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昨日去了interview , 人生的第一次.
同棋棋一起去到中環interview .
坐火車到尖東 , 再轉坐地鐵 , 就在我地看路牌時, 身邊有一對大陸夫婦 , 目的地和我地一樣.
個男人一直用普通話大聲的說話 , 內容大約是 : "我們的目的地和她們的一樣 , 跟著她們走一定不錯的了"
他們一直跟在我地後面 , 不斷地用普通話談論我們-.- 不過是善意的 , 他們竟然以為我地不懂普通話 =口=
到了中環 , 不斷地問路 , 看路牌,
最先是問一個呀伯 , 呀伯說向前走 .
走到前面 , 另一個呀怕叫我地住後走.
再問一個呀嬸 , 她竟然指著一座大大隻未寫住 HSBC的大廈說成是愛丁堡廣場 , 我真是呆了=.=
兜兜轉轉 , 終於找到了.
十分多人INTERVIEW=.=
7個人見3個考官 , 整個條氛十分嚴肅...
有2條問題 , 一中一英.
英文題係 : PLEASE PRODUCE A NUMMBER OF YOUR FAMILY , 7號的同學先答
我正正是7號 , 係第一個是答的要我=.=
姐係話 : 我可以考慮講咩野的時間係 0 !!!!
我講咗2句 , 個腦就轉唔到 , 灰咗.....
回家坐火車時, 我旁邊是一對香港人父子.
個仔大約3歲 , 我細細觀察 , 那小子身上所穿所用的都是有牌子的.
那父子開始交談 , 是全英語 .
這不算什麼 , 最令我吃驚的是 , 佢們2個都是標準英語腔 , 沒殘留一點的廣東口音 , 只聽聲音還以為真的是外國人 , 我想那3歲的小子英文可能比我好.
很灰.... 我仿看到那小子前景一片光明, 真是懂得投胎.....
回到家 , 心情十分複雜 .
我一直知返工難搵工難 , 但我真的想不到 , 一份圖書館理員的一份小小工作 , 競爭如此大, 吃驚 , 每個人都表現著自己 . 我突然覺得 , 學校真是一個溫室, 而外邊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樣的, 學生生涯真是美好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