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在班上也有一個女孩對我挺好的=]
由其是最近跟她的關係密切了很多
起初sem 1時,我並不太認識她的
只知道是有這樣的一個人在我班上而已,就算碰面也只會普通的打招呼
可能是因為我在學業上幫助了很多女同學吧,算是慢慢的建立了一點點聲譽
開始班上的女同學,在學業上遇到甚麼問題,也會找我幫忙,或是會詢問我等等
而她就是其中一個,但那時我對她沒有太大好感的
可能是因為知道在班上有些女同學找我,也純粹是因為學業方面而已
並不會怎麼跟我說心事、說一些關於她們的事等等
說白了一點,即是Hi-Bye Friend
當然我也不太喜歡這樣朋友的,我比較喜歡的是彼此之間有互動,能夠交心的朋友
所以,那時我將她當作為這樣朋友看待的
之後,一直也是這樣幫助她,但慢慢的她會跟我談一些有關自已的事
而且碰面時,也不會純粹打招呼而已,也會閒聊幾句的
最少可以看得出她是真心想跟我做朋友的,跟班上一些功利的女孩不同
就這樣,開始對她改觀了,也想跟她成為好朋友=]
到了sem 3,那時我跟她的關係有了一些轉變
其中有一次閒聊時,得知了她的生日就在三月
畢竟大家好朋友一場,那就送她生日禮物,當作是一點點心意好了 (PS:其實凡是跟我比較相熟的女孩,我都會送生日禮物給她們的=])
那時她說想吃生日蛋糕,因為有兩年沒有吃過了,所以特別想吃
於是我便在家中找一找,看看還有沒有蛋糕卷剩下來去換給她好了
可惜找不到,不過西餅卷倒是找到了一張,不失為一個不錯的代替品=p
於是便送了給她了,
『阿勇,多謝你啊!!你是今年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也是第一個送我生日禮物的』
『是這樣嗎?我居然是第一個呢,嘛,雖然這份禮物不是甚麼貴重的禮物了,不過希望妳會喜歡吧』
之後偶然的看到她的whatapps status 更新了
寫著:『好多謝好人送給我的西餅卷~』
不其然有點開心了吧www
之後又有一次,她跟我說忙於溫習retake 的科目
沒有時間做實習report呢,該怎樣辦才好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不如我幫妳完成吧~』
『這樣麻煩你不太好t吧,我還是自已做就好了』
『不麻煩啊,反正我現在有空,幫助妳完全沒有問題啊』
『還是不太好吧。。。』
『不如這樣吧,我還是先幫妳完成吧,妳可以拿去參考一下,或是抄襲其中一小部份,但若果妳真的沒有時間做的話,才拿我的去交功課吧』
『那好吧。。。真的很感謝你呢!!』
就是這樣,跟她的關係又邁進了一步=]
可惜到了sem 3末,我傷害了她呢。。。
那時我的成績考得不太好,甚至我自已也覺得太差了吧
心情真的不太好,她來安慰我,並跟我說:
『如果真的不開心的話,好好的哭出來吧,會舒服點的』
『我絕對不會哭的,因為始終我覺得哭是弱者的表現』
『我剛剛才哭完,那麼我是弱者嗎?』
『我跟妳不同,我是男孩子啊。。。妳明白嗎?』
當我情緒穩定後,我已經感到好懊悔。。。
我實在太差勁了。。。自已心情不好幹甚麼要向別人發脾氣,還要是一個願意關心我的女孩。。。
不過即使我怎樣道歉也好,她也無動於衷,之後的一個月她再也沒有跟我說甚麼了。。。
到了sem 4,跟她的關係好轉了很多,甚至是比從前更好了
我們私底下,會約出來一起溫書,一起去逛街
每到小測,考試,presentation前夕,彼此也會為對方打氣的,
漸漸的我對她產生了好感,
加上那時跟阿玲吵架了,而且吵得很厲害。。。
其實某程度上來說,我覺得自已是一個人渣。。。
那時我不經不覺的當了阿wing是替代品。。。
希望可以藉著她,可以讓我慢慢的放下對阿玲的感覺。。。
或是讓我自已更堅定一些,可以真的只當阿玲是妹妹而已,不包含一絲愛意。。。
甚至利用她去令阿玲生氣。。。證明就算我沒有了阿玲也好,我也會生活愉快的。。。
也許我已經壞掉了。。。,思想、價值觀開始扭曲了。。。。
對方也是一個好女孩,心地善良、體貼,而且還是跟我一樣沒有拍過拖的
我真的要這麼殘忍的對待她?我真的要這麼狠心去摧毀她?我真的要這麼卑鄙去利用她?
人家沒有欠了你甚麼?你為何要這樣做?
為了自已的一已私慾,就可以這樣做嗎?
就算真的能放下對阿玲的感覺,才跟阿wing正式開始也好
難道我現在要繼續這樣跟阿wing糾纏不清?那我跟收兵有甚麼分別?
蟬在叫,人壞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