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沒有怎麼刻意的記低過,但是曾經的每一刻卻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中二那年的十一月十八日,我們疏離之後的某一日,校車上的你微笑向我揮手說再見(我肯定那是我),然後我就開心到哭了,是真的哭的。還要從上紅色小巴開始哭到回家,很難理解,就只是因為你的那一個揮手。但我想如果今日你做同樣的事,我亦會受寵若驚得大哭起來。
曾經的確是因為一個很小又被我放得很重的玩笑令我們疏遠了,我無辦法想起我怎會輕易就放手,更沒有試過去探究你之後也沒有找我的原因。「無疾而終」,沒有另外的字比起這個四字詞更要來得貼切。我有很痛恨過,為什麼會錯失?也痛恨過開這個玩笑的人。但這想起來,如果不是這一個錯過,又怎會有今日?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無稽的原因而令我們疏遠,今日我回憶過去只有可笑兩個字。若果不是因為這個理所當然的理由最終都沒有一起,今日我對你的感覺也許只是中一時的無知。因為即使可以在一起,即使路上沒有什麼障礙,我們的感情也不可能維持多久。
是錯失了,令心中的悸動更強烈。是錯失了,才有今日。
有些人,遇到一次也就是那一次。有些人,遇到一次之後也許要兜一個大圈才會再遇上。
我想,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在這段和你疏遠的時間我是學會了那麼多,學會了如何是愛、什麼是愛。若果有一日紅線把我們拉在一起,我再也不怕我不懂得珍惜你,因為已經兜遠了很多很多的路。我是很喜歡你,但我不想讓一切做得太明顯太過火,因為時間還未到,我知道。因為失怕再失之交臂,所以我不會輕舉妄動,我知道這不是時候。
我明白了,什麼是不要驚動愛情。
我喜歡你,我想你已經知道。但你裝作的不知道反而令一切都好過。我發短訊給你,我沒有想過你會回覆,如果你有,那也只是BONUS。我決定喜歡你的那刻開始已經沒有奢望過你對我會有一樣的感覺。因為相隔太久太久了,我能理解。喜歡一個人不是為了對方會喜歡你,有日與你一起,我只不過是忠於自己的感受。我只不過的確被你迷住了而已。
講起迷,我愈來愈覺得自己有點變態。因為見到你總是會不顧儀態的大叫(先決條件是你不會看到這個我),若果不能大叫總是裝作平淡而後心中暗喜。中毒已深!
Lured by your char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