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應該是第一次,沒有心,沒有清潔的心去禱告。
今天發生了點小事,說「小」是因為我心情沒有太大的起落,這件事,神讓我自己解答了自己的問題。
今天一早出了去,下午回家,途中收到業主的電話,我沒有接電話,只回了一個sms。我真的沒有能力,其實上兩個月己經是媽咪付的,我兩天前也己經問過她,她沒有。這時我心裡雖然不至於埋怨,但要問家人要錢,太難...媽咪不是不願意,只是當她沒有的時候,她便會焦慮,繼而埋怨神;哥哥,好難可以成功,而且都唔會好過。我求神可否容許我找多份part-time 或怎樣,總知能夠填了柤金便可,我保証,我現在為你所做的/神你感動我去做的都不減少...我真以為能夠這樣,開始去想出路。
然後回家後,為了交租問題,就有爭吵。過程中我雖然沒有動怒,也沒有多少句駁他,但也有錯的時候。如果要被免這些情況不發生,很簡單,就是從此不再要求他付錢,不再告訴他家裡的問題,不再需要他參與...這是否等於我有「愛」?
雖然沒有動怒,但我覺得自己很陰險...我太會裝,裝得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心裡到底想什麼。看見他忽然發脾四,用錢扔我臉上(我沒反應,繼續用電腦,媽咪拾起來)、把梳化弄翻了...你知我說什麼嗎,我很温柔地說:「如果沒錢賠,唔好整攔屋企的野。」。當然把他氣壞了,隨即他拿起家居十大武器之一(椅,不是摺的)向我攻擊(擋得及,也因為其實他留了手,沒有受傷)....
媽咪幫我攔了一攔...然後他氣跑了。
有很多莫名奇妙...我知道人發脾氣起來,沒有心的,不過很愚蠢...我將來應該如何?我不覺得關係會修補唔到,只要神在我們中間。只是我自己該如何身處中間?
剛才說自己解答了自己問題...要補充一下。後來梳化翻了出來之後,我們(順便)作了一些清潔,但媽咪唔小心滑跌-流淚,當然我知道是別有原因...她埋怨了數句,我告訴她:「有錢並不等於沒問題,有錢只會讓人看不見問題所在。」說罷,我心裡便被提醒了,我求神讓我有足夠的錢/part-time,我以為便沒有問題了,但誠然神不這樣覺得,祂要我們懂得禱告,不是為解決困難,而是為引致困難的人(心)禱告。當然也包括自己...太需要智慧了。
雖然這樣,但仍然不願意參加教會祈禱會,有兩個原因,一)我不想交代事情原諉,如不說出,我又很難如常地為教會禱告(是借口)...二)媽因為這樣沒出去了,晚上在家食飯...想陪家人,結果也能與她分析一下問題。總算正面。
繼續禱告吧...希望哥哥唔會因為咁而對神反感...又希望某些關係不會被人破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