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 : 男人流血不流淚.
這句話,母親們最愛與自己的小男孩說.
就是這樣,一代傳一代,男兒漢從此就被困在這封建的思想裡,"強壯的,就不會流淚."
沒錯的,男人自太初便被女人強壯,但那只是在身體上而言.
所以在田裡頭賣力的,是男人;要負重物的,是男人.
這是理所當然,亦是順天而行之法.
其實,大家總是患上大近視似的,事情多看表面,卻忽略了內頭的真相.
為何男人的壓力往往比女人的大呢?
為何女人總是投訴
男人甚麼事也藏在心裡,一事不說呢?
答案人所共知,
因為男人酷愛面子,不願被人視為"軟弱",
彷彿有人嘲笑他們失去雄風,一厥不振,
故此不願和人分享不快和失敗.
哈哈,這真是人類文明的一大笑話.
自創世以來,人類就是心靈軟弱的動物,
女人軟弱,男人也軟弱,甚是更軟弱.
女人遇不快,失敗,挫折,
總能找對象傾訴,不管是三五知己,男朋友,
亦總能獲得別人的憐惜,支持,和鼓勵,
因為眾人都知道"女人是軟弱的."
但可憐的男人們總愛躲在自己的黑洞裡,
或是鬱鬱不歡,或是埋頭苦幹,
想著壓力會自然消散.
男人,真是一群屈在牆角的可憐蟲!
所以我認為會哭的男人是可愛的.
(注意:這裡的"可愛"不是解作"卡娃兒",
而是可以,並更值得您去愛.)
當男兒淚流下那刻,
這代表了他願意無視世俗傳統的眼光,
這代表了他願意放下世人所謂的尊嚴,
這代表了他願意敞開心扉,和您分享軟弱.
但哪人會知道作這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氣!
雖是流淚,卻是勇敢!
雖是分享"軟弱",卻是表達"剛強"!
現在,您會更愛那會落淚的他嗎?
還在想?起來對他說聲"我愛您!"
或是送他一個熱情香吻和緊緊擁抱吧!
緊記,會哭的男人更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