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行走过境。

〈一〉
什么时候开始,写字不再需要有人明白。
这样的文字,或许已经生无可恋。
如果它真的还在怀念那些读懂它的人,是不是可以继续叙述下去。
只是,怕只怕生无可恋。
11月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在做些什么?前年的这个时候呢?
准备着一些重要日子的来临。
我想这个我还是忘不了。
即使再怎么忙碌。
天气的变冷,唯一的好处只是让人更珍惜温暖罢了。
岁末了,看不清所有的景象,留下的痕迹太深。
自己给自己的太少,给不相关的人太多,喜欢和爱的人也都不在了。
这样的岁末,一身轻松。
〈二〉
〈〈我们的故事〉〉快接近尾声了。
比预期的要困难,不过能出来这样的效果是不是应该满足了。
毕竟,当初甚至还有放弃的想法呢。
想法赋予行动,要放弃太多了。
怪只怪想法太单纯,不切实际。
〈〈暗恋桃花源〉〉。赖声川。
这样的改编,再也不能等同一个剧本一群演员一个导演。
应该是一个策划,前期工作准备,后期反馈。
所有台前幕后。是不是更有挑战呢。是不是再也不会有时间空闲下来呢。
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吧。
独幕剧,插如其中。

〈三〉
去年有过了,今年也应该有。
夏天的结束,只代表丰收的开始。
记忆还没褪色,新的色彩就已经泛滥。
你出来了,我有刚刚进入。
没有止境的错过,背驰。
恰如其份的让彼此永远没有交点。
结局比想象中的简单。
想到〈〈生日快乐〉〉里小米所执着的,我没有那种勇气。
不够决绝。即使这样还是不能面对太多的事。
毕竟,没有谁失去谁活不下去。
一年只有一个电话,2个字又能怎样呢?
“喂喂”2个字都是第二声,不重不轻,平稳中略带轻快。
〈四〉
几句无关紧要的话,让记忆泛滥。
一度紧张的情绪又回来了,想回家。
没有了一些人,没有了一些语言。
四面楚歌。
期盼阳光,却不敢奢望日光昭昭,心无阴影。
面对的可以是无尽的荒凉,背后却不敢给自己留空地。
再大的毅力,依旧躲不过自己不安稳的心。
想到一条蜿蜒,了无人音的道路,下面是悬崖峭壁,还有波涛汹涌的海面。
身后,壮观而雄伟的墓地。
夜夜如临梦境,不外乎是一些与背叛和流言扯上关系的东西。
还是可以刻骨铭心。
爱一个人到底是怎样的,它的最终趋向不是怜惜吗?
为什么每个人的都只是爱自己。
爱一个人不够决然,怎么称得上爱。
不明白。
是自己太过看重,还是所有人只当儿戏。
轰轰烈烈,痛彻心扉都只不过是插曲。
那些背后的故事才是最应该用心聆听的吧。
〈五〉
ROAD
找了你很久。
原因不过是某人说了句“他想躲谁都找不到”。
为什么,为什么。
结果是没有为什么,只是没带手机。
我想到毕业的那段时间,〈〈朋友难当〉〉我听到快崩溃的时候。
比四面楚歌的境地还要难过吧。
是怎样的一种状态?无援。
对,是无援。任何人。
那个时候某人说以后不会这样了,可是呢。。。。。。。
原来只是手机没带而已,可以原谅。
前所未有的固执的人,谢谢你。

〈六〉
这一次,一个人再大的痛走了过来。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些欺骗人的,被人欺骗的都只是过去式。
没有到可以死之前,都可以撑过来。
不是吗?
谢谢自己。
〈七〉
开始另一件让自己都无法相信的事。
原来,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
微笑。
带有那么一点点贪玩与留连。
或许只是喜欢这样无所拘束的状态下做出些自己喜欢的事。
不是一直以来自己所追求的吗?
自由在大部分的时候对我来说比生命还重要。
那么这样的选择其实也是对的。
写下一个故事记录吧。
真担心,记忆会再次衰退下去。
一个英文单词的故事。
拆字游戏。
〈八〉
这个星期回家。
恩,回到去看看漂亮的妈妈,心情会好很多。
最起码让人更有信心。
看卡卡,应该还是喜欢欺负我吧。
突然想念小卡卡。不知道它过得好不好。
上次去看它已经是好久前的事情了。
不记得我们了。很孤单的样子。
很难过。
〈九〉
一切都会好的。
慢慢习惯现在的生活。
悠闲且充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