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隨 寫.黑 與 白


個人資料
jric1107
等級: 銀VIP會員
暱稱: ╭【」R!〔』╯
地區: 屯門區
MORE...  
月 曆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日誌
想多了
2009-09-13
2009-09-11
如果我..
2009-08-15
日誌分類
全部 (62)
隨寫 (43)
日記 (12)
公告 (4)
未分類 (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的好友
我的連結
牽夢之夜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62
留言總數: 161
今日人氣: 21
累積人氣: 2069
搜 索
RSS Feed

2007 年 9 月 30 日  星期日   晴天


上司.下屬 分類: 隨寫

最近身邊人工作時

遇到上司無理斥責後哭訴含冤

提到明顯是新人 未熟工作程序

對方卻已指其工作表現不佳

並當眾斥責

 

個人亦曾試過類似情況

現在回想 當時或許不必如此憤慨

只是仍有點無奈

不用憤慨

是因為下屬從來就是上司的出氣袋

依舊無奈

是因為若下屬必要承受 為何工資仍然低下

老實說 若工資較高 我才不理上司怎樣怎樣

做好自己就可以

 

其實此類情況已表現上司的管理能力

先莫論身邊人工作表現差是否屬實

即使一個員工真的表現不佳

一個有管理頭腦的上司 大概也不會當眾訓斥

因這只會加深下屬的反叛感 

失去歸屬感的員工 還能期待日後會表現轉好嗎?

到頭來 上司可能又要花時間日子再去培訓新人

這樣的管理之道 未免太愚蠢了吧

 

下屬要做好本份的同時

上司也要適當的管理 才會令工作更有效率吧

私人作品轉貼前請留言通知 本文原作出處 : http://hk.myblog.yahoo.com/jric-nightzonehk



«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 | 6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