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造之物
2006 年 7 月 12 日  星期三   晴天
小事...因為心情沒什麼...我都幾恐佈

第一次,應該是第一次,沒有心,沒有清潔的心去禱告。

今天發生了點小事,說「小」是因為我心情沒有太大的起落,這件事,神讓我自己解答了自己的問題。

今天一早出了去,下午回家,途中收到業主的電話,我沒有接電話,只回了一個sms。我真的沒有能力,其實上兩個月己經是媽咪付的,我兩天前也己經問過她,她沒有。這時我心裡雖然不至於埋怨,但要問家人要錢,太難...媽咪不是不願意,只是當她沒有的時候,她便會焦慮,繼而埋怨神;哥哥,好難可以成功,而且都唔會好過。我求神可否容許我找多份part-time 或怎樣,總知能夠填了柤金便可,我保証,我現在為你所做的/神你感動我去做的都不減少...我真以為能夠這樣,開始去想出路。

然後回家後,為了交租問題,就有爭吵。過程中我雖然沒有動怒,也沒有多少句駁他,但也有錯的時候。如果要被免這些情況不發生,很簡單,就是從此不再要求他付錢,不再告訴他家裡的問題,不再需要他參與...這是否等於我有「愛」?
雖然沒有動怒,但我覺得自己很陰險...我太會裝,裝得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心裡到底想什麼。看見他忽然發脾四,用錢扔我臉上(我沒反應,繼續用電腦,媽咪拾起來)、把梳化弄翻了...你知我說什麼嗎,我很温柔地說:「如果沒錢賠,唔好整攔屋企的野。」。當然把他氣壞了,隨即他拿起家居十大武器之一(椅,不是摺的)向我攻擊(擋得及,也因為其實他留了手,沒有受傷)....

媽咪幫我攔了一攔...然後他氣跑了。

有很多莫名奇妙...我知道人發脾氣起來,沒有心的,不過很愚蠢...我將來應該如何?我不覺得關係會修補唔到,只要神在我們中間。只是我自己該如何身處中間?

剛才說自己解答了自己問題...要補充一下。後來梳化翻了出來之後,我們(順便)作了一些清潔,但媽咪唔小心滑跌-流淚,當然我知道是別有原因...她埋怨了數句,我告訴她:「有錢並不等於沒問題,有錢只會讓人看不見問題所在。」說罷,我心裡便被提醒了,我求神讓我有足夠的錢/part-time,我以為便沒有問題了,但誠然神不這樣覺得,祂要我們懂得禱告,不是為解決困難,而是為引致困難的人(心)禱告。當然也包括自己...太需要智慧了。

雖然這樣,但仍然不願意參加教會祈禱會,有兩個原因,一)我不想交代事情原諉,如不說出,我又很難如常地為教會禱告(是借口)...二)媽因為這樣沒出去了,晚上在家食飯...想陪家人,結果也能與她分析一下問題。總算正面。

繼續禱告吧...希望哥哥唔會因為咁而對神反感...又希望某些關係不會被人破壞。

 



2006 年 7 月 9 日  星期日   晴天
音樂敬拜

晚上同gwen 去了 ACM 的音樂敬拜聚會,不過原來我真的接受唔到,那種舉手/激昂的情緒,  我只能概嘆--沒feel。這究竟跟唱karaoke 有什麼分別?gwen 說得對,要先學懂安靜.....如果我的心一直沒預備好,如何敬拜?而且我也很同意她說,到底他們知道自己在讚美什麼嗎?沒有內容。我也不是認為他們完全沒有價值,凡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我相信,他們都是神所愛的,但恕我老土,投入不了。

結果我們在開始不夠十五分鐘,離開了。我感激姊妹也很想離開。

當然我們便做了更有價值的事--食飯。很久沒有的機會,難得,也暢所欲言。同心人難尋,求主建立我們,叫我們都能成為主合用的器皿。屬靈路上求戰友...不算是奢求吧!



2006 年 7 月 5 日  星期三   晴天
pass

親愛的弟兄姊妹

「等了一年,這一天終於到了,究竟會是怎樣的呢?~~這就是我那時候的心情

究竟結果會如何呢?是很心急想知道,卻又好唔捨得這個「等候」要過去了...

去到這個時刻真會發現,所有經歷都是值得的。

今年interview的氣氛真的很不同,上年我好像要防衛般回應,今年卻真的可以在和諧的氣氛下將這一年來的學習去分享。而他們也再沒有圍繞上年的問題去糾纏。原來神那時要我學習謙卑的功課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詩三十七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詩三十七11

我上年也分享過,當我為著圍護著自己的自尊心而動怒的時候,其實我是太自愛...這是作惡。我晃忽以為這個榮耀神的機會是可以fight 回來的。卻忘了,我是「繼承人」,只要謙卑,就能繼承神的福氣。

「豐盛的平安」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現在是最完美的...「等候耶和華的必不羞愧」,真的要定睛在主身上,也要留心神的說話,否則真的會錯過。我就真的錯過了..

告訴大家,這些經文來自<<竭誠為主>>,上年我也有用它靈修,而interview 時間也是差唔多這時候呢,只差一天而己。我今天真的好好奇,同一些經文,同一個情況,會否有不同的結果呢...好特別啊!(打到呢一刻,收到譚sir的電話了,我受浸的申請通過了。好開心......好感恩.....)

這次能夠讓我盡情分享心底裡的說話。感謝,讚美神!

並不是我的口才,乃是神的工作;若不是神讓我經歷祂自己,那我可以分享些什麼?若不是神在我心靈裡動工,我今年能不帶著刺去申請嗎?如果唔能夠誠實將問題帶到主面前,永遠都唔能夠經歷神醫治的工作。

再一次感謝神,感謝主給我這一年的經歷。

 

弟兄姊妹,你們也要努力,得神的喜悅啊!

 

珮而

 



神秘感

今晚就要見 常務會了,也真的不懂得如何形容現在的心情...

今早看<<竭誠為主>>,很奇妙呢,其實上年也是用這材料靈修,但我發現神在經文裡早己提醒我要默然等候耶和華...不要動怒...詩三十七篇(雖然之後幾天都有類似的提醒)。原來神常常向我講說話,只是自己聽不見,沒留心。

今年再重看這些經文,感覺蠻好玩的。同一段時間,同一些提醒,會否有唔同的結果呢!

我開始喜歡等候的過程,因為這充滿著神秘感,又喜歡回頭看神所引領的路,因為裡面充滿著祂奇妙的設計。我希望現在的日子不會白過,希望以後每一步都能看得見神同在。



2006 年 7 月 4 日  星期二   晴天
不愛=罪???

剛跟大勇哥哥msn。他是我堂哥,沒有記性的我,差點不知道他的存在,雖然是親戚親,而且很親的,卻竟然這麼疏離。人與人之間的隔膜,應該有我想像唔到的遠...而造成隔膜的原因,就很直接的因為「沒有愛」。因為爸媽之間原本有愛,到沒有愛,影響的何只他們倆?

人和神之間的關係呢?原本應該比人的隔膜更遠吧,然而因為神「愛」,只要我們用愛回應就得以和好。反之就是罪與我們再不相干...「東離西有多遠,祂使我們的過犯也離我們多遠」

不愛的結果是隔膜
犯罪的結果是隔膜

似乎兩者息息相關,即使我們不犯罪(當然是沒可能),但只要我們不愛神的話,還是隔膜。

不愛或許不等於罪,但結果卻是一樣,就是隔膜...

盼望我能都先愛神,而不是一個苦行僧。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 22 | »


暱稱: Cheryl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 September 2015 »
SMTWTF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最新日誌
help
絕句
太大兩了
真係好樣衰
» 日誌分類
全部 (110)
讀經分享、默想學習... (7)
工作 (3)
信仰 (27)
未分類 (73)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我的好友
»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