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成長了、陪伴我七年的兔兔Bi哥在昨晚過身了。一星期前,我因為比賽前緊張而不能入睡,想不到這星期居然是Bi哥的離開使我失眠。
昨日還很精神,不過已經開始隨意便便,媽替他沖洗了數次。一直都平安無事,不過到了下午時,Bi哥開始不亂動,只是伏著,到了晚上時情況變壞,他四肢乏力,伏在地上努力地呼吸,我看見這情況不敢留下眼淚,根本是無能為力。最後他離開1分鐘時,還聽見他一生中我從未聽過的叫聲,兔子應該不會有叫聲,不過當牠極度痛苦時便會發出似狗哀鳴的叫聲。手腳不自主地亂動著,不動了……那對長長耳朵變得灰白了,四肢直直的攤在地上。這具兔屍就是我的朋友,就這樣沉睡著。媽把他包裹好後,放進一個環保袋,拉上拉鍵,像玩具,像玩具般沒電了,有人能替他換電嗎?
還記得01年從葵方某間寵物店帶BiBi回家的,首個星期十分緊張他,因為如果兔子能活過首星期便會健康成長。當時只是能在個膠箱裡看看他,幸好,BiBi活過了首星期。接著放了他到我家參觀,他不知多興奮,在床鋪上跑跑跳跳,還放空中放炸彈(即便便)。
一次他還爪花了我的臉,幸好地一星期沒有疤痕。xD''
今早,我依希聽見一把陌生人的說話聲,原來是動物善終的工作人員,他就這樣帶走了Bi哥的身體。$500,沖身,雪藏,火化,連拍攝整個過程的VCD,骨灰將在某田上隨風而散。
我說過不會哭,但可能嗎?所以堅強都被打破了,只想了一個人,好想抱著那個人5分鐘,5秒鐘也好。
我應該不會再養動物了,我怕愛別離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