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交錯
   都是一些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與情......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五   晴天


《圍巾》 分類: 未分類

十二月二十三日深夜,他一針一針編織著圍巾。

 

 

 

「哪有男生會織圍巾的啦?」他的朋友問。

 

「是嗎?」他橫了朋友一眼,「就是這樣才夠特別,不是嗎?」

 

「説不定她會覺得你太娘娘腔......」他的朋友斜著眼笑説。

 

他沒理會,埋首繼續他的任務。

 

其實他不是沒有想過,男生織圍巾送給女生有多麼奇怪,

 

更何況,以他的笨手笨腳,要完成一條完整的圍巾,真是一件難比登天的事。

 

 

 

已經是第四個深夜了,他一個人對著這條酒紅色的圍巾,

 

開始萌生放棄的念頭。 

 

「她真的會喜歡嗎......」他心想。

 

「如果她不喜歡,我豈不是白費心機?」他越想越不安。

 

不過,忐忑的心情沒有減慢他十指的速度,

 

高高低低,每針都代表著一點情愫,還有一點傻。

 

 

 

「你知道女生織圍巾給男生代表甚麼嗎?」

 

他突然想起一個月前,跟她一起逛街,經過一家冷舗,她突然問。

 

「我想......是愛慕吧?」他猜説。

 

「不是這麼簡單的。」她笑。

 

「那是甚麼?」他好奇問道。

 

「是對男生的一種肯定,代表著女生希望男生經常想念她,而男生戴著圍巾也是對女生的另一種肯定。」

 

「這麼複雜,用愛慕兩個字不就表達了嗎?」

 

「唉,你不明白的了。」她嘆氣。

 

「好吧......」但他心裡始終不怎麼明白。

 

 

 

此刻他放下了針線,細細回想,

 

這次仿佛領略到了甚麼,那不是一種純粹的愛慕,

 

而是一種認同,也渴望得到對方認同的感覺,

 

你會希望天氣冷時,對方會馬上想起它,然後想起你,

 

你會希望對方會戴著它去不同的地方,就好像跟你在一起一般,

 

你甚至希望可以化身成爲那條圍巾,保護着對方,

 

他好像都明白了,而圍巾也在此時織好了。

 

 

 

十二月二十四日,早上天氣不太冷,

 

天氣報告説入夜會轉涼,於是他穿上了白色恤衫,披上黑色長褸,

 

她身穿一襲深藍色的連身裙,看起來高貴大方,

 

她挽著他的手,問他要去哪。

 

「跟著我吧。」

 

結果他們去了清水灣放風箏,看日落,

 

好舒暢的一日。

 

 

 

夕陽漸漸消失在海平面上,天氣變得有點兒冷,

 

這時候,她不知從哪裡變出一個紙袋來,

 

「送你的,猜猜是甚麼?」她説。

 

「等等,你先拿著,閉上眼,我們來交換禮物。」

 

「我也有禮物?」

 

他笑著點點頭,她依言閉上眼,

 

他拿出了酒紅色的圍巾,輕輕替她戴上,

 

她展露出訝異的神情,大概是因爲沒想過他也會針氈吧。

 

不過,當他接過她手中的紙袋,他才發現他徹底地錯了,

 

因爲紙袋裡裝著的,也是一條圍巾。

 

 

 

她睜開雙眼,嘴巴撐得大大的,

 

他從她的臉上看得到自己的表情,

 

「你織......的嗎?」她終於開口。

 

「是啊......」他答道。

 

「爲甚麼是酒紅色?」她又問。

 

「上幾個月你説喜歡酒紅色的東西......」

 

「這麼久了你還記得?」

 

「嗯......」

 

她看著他,定了眼睛,沒再説話,

 

儘管收到她編織的圍巾,實在是又驚又喜,

 

不過此刻他卻被嚇慌了,她這麼問,可能是因爲不太喜歡......

 

 

 

突然,她一聲不響,撲進了他的懷裡,

 

他一時間不知所措,於是便擁著她,就像那條圍巾擁著她一樣,

 

「謝謝。」她嫣然一笑,笑容洋溢著幸福的感覺。

 

「我現在知道女生為男生編織圍巾是甚麼意思了。」他也心情一舒,輕輕拂著她的頭髮。

 

她沒説話,只把他抱得更緊。

 

「那男生為女生編織圍巾呢? 你知道嗎?」他問。

 

「不是一樣的嗎?」她好奇反問。

 

「唉,你不明白的了......」他模仿著她的語氣,説笑道。

 

「你這人!」然後她給他胸口一記巴掌。

 

 

 

後來是怎樣,他都不怎麼記得了,

 

他只知道,這一年的平安夜,幸福而平安。

 






訪客留言 (返回 connecting 的日誌)


MimiT 於 2014-03-30 03:53 AM 發表:
哈!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哈-o-
Posted at 2014-03-30 02:40 PM   [ 編輯 ] [ 刪除 ]



xianhaobin 於 2014-03-28 07:33 PM 發表:
你回來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是阿,最近終於有一點時間可以打打字XD
Posted at 2014-03-30 02:40 PM   [ 編輯 ] [ 刪除 ]



gavinfuka 於 2014-03-28 07:45 AM 發表:
很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哪裡好呢?:P
Posted at 2014-03-28 09:16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