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3-34 主日崇拜有點小思,好想分享下。
講員提到,耶穌可以在客西馬利園逃走、可以拆穿猶大、可以..
.耶穌絕對可以不上十字架。的確主是可以不上十字架
,但如果這麼說,祂甚至可以不降生。「因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
人」。既然這是祂的目的,所以祂仍會心甘情願上十字架
。祂是因為有著清晰的目標,所以祂雖然受盡苦楚,仍然走遠這條路。
我在想,我在十字架的路上,是否持定目標?如果我沒有一個清晰的目
標,在每一個十字路口,我都能有好多搖擺不定的心思
,有很多似是而非的選擇...想起一節經文,雅一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很得路上,都沒有定見」
。常常搖擺不定,走得心不甘情不願,都是因為我沒有持定目標。
那我在世的目標是什麼。若基督徒不為榮耀神為目標
,我們的價值何在?林前..保羅說:無論作什麼都為「榮耀神」而行 。唯有持定一個目標,才能甘心擺上我們以之為「好」的野
。唯有持定一種態度,面對十字路口的掙扎,才懂得怎樣選擇。即使在正確的路上,這些掙扎仍然有,正如主也祈禱求十字架的苦杯離開祂...只是當祂想到自己要作萬人的贖價時,祂便順服,只憑父的旨意行。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求主幫助我們。
主日學提到霍金,很多人佩服/羨慕他的才華,但我會想,如果健全和智慧給他選擇,不知他會如何取捨。設若,設若,他要為著「智慧」必需這樣子,他寧願這樣子嗎?我不能代他回答。
只是當我想到耶穌基督是甘願捨命為要我們歸他...其實這是何等荒謬的事?誰會用自己的身體/放下尊榮去換沒有價值的東西?祂比我們更清楚,我們是泥土做的。既然天上和地下萬皆屬乎主,祂有必要為我們降生/為我們死嗎?原來神告訴我,是因為「愛」~
我唔認為我可以去評論霍金的品格,神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要証實一個唔信耶穌的人的本質,實在無聊。我也不會好到那裡...其實我覺得他也是被逼這樣去建立自己,因為他沒有神,除了建立自己的形象/學問,他如何肯定自己?這就己經夠他苦了。
他說只要未死就有希望,到底希望是什麼?他生存是為掦名就夠了嗎...?為什麼他不乾脆答一個結論,只要未死就可以怎樣怎樣....?那是因為他也正在尋求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