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旅遊我與幾位死檔(四條草+棋神+梅仙老公<-也是死檔之一)從上年DSE完後已開始計劃。
為什麼要這麼早就開始計劃啊?
因為我們幾位女生不想用家裡的錢去,但又沒甚麼積蓄,所以就需要時間來儲旅遊費用。
也因此出發日期大概就定在今年大學放暑假之後(香港的大學暑假放得很早的哦^^. 風鈴四月二十六日就開始了放暑假,不要羨慕我哦~~~)
好先大概說說這次旅行的重點
旅行日期: 2014-05-20 TO 2014-05-24 (五日四夜)
旅行費用: $3300 (機票+機場+住宿) + $ 2500 (飲食費+手信費+車費) = $5800 (我跟棋神用大約這個價,其他人都只用了大約$4500)
住處 : 墾丁海岸旅館 (專業旅運找的,我們找的離墾丁大街太遠,那姐姐說那玩起來會好麻煩,這家在墾丁大街,正好。我們聽她說,結果她是對的)
(自由行選專業旅運最便宜最多選擇)
我寫這誌卷不但是為記錄這次旅程,更是回饋大眾,因為網上的資料多而散,有真有假,為此寫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
我呢是屬於計劃型的人,出發前大致會在腦裡模擬好幾次將做的事,也會篇好行程表,當然不一定要限死跟着行程走,人嘛就是用來變通的^^
那麼今天這一篇就用來記錄出發前的準備以及出發日的所見所聞吧~~~
出發前要準備甚麼呢?
第一當然是規劃行程吧!
一團人去時為滿足大家的需求,最好先請伙伴找出自己想去的地方及在地圖上的位置,然好找一天大家約出來,談好旅行那幾天要去的地方和去的方法。
當然要注意的是,在每個地方要逗留的時間最好預鬆一點,不然行程太多到時有可能去不到最想去的地方哦~~~
而另外一點要留意的則是去的景點與景點之間會不會差距太遠,天南地北,如果是的話就要重新編程,編不進的話就要考慮放棄了(真的很想很想去那就去吧,不然旅遊來幹嘛~~笑)
再來就是要查明交通運輸的方法及費用那就不怕到時不懂或沒錢去了。
最後要查的是匯率,兌換金錢和買電話卡的詳情,為了方便大家我就在這裡總結一下我找到的資料吧。
######啊對,記住要準備行李清單,還有要辨"入台證"!!!!!!記住要印兩張費事其中一張報廢之後唔知點!!!!!!!!學生證都要帶啊,有學生優惠果時可以用架(因為好重要所以用口語~~~~

這是第一天的行程(我是理科人,慣用Excel處理多表格性的東西)
| Day1 |
HK→GaoHong |
備註 |
|
| 0300-0345 |
Wake up |
|
|
| 0345-0400 |
Bus stop wait for N42A |
|
| 0400-0530 |
客運大樓 |
|
|
| 0600-1130 |
Airport, breakfast |
兌錢1F, 電話卡3F |
| 1130-1245 |
Lunch in airport |
|
|
| 1255-1630 |
arrived |
|
|
| 1630-1700 |
check in |
ask call taxi method |
| 1700-2230 |
小灣,夜市 |
|
| 2230-0030 |
Games, bathing |
3 hours |
|
| 0030-0830 |
Sleep |
8 hours |
|
交通方面 :
乘計程車去墾丁是最舒服的,而且其實比乘台灣的客運(客運其實是巴士)便宜(不計用悠遊卡打折),計程車多數是NT400/person,客運是NT413/person。高雄機場下墾丁的計程車多以喊價的方式,很少跳標,當然跳標去是便宜幾十塊台幣。我是喊價的(為什麼我知道跳標便宜一點?我配合google map計算出來的。),不過我們坐的是白牌車,就是非法計程車!!!我也不想的,乘坐前明明問了是不是政府授權的有牌計程車,那人竟說是,她騙了我T^T。不過因為那是下着滂沱大雨,所以只好坐吧,還好安全到步。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到高雄客運大樓三樓乘計程車(後來發現正規計程車站在那兒),因為白牌車一旦出意外是不受保的,而且司機不用負上法律責任,一旦他中途扔下你在半路你也拿他沒辦法!!所以最好乘正規計程車(全黃色的),價格一樣,我們後來所坐的車都是正規的。本來我的朋友都不在意,可是我為他們分析原因及點出一個重點後------我們忘了買保險!!!!!!!!!!---------他們就決定一切安全為上。((下次我們一定會記得的T^T
至於大家關心的街車(墾丁的巴士)問題將會在下章討論,而計程車的電話也會在下章送出^.<。
(眾人: 為什麼???!!!!!現在說明!!!! )
(風鈴: 不為什麼,因為那是依靠我的智慧與細心才找出來的,當然要看我表演後才能看答案:3)
(眾人: 揍她!!!!!)
(風鈴: 喂~~!!!!~~~!!!!~~!!!!!!)
=========================================嗨~~大家好~~==========================================
兌換金錢與電話卡:
兌換嘛千萬不要在香港兌,在高雄機場內的臺灣銀行或兆豐銀行兌匯率最好,手續費NT30,我們當時兌兆豐銀行的匯率是1 : 3.748
查完證件出來先拿行李,再往前去會看到臺灣銀行,不用急於兌換,因為再出去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兆豐銀行,自行對比匯率後再兌就最好了。
以下是更多的相關資料:




完成兌換後請上三樓中華電訊買電話卡,有幾個計劃,但建議一定要買能打電話的,不要以為你買了無限數據的卡就可以用whatsapp, skype, wechat ,line.......來聯絡家人,可是你不能用它來聯繫旅館、打求救電話、Call Taxi!!!!!!!!所以記住買能打電話的。當時我們打算光買兩張只有無限數據的卡就可以,還好買之前讓我想起這些,不然接下來又要麻煩的找公司,浪費錢再買卡了@@
至於悠遊卡我們是不買的了,因為用不上嘛,那就不買了( 攤手
以下是更多的相關資料:

=========================================嗨~~大家好~~==========================================
第一天去到旅館還未能入住(上午十一點半從機場離開,下午一點一二左右就到了),所以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去吃午餐。
走着走,我們又累又睏又餓又熱,所以只想找個空調大,環境好的地方去吃午餐,價格比較貴。
是一家叫「鯊魚咬吐司」的西式餐廳,裡面的餐點都好好吃,放心點吧!!!!!!(我們沒拍照,不太喜歡拍食物
朋友點餐時一直問我這是港幣多少啊,我給問煩了,直接說NT100大概是一個老麥的餐,不是$21餐。說數字$26他們是不會自己算的,我太了解他們了=.=所以想出這死法子,沒想到真湊效了,兩個老麥餐、1.5個老麥餐、3個老麥餐的聲音此起彼落..........我真的囧了.............
到了兩點半我們回到旅館收拾好、休息好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然後我們去了旅館對外面的小灣玩,那景色的美我就不說了待會兒看圖吧,然後我與幾位讀Biology的朋友像去Bio field trip一樣竟研究起那處的生態!!!察覺時真是笑死我們了,我們是來旅行的(laughcry)
晚上去掃街,那裡的食物在我看來其實不是特別好吃,不過我的標準不能作準,因為我是食神級學生代表~~~~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每樣買一點,夠分給大家嚐就好,不然沒吃多少家你就撐死了,到最後還餓就回頭買一些剛吃過好吃的來填飽自己吧
接着就看圖吧~~~

石灘上有很多小蟹~~~

有小魚兒,看見了嗎?

從旅館的露台上望出去小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