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為甚麼我聖誕節不快樂呢?
歡樂的氣氛充積在這個城市每一個角落,周圍那些溫馨的歡笑聲,此刻卻像是刺耳的高頻率聲音衝擊著耳膜,叫人痛苦不堪。我抱膝坐著,窩在電腦前,無意識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想要把心中的難過化成文字在讓他們空氣中蒸發,只想讓酸性的寂寞停止侵蝕那七零八落的心。聖誕節本是美好的節日,可是太多太多的溫暖場面只會突顯自身的孤獨,周圍快樂的笑容彷彿都變成了嘲笑,讓人想要把它們都破壞掉。
我愛孤獨。可是我討厭寂寞。
我享受獨自一人的時光。可是我更喜歡你待在我身邊的時間。
我嘗試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卻發現我停不了對你的思念。
那音樂調到最大聲,像是要把耳膜震碎才甘心,聽不到敲打鍵盤的聲音,聽不到電視傳來某節目的歡笑聲。此時此刻此地我只想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裡,然後把鑰匙拋進海裡,沒有人可觸碰到我,別把我從這個安穩的世界裡拉出來,不要令我心痛,不要令我哭泣。
文字在跳躍,每個筆下的人物都在笑,都在追求自己的目標。我呢?為他們編排命運的我卻找不到目標,每天都思考著相同的問題:未來?明天?
我的目標就只要找到自己的目標。
在敲打鍵盤的雙手,被冰冷的氣溫親吻,塗上專屬她的顏色。
電視的聲音,耳邊的音樂,鄰居打麻雀的吵鬧聲,樓下的小孩的笑聲,很吵很吵。我的世界卻沒有任何聲音,只有無盡的靜默,和不斷浮現的文字。在寫的到底是甚麼?是自己心中的最真實感受?還是不過是無聊的瘋言亂語?抑或是靈感女神在控制我雙手要我把這些字寫出來?如果是的話這是不是靈感女神給我的聖誕禮物?
Trust Me。這是耳邊的音樂。
突然想起昨天做的夢呢,很幸福,卻是有點悲劇收場的夢。反正就是,我擁抱到他了。藉著某個簡單的藉口抱著他,然後我笑了。雖然最後他還是被他的母親拉走了,不過我們都在為那個偷偷的擁抱而笑著。
我的聖誕願望是,下年的聖誕不再孤獨的度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