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花匯演
人潮如鯽 大多滿心期待
欣賞一年一度的國慶煙花
雖有數次微雨 幸而最後仍能順利觀賞
或許以往離開時乘巴士 所以沒什特別感受
但今次 轉乘地鐵 感覺可不同了
進地鐵站後 人流如常地隨著警方的人潮管制措施前進
站在月台上 人們都很守規矩的、很耐心的等著列車的到來
但列車一進站 令人咋舌的畫面立即映入眼簾
我們內地的同胞 從原來排隊的位置蜂擁到車門前
但可怕的是此刻車門仍未開啟 他們已經互相用肩膀擠向對方
門一開 同胞們就彷彿正參與大規模的<搶櫈仔>遊戲般
你推我撞的衝向座位
我與同行者都看得呆了 當然我們只有站的份兒
網友請別誤會我歧視內地同胞
我說明是內地同胞 因為明眼人可以輕易從行為及說話方式分別出的
尖沙咀區可是中外匯聚的地區
同為中國人 真有點丟臉的感覺
私人作品轉貼前請留言通知 本文原作出處 : http://hk.myblog.yahoo.com/jric-nightzone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