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
才不過眨一下眼,就已來到第八個月。
「不夠。」你緊緊擁著我,輕聲耳語。
「嗯,不夠。」我把你抱得更緊。「八十年就差不多。」
「一百個八個月吧,就夠了。」
我頭往後仰,看著天花,心裡數算著,
過了一會,再看看你,說:「八百個月,才六十多年......」
「不是吧?」
「八十多歲就不要我了......」我掙開你,像小孩一樣撒嬌。
「唉呀,不是啦。」
我看著你慌了的表情,笑了笑,再把你摟入懷抱,輕輕拂著你的頭髮。
「如果我們八十多歲還在的話,我再追你一次,好嗎?」
你點點頭,然後,在你的臉上,我看到了,
這世界最甜美的笑容。
「到時候,你就用最流行的方法再追我。」
我點點頭,彷彿仍陶醉於那抹微笑。
你常常說當初太快答應了我,
「如果那時候流行女追男的話,這......不適用於你。」
然後你奸笑了一下。
「好好好。」我笑著答應你。
「但,你該不會老人癡呆吧。」
「不會啦......」
「那如果我八十歲就老人癡呆,忘了你呢?」
「我就在家裡放十一支粉紅玫瑰,凋了就再換,讓你一看見就記起......」
我還未說完,就感覺到嘴唇上的溫熱。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可能會忘掉我,
就正如,我也是一樣,
永遠忘不了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