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人工作時
遇到上司無理斥責後哭訴含冤
提到明顯是新人 未熟工作程序
對方卻已指其工作表現不佳
並當眾斥責
個人亦曾試過類似情況
現在回想 當時或許不必如此憤慨
只是仍有點無奈
不用憤慨
是因為下屬從來就是上司的出氣袋
依舊無奈
是因為若下屬必要承受 為何工資仍然低下
老實說 若工資較高 我才不理上司怎樣怎樣
做好自己就可以
其實此類情況已表現上司的管理能力
先莫論身邊人工作表現差是否屬實
即使一個員工真的表現不佳
一個有管理頭腦的上司 大概也不會當眾訓斥
因這只會加深下屬的反叛感
失去歸屬感的員工 還能期待日後會表現轉好嗎?
到頭來 上司可能又要花時間日子再去培訓新人
這樣的管理之道 未免太愚蠢了吧
下屬要做好本份的同時
上司也要適當的管理 才會令工作更有效率吧
私人作品轉貼前請留言通知 本文原作出處 : http://hk.myblog.yahoo.com/jric-nightzone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