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呀~我到底在做甚麼呀…後悔-ing
之前在dundun家裡看了翹的「日記」,本來我也打算不會說出去的,始終是別人的私人嘛,可、可是,昨天居然在好友的慫恿下說了出來…
其實我覺得翹那本的『愛情日記』寫得沒甚麼問題,只是,看了之後覺得有點感人。我一直都以為同學之間的緋聞都是假的,有也只是同學們為了與別人玩玩而承認而已。從來沒想過的是,原來裡面也有真實的存在。我自己看過這麼多的愛情小說,寫過不同的文章,平時聽的歌曲,看的電視劇、動漫,很多都有愛情成分。在這21世紀的戀愛世紀,要看到這些事也不難,可是,我始終相信戀愛這回事沒有親身經歷過是不會明白其中的感覺。
在學校裡面,S3、4都已經開始拍拖了,吃飯時看到不小甜蜜的兩人肩並肩,一邊吃飯一邊情話綿綿,聽起上來很噁心嗎?我從來都不覺,對於戀愛,自己既害怕又期待,卻總是覺得戀愛離自己還很遠。
其實翹跟齊都是幸福的,當齊的essay不合格,有翹幫她改,當齊離開去比賽,有翹擔心她,當翹哭,有齊會關心他,兩人情侶檔的玩啤牌,一起贏一起輸,在旁人看起來,不算幸福嗎?可是,雖然可以確定的是,翹喜歡齊,可齊從來沒說過喜歡翹。我們也由得他們自己發展了。
可是,當dundun把日記影印本拿出來─人是有好奇心的嘛,我們就開始騷動了,我跟賢都看過翹的日記,自然就成為散播消息的人了。憑著零星的記憶,我跟賢差不多要把整本日記都讀出來了。翹在一旁急得都快要哭了,齊則在睡覺,反正是班主任課。看著那樣的翹,自己的心有股罪惡感,尤其當他說出「Sharon都信不過。」時,心裡閃過一絲內疚。要是失去了翹,學校生涯會變得很悶的。
一開始,我跟翹並不熟,最多也只是同班同學。可是,因為他與銘發生了一些事,我們開始與他開玩笑,逐漸熟絡起來,加上science被份到同一組,自然就一起玩了。不多不少也因為瞳的關係,也因為銓的關係吧,自然就熟啦。當他傳出他喜歡齊時,第一個感覺是:有好玩的了。老實說,他不介意我們那他開玩笑,有時還會一起玩,我不會忘記那個『遊水去學蒸飯團』(遊學團延伸)。所以呢,我也想過不要說他那本日記,他心最裡面的心情,不去破壞他心中的愛情幼苗。
但是,當殿下不斷催促,我還是忍不住說了出來。
雖然知道翹玩得起,我還是後悔了。
可是在兩邊好友之間,要選擇說還是不說,都很難。也不是沒想過只說一部份,可是賢的記憶力太好,我記不到的他全都說出來。而且殿下在旁邊,我也把所有我記得的都說了。
嘛,在這裡說好了,雖然不知道他看不看得見─
翹,對不起,把你的秘密都說出去了。
應該,還可以繼續做朋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