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造之物
2006 年 7 月 3 日  星期一   晴天
愛心表現

想不到弟兄們還挺細心呢!今日lunch 有阿成、阿BUN、阿MIKE、偉傑、浩明。他們留意到碧翠喉嚨唔舒服,竟提出夾錢買燕窩給她...。雖然後來聞說燕窩對咳沒有幫助,但他們這份心意,真的抵讚。我相信碧翠收到那份禮物,一定會好感動

搞笑的是,在婉心家裡提起這件事,粱世伯竟然翻起食療書來,向我們詢問症狀不特只,還將「藥方」影相,在photo shop 放大(親力親為),e-mail 給碧翠...又一個愛心表現。

 



慶祝生日

婉琴明天生日,今天一班弟兄姊妹往明星去慶祝...笑笑說說,弟兄姊妹的情誼實在好,如果能夠KEEP 到,我們將會是十字架路上彼此扶持的人.重要的是我們能知道彼此需要,軟弱...又能彼此代禱/激勵.我們正正就是一班能發亮發光的地方.求主加力量,又祝福我們教會,使我們每一個都能更敬虔愛主, 更熱心走主路,更能夠榮耀神.

其後往看星,算是捨命那種...不過倒也有意外收獲,因為今晚的星星...很美,很美....我相信那是神特別給祂所愛的婉琴的生日禮物.



2006 年 6 月 28 日  星期三   晴天
瘡疤

我不知道是否每一個人心裡都會有一個陰暗處是不許碰、不想提...早早就埋在心底深處,好像己經過著一個新生活般。從前或許己經不再重要,最少「現在」很好...

只是我認為神要得著人整個心,自我未出母腹,神己經知道我。我們是否可以相信/承認神從來就是我的主?即使過去的事是如何殘忍、使人痛心、使人難過。那時候,神知道。

如果我說,神必定要揭人瘡疤...如果我這麼說,可能會認為我很沒愛心,很不憐恤,也不明白不體諒別人的處境。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有資格說這些話,只是我從來只相信,神能夠、神願意醫治。關鍵是我們的態度...

嗯...或許自己也不知道,現在的「我」(包括性格、行事為人)都是因著從前的環境、際遇、經歷衍生而成。沒有人沒有過去。神拯救是要我們脫離舊人:「如果你們學了基督,卻不是這樣。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0-24
基督耶穌能夠賜新生命,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己過都變成新的了。
但如果我們從來都唔肯將「從前的...」交出,不帶到主面前,寧願埋沒它,那就永遠被「它」影響。

我想起兩件事,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被帶到主面前,很難想像她那羞恥、又無奈、又難過的心...但因著被帶到主面前,她就得著赦免。相反,那個沒有被拿的奸夫,雖然逃之夭夭,不需要去面對...然而他就是永遠帶著那污點去生活...好可憐(或許其實他自己不覺得)!

另一個是常激勵我的約瑟。他被親人出賣,經歷許多苦難...有沒有想過他是何種心情面對哥哥們,如果他跟本不愛哥哥們,那還好辦,反正可以恨他們一輩子。如果他愛哥哥們呢,要再次面對他們會是何等複雜難過的心情?約瑟當時就是過著一個新生活,就是可以忘記他的過去,他甚至可以不去相認哥哥們。只是神將這選擇給了約瑟。
約瑟認定是神差他往埃及,這包括約瑟經歷的都有主同在,他完全接納神在他身上的旨意。

也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總之..「面對它」吧!神的恩典夠用。神讓我們去選擇,只差我們是否相信神的愛完全。

 

 

 

 

 

 



2006 年 6 月 24 日  星期六   晴天
青a祈禱會

青a祈禱會~

運生分享穆勒的信心,我心裡真的很感動,他是如何地信?我呢?是否帶著不信的心禱告?他是如何看待聖經?竟是跪著讀...我是如此敬畏嗎?

同一個問題我也問過自己-會否我們的禱告不是禱告?會否我們只攤開成件事,而從來沒有想過神會在其中工作?我們的禱告是為自己呢?還是為神得榮耀?

今天下午軟弱,得罪神。是明知故犯,太差...不敢帶著流血的手去禱告,解決方法,就是禱告求神赦免(我是真的懊悔),也求神管理,神說寧可失去百體中的其中一體,也不叫全身丟在火裡...「割愛」

工作的滋味不好受。我不是求好玩、開心的人,我比較現實,我試過即使身邊的同事有意攻擊我(只有一個朋友),我可以若無其事,因為我好清楚我是去工作;我又試過沒有同事/和我合作的都是火爆難頂的性格/彎曲的老闆...我都可以呆過去...因我知道自己的需要/工作性質。
工作的範圍/時間沒有工作,誰會明白這心情?有些地方是迫得你沒法子想東西,然而又有些地方迫得你不能不去想東西。positive thinking 我好多,也可暫時解決問題,在這種境況裡不是沒有學習的...不過這情況帶出的問題豈只金錢上問題?相隔幾天才拿起剪刀的感受,很無奈...對頭髮的觸角越來越遲鈍...今天按奈不住地向同事說了一句,我在這裡作甚麼?

然而他又怎會有我想聽的答案?按人的想法,沒有人這樣守...太難。按神呢?是我心不堅定、不信,老想別的方法...以至我埋怨。人看是不可能的嗎?只要神說可以/就是這樣便是了。況且我是要榮耀神,現在不就是機會嗎?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只知道我需要神。

 



我是屬於這裡的嗎?

這行業到底是否適合我?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喜歡,而且很喜歡。但裡面有太多小節証明我好像不屬於這一行...我真係唔敢問神。

 



«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 | 22 | »


暱稱: Cheryl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 September 2015 »
SMTWTF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最新日誌
help
絕句
太大兩了
真係好樣衰
» 日誌分類
全部 (110)
讀經分享、默想學習... (7)
工作 (3)
信仰 (27)
未分類 (73)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我的好友
»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