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了兩天,心情稍為好點,可以打日記了
前兩天跟阿凌最後一次吵架,也正式決裂。。。
『其實妳有沒有覺得妳有點任性?跟妳相處了一年多,只要妳不高興,不喜歡便會對我發脾氣』
【好吧,我也發覺,我只是對你是這樣】
『哦,向我發脾氣很好玩嗎?我是好人,但不代表我不會生氣』
【呵,對我曖昧讓全學校的人討厭我,我一直都在意這一點,在我心裹面是一條大刺,所以才會一點小事就會觸動了我】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妳很在意這件事,
所以我一直也想盡辦法去解決,在同學面前裝作跟妳不相熟、甚至利用阿wing。。。
但我想說,這並不完全是我的責任的,請妳不要把所有責任推卸在我身上!!
妳自已跟身邊的人相處不好, 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呢?會不會是妳跟他們的相處方式不當?
『妳明白我每次都要無頭無腦的受氣,很辛苦的嗎?』
【那不如不要管我吧,我每次想起這樣我都好辛苦的,看見你就想起我被全學校的人討厭了】
哈。。。原來妳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的,原來我在妳心目中是這麼討厭的。。。
妳知道嗎?我跟妳關係愛眛,辛苦的、難受的並不只有妳,我也會受到影響的。。。
就如同阿文所說,我跟妳關係這麼親近,會令我身邊的女孩不敢去接近我,間接導致我難以在學校找到女朋友的
我自已也察覺到這個問題,但一直以來我也沒有跟妳說起,就是不想妳不高興、感到歉意
但妳現在卻跟我這樣計較起來,妳有沒有體諒過我的感受?
『不要經常說我對妳暖眛甚麼的,如果真的要這樣說的話,當初是妳接觸我在先的』
【哈,能用當初是誰先打招呼,這樣去計的嗎?!】
『是妳這樣跟我計的』
既然妳也跟我計,我也不客氣跟妳計了
但我並不是在說是誰先打招呼的問題,好嗎?
當初是誰在sem 1時,在圖書館當著我的同學面前,拉著我到咖啡店?
又是誰主動找我,在學業上私下教導妳?
也是誰對我的過去感到興趣,不斷追問我、開解我,觸及我緊閉了的內心世界?
甚至是誰在圖書館溫習時,突然在我肩膀上睡著了?
都是妳啊!!,請妳不要說得自已一點責任也沒有!!
【之後是誰在轉堂都要來找我?這是甚麼?宣示主權嗎?】
我承認因為我對妳有感覺,所以我才希望能多見妳一面,跟妳聊天
而且深知肚明,畢業後就算我想找妳聊天,也不是一件易事,所以我更想好好珍惜、把握僅有的機會
但妳之前說過不喜歡這樣,我也沒有再這樣去找妳了
現在跟我翻舊帳了,是不是?總感覺我為了妳所作出的遷就,一一被無視了
【問題是你想好來好去,將來見到對方都可以笑笑口,還是不歡而散,將來都面阻阻?】
將來?別傻了,別天真了!!我跟妳之間由此始終都不存在將來
我跟妳現在關係這麼密切,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現在我們就讀同一所學校、同一個科目,才會這樣的
我敢保證,當我們畢業後,我跟妳之間充其量是普通朋友而已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盡我所能,去對妳好,就是想把握現在,不想將來後悔
但說白一點,妳現在都這樣對我,畢業後肯定比現在更差。。。
即使就算現在大家和好了,妳對我的心病還是依舊存在的,終有一天我們又會再次吵架,那有甚麼意思?
但以下才是最令我痛心的原因:
【好吧我想說,我回whatapps的時間和心機都放在我的男朋友身上,就算是我最愛的姊妹,都跟你一樣,所以才會有空才回覆你】
【事實是這樣,我是不會有多出的時間去回覆你的,如果你覺得接受不到,我說,不如乾脆絕交好了】
又是妳自已說,我是妳在學校裹最信任、最知心的好友
但妳現在又這樣說,我不知道究竟妳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想了
而且妳只要有妳的男朋友就足夠了,那麼妳還需要我這個好朋友嗎?
反正我在與不在,已經沒有關係了
雖然妳一直強調,妳一直都是真心、認真的對待我
但妳的行為、說話,妳想我怎樣去信任妳?
我並不是說,需要妳必定要立即回覆我
即使遲一點也不要緊,但並不是hea答回覆我、隔兩天、甚至是完全不回覆!!
妳知道嗎?一次又一次的充滿期待、然後失落、最後變成絕望的感覺是多麼的難受。。。
就好像是對牛彈琴,自說自話似的。。。
從前我會在想,妳是不是在忙了,所以才會這樣
但看著妳長期在線上,我就明白了
妳根本就不上心、不在意
說一套,做就另一套,妳要我怎樣去相信妳?
好吧,就算妳真的在忙也好,我寧願妳說一句,抱歉我正在忙
去欺騙我也好,而不是這樣子對待我
要是其他人這樣的話,老實說我並不會太在意
但妳並不同,由其是妳知道我的過去,
知道我為何有一段時間封閉自已的內心世界,不想再跟其他女孩子交心
但真的很諷刺,當初是妳拯救了我的,
如今妳卻觸犯了我最討厭的事情,被妳傷害了我
每個人也有底線的,這次我真的憤怒了
雖然這兩天,我稍稍的平復下來
但我想了一想,卻找不到任何理由、藉口去說服自已去原諒妳
不過即使可以做回朋友,我也不覺得可以和好如初
有些說話,一旦說出口,就無法回頭
從此,大家心裹都有一條大刺
就如同妳所說,絕交就絕交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