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受造之物
2006 年 6 月 22 日  星期四   晴天
Bikini+晒太陽

Bikini+泳池景...是這次outjob的主題。
感謝主,除了早上下了一埸雨外,其餘時間都是陽光普照,沒有合適的服飾站在泳池中間晒太陽,蠻奇怪的。忽然很羨慕兩位model 那麼少布...

沒有防晒措施事少,防蚊措施欠奉事大。在等陽光其間,幸免不了...今年為什麼總被蚊子釘...很痛苦。

髮型上不需要太多變,也因為大熱,大家都想爽快搞掂,結果只換了幾款。不知道在陽光下能看得到details 否,只求感覺,希望效果okay。

其實我真的需要惡補多些雜誌,idea 太少,總覺得自己做得唔夠好,其實都想自己能再pro 些呢!



備份

為2004-2005 年的日記備份了...從前的日記要逐篇另存,太累人了。但真實在不捨得,辛苦點都要。

發現原來2004 年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一年。那年有很多開始...

開始老人院佈道
開始思想受浸...自己turn down 了自己
開始面對債務
開始返祈禱會(因為尖東站啟用)
開始查經(當時還是姊妹組)

當時對工作蠻有抱負,常想到發展方向,好想提升技術...好希望神在工作上祝福我。

還好那時有寫日記,否則大意的我,早己搞不清日子年份了。
當時會很努力記下神的說話提醒,相比現在雖然也有記,但就不比從前珍而重之...好像變成很普通的事般。不能這樣!!!

間唔中能回顧一下事情,真有許多感恩的地方,信心也是從這過程一步一步樣建立的...感謝神!



2006 年 6 月 18 日  星期日   晴天
主日崇拜小思
約23-34  主日崇拜有點小思,好想分享下。
 
講員提到,耶穌可以在客西馬利園逃走、可以拆穿猶大、可以.. .耶穌絕對可以不上十字架。的確主是可以不上十字架 ,但如果這麼說,祂甚至可以不降生。「因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 人」。既然這是祂的目的,所以祂仍會心甘情願上十字架 。祂是因為有著清晰的目標,所以祂雖然受盡苦楚,仍然走遠這條路。
我在想,我在十字架的路上,是否持定目標?如果我沒有一個清晰的目 標,在每一個十字路口,我都能有好多搖擺不定的心思 ,有很多似是而非的選擇...想起一節經文,雅一8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很得路上,都沒有定見」 。常常搖擺不定,走得心不甘情不願,都是因為我沒有持定目標。
那我在世的目標是什麼。若基督徒不為榮耀神為目標 ,我們的價值何在?林前..保羅說:無論作什麼都為「榮耀神」而行 。唯有持定一個目標,才能甘心擺上我們以之為「好」的野 。唯有持定一種態度,面對十字路口的掙扎,才懂得怎樣選擇。即使在正確的路上,這些掙扎仍然有,正如主也祈禱求十字架的苦杯離開祂...只是當祂想到自己要作萬人的贖價時,祂便順服,只憑父的旨意行。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求主幫助我們。
 
主日學提到霍金,很多人佩服/羨慕他的才華,但我會想,如果健全和智慧給他選擇,不知他會如何取捨。設若,設若,他要為著「智慧」必需這樣子,他寧願這樣子嗎?我不能代他回答。
只是當我想到耶穌基督是甘願捨命為要我們歸他...其實這是何等荒謬的事?誰會用自己的身體/放下尊榮去換沒有價值的東西?祂比我們更清楚,我們是泥土做的。既然天上和地下萬皆屬乎主,祂有必要為我們降生/為我們死嗎?原來神告訴我,是因為「愛」~
 
我唔認為我可以去評論霍金的品格,神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要証實一個唔信耶穌的人的本質,實在無聊。我也不會好到那裡...其實我覺得他也是被逼這樣去建立自己,因為他沒有神,除了建立自己的形象/學問,他如何肯定自己?這就己經夠他苦了。
他說只要未死就有希望,到底希望是什麼?他生存是為掦名就夠了嗎...?為什麼他不乾脆答一個結論,只要未死就可以怎樣怎樣....?那是因為他也正在尋求中吧!


失望

老人院,今次有種強烈的失望感...一方面看見初信的-真實且軟弱的一面...心裡好難過。

另一方面一個一直探訪開的老人家,我無計可施...不錯「靠馬得救是枉然的,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這是神早幾天對我的忠告。
除了小組栽培的計劃應該暫時閣置外,我也得實在思想一下,究竟自己有沒好好靠主。
這位伯伯一直都硬心,有時他表現歡迎,有時他又好冷淡,但我常想,總不能從他是否喜歡我去出發...他己經九十多歲,能鬧情緒多久?今次也硬著頭皮,將他很清楚的福音再詳述一次,我是想...或者今次他肯...但沒有,或者我靠自己,沒者我不夠耐性等候神的時間,我才會失望。

又有一個精神身體越來越差,他消瘦的模樣,令人心痛極了。但這次他終於相信主耶穌能赦免他的罪。但他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這個工埸很難...很逼切...切切禱告!

感恩姊妹帶來好消息,單純的信心就夠了,求神繼續看顧婆婆。

 



2006 年 6 月 15 日  星期四   晴天

放假,一次過幫幾隻野沖涼剪毛...累!如果他們都能付下責任,分擔一下,就真的輕鬆許多了。一個家,我覺得比較喜歡乾淨的通常都係糟央的。因為他/她一定會底唔住勁要整理...我這麼說,不是說我很愛整潔,我這人混亂透頂,而且眼不見為軟淨...只是我仍然是比不上哥哥和brenda...還好的是媽咪比我弱,只要她有時間也會幫忙「洗狗」...兩人一起,輕鬆許多。

晚上說了奇怪話,希望唔好有誤會,其實我太多野講,有時真係講多錯多。



«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 | 22 | »


暱稱: Cheryl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MORE...  
« September 2015 »
SMTWTF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 最新日誌
help
絕句
太大兩了
真係好樣衰
» 日誌分類
全部 (110)
讀經分享、默想學習... (7)
工作 (3)
信仰 (27)
未分類 (73)
»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我的好友
»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 站內搜索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