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真的要好好計劃這個學期要做的事。在上一年,我幾乎沒有看過任何參考的Readings,這實在是不可思議。作為一個社會科學院的學生,定期花時間看文章是基本常識,只是我比別人懶惰吧。美國的Field Trip Report要交了,我還沒開始動筆,又是懶惰之過。
轉眼間已不再是Freshman,不能再用不適應大學生活這個藉口推卻一些必須要做的事。有時覺得時間太快,第一年只消玩玩就過去了,第二年始知道要溫習,第三年便準備畢業了。我便不可再頹廢下去了。
再是這樣,又要被新來的人比下去了。像預科時一樣:中六的自修堂總覺得當時中七的師兄很勤力地準備公開考試,中七的自修堂又會覺得中六的師弟很用心溫習,而我兩年間的自修堂當然是荒廢了。現在有點類近這個情況。真是杯具。
同樣的說話,說得多,口也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