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鬧鐘響起,那時我真的想死,又後悔怎麼不多請一天假,但轉念又想,今天不回校,學校的工夫肯定做不完,經過一輪輾轉反側,死死氣梳洗出門。
我今天要做的工作很多,未來幾天也一樣,假期一完,人就要回到作戰狀態,那種感覺真是……
tsa、試卷、拍片手尾……還有堆積如山的未批改的評估……
今天電話都被我用到電力耗盡,boss、舊同事、舊同學……我對每個人都有不完的話題。比起幾年前,現在的我真的長氣了很多。
中午原想到中大吃飯,boss冇返,加上如浪般翻湧的工作,逼使我把行動取消,和舊同事午飯約會亦告取消。
五點正,準時走,立即上了70號出九龍塘,因為我約了Tim兄晚飯,不,應該改稱李sir、李老師,是我大學的舊同學。
九龍塘下車後,我想著要步行到樂富,對方向感極強的我來說,這是輕而易舉的事,加上這條路我走過好幾次,更是萬無一失,豈料,我竟老貓燒鬚,早了幾個街口轉彎,走錯了路,還差點迷路,錯走到九龍城、九龍仔公園……這簡直是我的奇恥大辱……最後我憑方向感,到了樂富,時間岩岩好(本來肯定早到)。
我先上了老tim的家,邊聊天,邊看有x電影台,看了一套叫《鬼債》的泰國鬼片,很有質素,男主角很帥,真的。
接著我們到了大排檔吃飯,食物不錯,起碼份量夠多,同時又有電視看,真高興。期間,我們無所不談,從工作、娛樂、宗教、時事、近況、懷舊各類話題都有觸及,時間卻總過得極快,飯後我們在樂富繞了一圈,再多聊幾句我就回大埔了,不經不覺已是十點半。
今天很充實,很累,也很盡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