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時,催魂聆。
其實,我害怕得很。
每天時鐘踏正十,客廳內此起彼落的聲浪,
是我無法承受之輕。
那眼神,那聲音,如細密針鋒刺進體內,似是不痛不癢,
回首過來,卻又發現身上留下不同的記印。
我試著躲避,
隱藏著的擔憂,又叫我不自覺的聆聽那對話。
人嘛,明知一些說話會傷害自己,
卻又不懂保護自己,
想盡辦法知道,是自招的吧!
老爸的眼睛,與我的很相似。
從小到大,我很喜歡留意他眼神的變化。
(是想從中知道更多他的感受吧!)
那天,他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他的眼睛流淚,
至今仍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妹,我有用吧!?」
那無助的眼神對著我,
感覺很熟識。
那時,我愣了,徹底的愣住了。
他面對的痛,面對的壓力,
很大,很大。
呼吸,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知道的。
我感受到的。
每次鼓起勇氣,推開房門,
看著他,那腔熱誠又動搖了。
哪時會鼓起勇氣,走在他面前,
握緊他,
一起把大家的憂慮擺上給主。
我不過是一個很膽小的人。
這種膽小,
比起星期六退修時我所分享的,
我更討厭,
只是我連分享這些也不夠勇氣。
其實,我害怕得很。
面對這種壓力,我只想用逃的。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