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
s061066
暱稱: Extra~
性別: 男
最新文章
弄清
有趣
新世界
變革
你們想怎樣啊?
每月文章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93
留言總數: 990
今日人氣: 12
累積人氣: 15750
自訂欄位(一)
尚無任何內容
自訂欄位(二)
尚無任何內容
自訂欄位(三)
尚無任何內容
自訂欄位(四)
尚無任何內容
2014 年 12 月 20 日  星期六   晴天


再見了爺爺=[ 分類: 未分類

終於有機會去探望爺爺了=]

爺爺因為患了天孢瘡而入了QE

本來爺爺的情況還好的,不過醫生突然說病情惡化了

嘛,天孢瘡是成膚病的一種,我想不會有太礙的吧,那時我是這樣想的。。。

去到QE,進了爺爺所住的病房

雖然看見爺爺的身體瘦削了很多,而且又插滿了很多線,如胃喉、鹽水、O2等

但爺爺的呼吸還是很自然,也很安詳地睡著

我在他的耳邊說了幾句說話,便開始觀察身邊的設備

算是老毛病吧,畢竟很難得可以近距離看到實物=]

但當我看到心電圖機時,老爸時發覺有時不對勁。。。

爺爺的心跳由110開始下降,而且面色也逐漸轉白。。。

我們開始著緊起來,也不斷去找醫生過來,幫忙看看爺爺的情況

醫生來到後,便對我們說爺爺的情況急轉直下,已經不行了,吩咐我們立刻呼喚所有親人到來見爺爺最後一面

於是我們便不斷致電給三姑姐、大伯父他們。。。

108、86、65、43、21。。。

每隔五分鐘,那部心電圖機便不斷發出聲響,

一張又一張長長的心電圖紙便從機器中走出來。。。

彷彿在為爺爺打響一下又一下的葬鐘似的。。。

期間我不斷為爺爺祈禱,希望奇跡能出現,爺爺能安然無礙撐過這一關

爺爺在我心目中是很堅強的,數次中風、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爺爺也一一捱過來

這次一定會沒有事的,這次一定會沒有事的,我不斷堅信著。。。

可是死神是無情的,雖然其中有一剎那爺爺的心跳一度回到45

但爺爺終究逃不過魔掌,最後還是逝世了。。。

身邊的父母、親戚們也在痛哭。。。

那一刻我很想哭出來,但還是哭不出來。。。

是我過份堅強?還是我太倔強?

誰知道。。。

人們說,即使人死後,還是能聽到聲音的。。。

之後我們一一走到爺爺的耳邊,跟他說說最後的話語

『爺爺,阿志對你不起,辜負了你的期望。。。你總是希望我能帶一個女朋友回來給你看看。。。』

『可是每一次我也是說,今年沒有機會呢。。。下一年吧,下一年我一定會帶回來的。。。』

『結果。。。三年了、五年了、十年了。。。還是沒有。。。』

『下一年?還有下一年嗎。。。?』

『我連這些小事也做不到。。。我枉為人孫。。。』

決湜了。。。淚水再也忍不住,由其是當嬤嬤趕到時,我。。。

頓時,回想起兒時的記憶。。。

養大我的是爺爺嬤嬤。。。

教會我人生道理、做人的也是爺爺嬤嬤。。。

接送我上學放學的亦是爺爺嬤嬤。。。

我跟嬤嬤頂嘴,是爺爺維護我的。。。

我惹嬤嬤生氣,也是爺爺偏袒我的。。。

我被嬤嬤用滕條痛打一番,亦是爺爺保護我,替我受罰。。。

嬤嬤,妳要支持著啊。。。此刻我相信除了我以外,其他親戚也是這麼想的。。。擔心嬤嬤會傷心過度。。。

原來看著自已的親人慢慢的在自已面前死去,是這麼的難受、痛心的。。。

本來我也很想留多一會兒的。。。奈何約了好友回校趕project。。。

最後再看多一次爺爺的臉容,跟嬤嬤、親戚們告別了以後便離去了。。。

但離開QE之際,我在洗手間裹放聲痛哭了起來。。。

要哭就趁現在哭出來了。。。待會回到學校,可不要在朋友們面前哭啊。。。

也不要因為自已的情緒而影響了進度。。。更不要讓他們擔心我。。。

即使在小巴上、地鐵上也在哭泣。。。以為自已哭了出來,情緒會好一點

但我還是騙不了自已,也騙不了誰。。。

我居然向他們發脾氣。。。也被他們察覺到我有點不對勁。。。

他們對我真的好好,不斷開解我、關心我

由其是山大,多謝你陪我吃晚飯,聽我發牢騷

之後跟山大告別了後,我獨自走到便利店去買雪糕吃

雖然那是一款很普通的雪糕,但對我來說它是特別的

那是小時候,爺爺經常請我吃的。。。充滿了回憶的雪糕。。。

可惜味道真的很不同。。。

但就算味道一樣也好,也沒有意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