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出 彼得潘無名 相簿

暱稱: annoychan

我的音樂

我的連結
5A-Family
Love cat
Treasury
沒有心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小確幸
2010 年 10 月 10 日  星期日

雙十日, 不不不, 今年是「三十日」才對...=P
總之, 就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就夠了..!!!

平日愛看報紙的副刊, 愛看其他人的小文章...也愛知其他人對時事的剖析...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棒, 至少自己可從他人的文章、經驗中理解別人的想法
自己也可從中加以思考, 對身邊事加以留意!!

在中學時代已經愛上看區樂民醫生的散文..
特別在報章上, 經常可見他的筆影, 更感愉快!
區醫生是名天主教徒, 他的文章深有信仰和醫學的色彩...
一直以來, 醫學的科技和信仰的沉思有一種怪異奇妙的關係,
而身處兩者之間的特別角色, 他卻以一種引人入勝的方法來記述下身邊事..
有些時候, 他的文章又不一定與信仰、醫學有關,
但永遠每一篇也極具意思, 可能只是一件小小的溫暖逸事, 但已足夠令人印象深刻!!

尚記得他近期有一篇<最不值得愛> (1/10/10, 蘋果日報副刊)
當中述下的只是身邊人的事, 但帶出來的意思卻讓人值得回思三番...
最後當他直述主人翁的那句話:「當孩子『最不值得愛』時,就是他最需要愛的時候。」
更讓人明白文中的意指何在, 更讓人對這篇文章留下印象和回味!
(至少直至過了10日了, 我仍然惦記著他的這句話...!!)
詳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01001&sec_id=12187389&art_id=14506794&cat_id=268&coln_id=81

今日突然興之所致在這分享文章, 主要受到昨日看到的一段小文章影響..!!
同樣也是那一小版的報章, 但卻足已讓人感到滿足..!!
高慧然, 對她的認識不多, 對她文章的認識也沒區醫生的那麼深..
閒時拾起家裡地上的報紙, 揭到那精彩的一版時, 卻總會看到她的文章..!

那篇<小確幸>(9/10/10, 蘋果日報副刊), 讓人感到的是--一筐筐的幸福!!!
雖然我並不熱愛日本文化, 但有時候, 卻對日本流行的一些小詞匯, 感到莫明的敬佩...
就有如這回這篇文章的這個例子,
這個小小的「小確幸」卻讓人得到的並不只是小小的快樂, 而是滿滿的幸福!!
詳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01009&sec_id=12187389&art_id=14534269&cat_id=7003949&coln_id=3566275

直接引用她文內的解釋, 小確幸是「指的是微小的、確切的幸福。」
當我將所有「微小的、確切的幸福」集結起來, 那就會成為龐大的、確切的幸福,
至少, 我是這樣想的!
或許, 在我這18年來(快19了)沒有什麼大的幸福, 但至少我擁有過很多小幸福!!
好多好多, 不同的小小的, 有家人給予的, 也有朋友老師給的, 也有自己主動去追尋的...
可能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問話...一個朝呼、點頭、微笑
又或者可能只是一次的聚會, 一段用膳時間, 一個電話短談
對我來說, 也已經很足夠了..!!

容易滿足的人, 是容易得到幸福的人
得到了幸福的人, 就不怕再多的困難和挑戰, 因為至少他已經擁有了幸福,
還有什麼比心裡的滿足和幸福更重要?

多謝所有讓我有過「小小幸福」的人和事..!!THX!!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 | 1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