以前这些日子是怎么过的。
在群里看到他们说25号集合去吃火锅,就想到以前的事情。
一年年又这么过了。
天气也终于都寒冷了起来。
<三>
一个人在外面真辛苦。
读书是没有办法,以后工作就不要这样了。
恩,道干的这句话还是最现实啊。
都过了这么久,还是有一个人漂泊在外的感觉。
太多时候,只能这样吧。
可是,会这样吗?
年纪轻轻的就放弃一个人的独立生活,我真的愿意吗?
再怎么辛苦都还是喜欢到处奔波。
记得上次信誓旦旦的对我爸说,除非我在外面碰得头破血流,无法生存,否则一定不会被安排着过日复一日的生活。
什么时候会有一种信念,安定下来呢?
<四>
走得再远,只要想到你们,还是很温暖的。
即使是梦境与我为临。
听冰说,平安夜会去教堂,就想到自己曾经逃课去教堂的事情。碰到一个老人,他说让我星期天再去,问我怎么没上课。呵呵,看看自己,还穿着校服呢。今年,有打算想去,不过放弃了。不知道美玉呢?她会怎样呢,自己呢?圣诞快乐,生日快乐哦。
这么冷的天气,想到小卡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