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S bLoG
It's me
kachun3523
暱稱: 小俊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February 2015 »
SMTWTFS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最新文章
2009-07-06
六月二十九日
六月二十五日
五月二十七日
巴士、路途、相遇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79
留言總數: 156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8665
2009 年 2 月 8 日  星期日   晴天


16歲仔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感謝各位送給我的生日禮物!終於奪得冠軍!



2008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四   晴天


Everytime 分類: 未分類

Whenevet i listen to the song 'everytime',i cry.

I don't what is the exact reason,but one thing i know - i love this song,it hits me everytime...

And everytime I try to fly
I fall without my wings
I feel so small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And everytime I see you in my dreams
I see your face, you haunting me
I guess I need you baby...


 



2008 年 12 月 24 日  星期三   晴天


聖誕快樂!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聖誕節的前夕—平安夜,也是我母親大人的生辰。

我家四人吃過午飯,乘搭地鐵到銅鑼灣的維園,到工展會「試食」!進場後,看見大大小小的「香港品牌」,便心知不妙,因為所見的「香港品牌」中不見有食品的!撞啊撞啊,被人撞到阿波羅面前,祂問:「要吃新鮮的乳酪雪榚嗎?只售$20!」媽問我要不要試試,我拒絕了,$20太貴吧!重新加入人群中,又撞啊撞啊……噢!天啊!在工展會竟然有零食—魚皮。先有5種不同口味,還要$30 x 5!我和媽買了5包,急不及待拆開包裝。「唉,$6,有半包算是不錯吧。」我說。其評價為香脆可口,值得推薦!其後的經歷不足以記述下來。哈哈,你猜不到的是我最終也光顧了阿波羅雪榚!

最後,祝各位聖誕快樂!

p.s.其實今天的精神狀態不佳,昨晚因些無謂聯想使自己情緒掉落谷底。

黃昏時間,一個人帶了相機在聖誕節期間到尖沙咀。你會聯想到什麼?

我會聯想到,那個人約會了情人到尖沙咀欣賞聖誕燈飾……很無謂吧!

沒有你,生活變得空虛。



2008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天


5cm/s 分類: 未分類

《秒速5厘米》

追求,得到,再追求,再得到。漸漸變得麻木。人,一生可能有很多喜歡的人,但能長相廝守的,卻只有一個。

p.s.原來,用文字表達自己對我而言,困難得很。這篇日誌原本想寫自己對於《秒》的感受,寫到一半,再看看,不禁問:「我在寫什麼?」結果,只剩下短短數句。



2008 年 12 月 9 日  星期二   晴天


我愛中文課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今天上中文課黃老師跟我們講解論證手法,說到類比論證,她以水果作為例子,解釋了一番後,我還是不明白……還是這個演釋論證!暈!

但她出了兩這題目給我們:

一)人皆有頭。孔子是人。所以孔子有頭。(演譯論證)

人皆有頭。馬也有頭。所以馬是人?

二)我問你借$100,但你只有$50,那只借我$50。因此你欠我$50,我也欠你$50,所以我不用還$?

經我思考後,小俊解釋如下:

一)人皆有頭,指的是人頭;馬也有頭,指的是馬頭。兩者並無共通之處。假如你說兩者也是頭,那舌頭、膝頭又是人嗎?這是概念扭曲的謬誤

二)同樣是概念扭曲的謬誤。首先,我借出的$50是你欠我的,而我沒有借出的$50是我所有,非你所有。故我沒有欠你任何金錢。假如你指我也欠你$50,那你欠我的就不是$50,而是$100。(借出的$不等於借出的$)

=V="有點暈吧!不知以下方程式能否用作解釋類比論證呢?

B(A,C),A,C是B類。

B=D,故A,C兩者同樣=D。

代入例子:A=男人,B=人,C=女人,D=有頭。

人(男人,女人)

人=有頭,故男人、女人兩者同樣有頭!=..=?



2008 年 12 月 6 日  星期六   晴天


季軍戰 無奈 分類: 未分類

在寫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前,我一定要記下昨晚的夢。

話說我起床後,立刻走到廚房看看有什麼能吃的,(真骯髒,不洗臉不清潔口腔!)媽正在煮菜,她說等會便會吃午飯,不要吃早餐了。「午飯」……看看時鐘,標示著時間是12:30!是下午12:30,我遲了起床,我遲到了,我今天打學界季軍戰我居然遲到了!一邊換衣服一邊想著為什麼我遲到了也沒有人通知我!尤其黎先生!人家牛展只遲了數分鐘便立刻叫人打電話,我遲到了15分鐘也不通知我!抱怨著跑出門口。走到街上看看有沒有的士,找了很久也沒有!(明明巴士站裡頭有的士站,偏偏不到那兒。夢,真是不能解釋。)看看手機螢幕上的時鐘,1:15了,比賽開始了,心還急!有點無助的感覺,我很想很想比賽,偏偏不能及時到達。2:15左右,(時間真快,想一想便一小時了),手機收到了牛仔的短訊,(= =不知為什麼是牛仔傳給我的,可能印象中沒太多人給我傳過短訊。)寫著:「到新都會的冒險樂園等吧!」(冒險樂園……越來越沒有邏輯。)當時所有無助感覺都轉成傷心的情感,到達那兒後,根本提不起勁去玩,心情掉到谷底去。欲哭無助……

終於完了!眼張開後第一件事是看看現在是什麼時間,8:45分。不知為什麼我是喘著氣的,可能這對我來說是個惡夢!xD隔了很久才能平靜過來。不敢再睡,怕惡夢成真。可怕可怕,但也把緊張心情趕走了。

起床清潔自己口腔、洗臉後,開動了電腦,看楊昊在意大利聯賽的比賽。之後吃過爸買給我的早餐便出門了,此時是11:15,真不想遲到。上了小巴,聽著音樂去放鬆自己。頂,小巴真慢,用了我半小時才到達北葵涌體育館。女子比賽正進行著。嘩!真多支持者。比賽結束後,到我校跟八三總理中學熱身。唉,什麼緊張也沒有了,真沒意思。

陣容如下:

主攻:旭洲兄、永鴻兄

副攻:時兄、榮兄

二傳:我、Rock

自由人:輝輝

比賽開始,先幾個誤會失了數分。左邊是永鴻兄,右邊是輝輝。還想輝輝幫我接一傳,但輝輝還要幫洲兄接。= =頂上了,一傳終於到位。這場比賽不太刺激,對隊失誤不少,不少機會讓我隊對攻。機會又出現,當時前排有榮兄、鴻兄!哈哈,兩個副攻,打戰術吧!榮兄走了A快、鴻兄走了個半高球,傳給了鴻兄打,但發不了力,沒有效果,我不敢再組織了。其後又有一球,時兄一傳到位,傳給榮打快,噢!天啊!終於打響了球!雖然不能直接落地,但是第一次在比賽中成功地組織快攻。之後又一球快攻得分了!哈哈,傳快球越來越有感覺。比賽完了,輕鬆地勝出,但打得不算痛快。

那夢真是討厭!

 



2008 年 12 月 5 日  星期五   晴天


三十五周年校慶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起床後與媽吃午飯,點了個日式雞扒飯,因為遲了起床,趕快吃完後便要回校!回校後,表演者不多,其實對本次表演有點緊張,對隻舞稱不上「熟」,不少錯誤。就是因為這不安全感,使我不停地練習。

期間,其他人逐漸到達了,還以為自我隔絕的時間將結束(除了中五或以上的朋友仔較熟識外,其他的只是點頭之交。),豈料各有各忙,忙著化妝!曼婷、善瑋也回來幫其他人化妝,我「命令」曼婷替我造造型。謝曼婷!最後以半箭豬頭為完成作品。Set頭後,又無所事事,便開始練舞,跳跳跳跳跳……跳過50次以上,找回了感覺,但表演還沒有開始!又開始再跳跳跳跳跳……

直至4:00左右,終於有老師通知我等人準備。上台前,怕跳錯,心情極度緊張!上台後,走到幕後準備,因第一隻舞不需要我跳,看著其他人表演著熟識的舞蹈,漸漸習慣了台上的氣氛。到第二舞,在台前感覺蠻好,但台下氣氛有點……冷淡。在沒有戴眼鏡情況下,看不到觀眾的表情。唉!第二隻舞有一拍跳快了!My God!肯定很明顯啊,當時只好苦笑。幸好沒有因此失去信心,其後部分沒有失誤。整體來說自己表演還不錯吧,只是有少少瑕疵。

表演後,我等人回到Art Room開餐。哈哈,食物看似很多,很多!但是……除我們外,還有中樂團、西樂團、合唱團、紅十字、童軍、其他表演者……也是食這兒東西。汗!學校真是吝嗇。吃了個咖啡味的果凍、一杯滿是薯仔的沙律、一杯滿是生果的沙律、一個看似泡扶的鹹水角、一個不像泡扶的甜爆泡扶。= =噢!謝了,不用再給我。

之後與嘉嘉乘搭地鐵回家,期間談及到一些煩事。

還是快點回家準備明天比賽吧!



2008 年 11 月 30 日  星期日   晴天


心理關口...... 鬱悶 分類: 未分類

今天到荔景體育館進行4強的比賽,對手是石天。

昨晚開始準備自己,看些國際比賽。然後今早又下載了馮坤於意大利聯賽的比賽,哈哈,馮坤真是一愧為世界級二傳手,短短3星期已被當地人說馮坤帶領該隊的角色。12:15左右,離開門口向體育館進發!

比賽前熱身感覺不錯,自問狀態良好。可能是看了馮坤比賽!比賽開始,初段時自己有點怯,畢竟對隊有個重心球員,其後該感覺消失了,看見對隊的二傳手,我不認為自已技術比他差,因為我是馮坤吧!哈!一球一傳衝上網,不跳傳了,怕被吹連擊,二段過去吧!本以為會被人攔,豈料球落到空位,不失馮坤的影子。第一局傳球還不錯吧,一球傳給主攻還形成空網!還有最後一球,時兄自傳一傳,然後他說著「後二」,心中即想到的是「短、矮的背後球」,結果成功了。

第二局一開局已失數分,一傳總不能送上網。第二局失誤太多了。尾段還卡輪了,自問自己,我是挑球的,一傳不到位便不能傳出到位的球,造成不少失誤,結果輸了。

第三局自己失了一球一傳,唉,一傳怎麼了!!輝輝一傳也不能到位,被對手拋離數分。追了一球,發球失誤又送回一分。心想:「不知說了多少次別失分於發球!」表面還是作鼓勵。換場後,士氣沉到谷底,自己也自身難補,怎帶起士氣呢?對手分數一分一分接近十五分,唉,算了,再緊張也沒有用,倒不如享受這數分吧!一傳立刻到位,下次比賽在緊張時刻還是放開點吧!最後一分,我隊又無攻了,對隊一傳到位後傳給3號主攻,永鴻兄還沒有合過來,自己單對單被打手了。那刻不知有多少抱怨出現在腦海,有哭的衝動,但被時兄阻止了。對!有什麼好哭,一切都是在場上自己的表現,只怪自己輸了過不到心理關口。但這問題出現了多少次?

比賽後文老師跟我們檢討該場比賽,他說到:「自己人失誤後,總不會有去道:『等我黎!』正如一傳一樣,某人一傳失誤了幾球,不會有人去替他過度。只是鼓勵一下。」我想,他是指我吧,輝輝一傳連失誤了幾球,我只能做的是鼓勵,因為自己一傳也未如理想,怎會有信心替他過度呢?當時真想C+在場上,儘管可能想失掉數分,但我能倆能互相給予信心、鼓勵。

比賽輸了,能怪別人嗎?

很累很累,明天不想上學。



2008 年 11 月 24 日  星期一   晴天


My Fault? 分類: 未分類

不知你是什麼態度,是我的錯嗎?我不是「一早」提出了我可能沒有時間練習,既然一早說了,應該預我未能出席每次練習。誰不想打球?所有用品都帶了,只是今天是那三十五周年表演前的最後一次正規練習,不好意思再缺席。

天管了!不喜歡便不要通知我。

很想抱著你在你耳邊細說我的心情……

 

 

 

 

 

 

 

 

 

 

只是想想而已。



2008 年 11 月 22 日  星期六   晴天


十一月廿二日 分類: 未分類

今日下年到了青衣體育館參與專項班的訓練。熱身後便開始打比賽。我跟Toby、王嘉傑(小肥!xD人家對他的稱呼)、鄧先生被分到C隊,實力明顯比他隊弱。幸好有盧幹廷的魚蛋哥擔任自由人,一傳還算有保護。我隊先是做執球的工作,然後第一場比賽過後,我隊連打2場比賽。

二傳:我、小肥

主攻:鄧先生、趙生(盧幹廷的主攻手)

副攻Toby、呀龍(盧幹廷的副攻手)

自由人:魚蛋((盧幹廷的副攻手)

當然,輸掉也很正常,但自已表現平平。呀龍哥,跟他夾快攻越打越順,但一傳不到位限制了快攻,只好打半高球。他真是個超級好笑,跟他打球就像跟自己打球一樣,我們基本上是同一類人,喜歡爆笑!xD

打完兩場比賽後,以為是到自已做裁判,還飛快地跑上了那裁判椅。第一次站了上去,感覺是怕高和......憤怒

某盧幹廷的乙組球員走到裁判椅旁跟我說:「喂,C隊執波呀!」我:「係咩?」

該名球員說:「係呀!」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我:「哦,Sorry呀。」

I was pissed off!

先生,請問我有何得罪了你?你的態度有需要那「臭串」嗎?(下刪數百字咒罵)。好,上去吧,看你有什麼本事?!

又是一個不懂球例的「裁判」。心中憤怒隨即熄滅,其實何必為個無謂人憤怒呢?

之後到我站上裁判椅。唉,可能是有一段時間都沒有擔任球證了,居然錯了一球球隊得分。但也吹了一球後排攻擊!哈哈,無誤。完了該場比賽,又到我隊打了。那「裁判」又上了裁判椅,對隊在沒有第一「裁判」示意下發球,他居然沒有阻止比賽繼續,其他人說和球,再一次發球。比賽繼續,不知轉了多少個輪轉後,又是那個不聽鳴笛聲的人發球,情況同上。第一「裁判」示意我隊得分,對隊問其原因。

他說:「喂佢好多次啦!」

其他人:「下,和球wor。」

他:「.....」

其他人:「吹啦!」

他:「妖,真係煩。」

然後我才發覺原來這個人的性格是這樣,而不是我的問題。之後又跟「裁判」比賽,有一球明顯沒有觸手,我又做了賤事,向第一裁判示意該球觸手,豈料第一裁判還沒有示意得分,那「裁判」又說:「touch咩呀?!」怕怕怕怕!還是少跟「裁判」接觸好xD

 

又想你了。

殺死我的溫柔 by 麥嘉瑜

寧願,愛上個壞人…

寧願,你樣子雖吸引,然後性格爛到卑劣—暴躁更花心。

寧願,變作了敵人,連共渡多一秒都不忿!

 

錯在,你好人,好到沒法多一個!

告別!太溫和,使我未能哭出痛楚? 

p.s.為何你的性格一像那「裁判」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