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椪的做法
以下材料可做16個綠豆餅
油皮材料:低粉:200克 豬油:60克 糖:40克 水:100克
油酥材料:低粉:120克 豬油:60克
內餡:綠豆沙500克
1:把綠豆洗乾淨,放水浸泡一晚上.
2.控幹水份.
3.鍋內燒水,放入綠豆,大火煮開,小火煮1個半小時.
4.把煮好的綠豆撈出控幹,放入微波爐高火4分鐘,取出.
5.揀出綠豆皮的綠豆放入保鮮袋內,用擀面仗壓碎.待用.
6.將壓好的綠豆放在盤內,倒入一點油,搓成丸子狀. 面皮的製作:1.面皮主要由水油皮(水+油+面)和油皮(面+油)組成.
2.水油皮包住油皮,捏緊按扁.擀成長條狀,卷起再壓再擀,重複幾遍(層數多).
3.把做好的酥皮搓成條狀揪幾個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收口按扁.
4.做完所有的材料,放到烤架上,烤箱提前預熱180度10分鐘.
5.放入烤箱.190度20分鐘,取出刷上蛋液,200度10分鐘.
注:如果沒有烤箱還可用煎的哦!
我平時都是在電飯煲裡放少量的油
把弄好的綠豆餅放下去煎(也很好吃)
不要時間要長一點
比較費勁!
綠豆沙的做法:
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豆沙加糖炒幹即可,用此方法還可以製作紅豆沙。如果覺得麻煩可以將煮好的綠豆直接打碎即可,這樣做出的豆沙口感有點粗。比起水洗法做出的豆沙口感上要差很多。
綠豆加小蘇打用水浸泡一夜,泡好的綠豆燜煮至酥爛,取一容器上面放濾網,倒入清水沒過濾網,煮好的綠豆放入濾網,將綠豆沙抓捏到下麵的水中。
留在濾網中綠豆皮扔到不用,取一塊乾淨紗布,折疊幾層。將豆沙水倒入紗布中,濾去水。
桂花綠豆酥皮月餅
油皮:
中筋麵粉275克,低筋麵粉40克,豬油125克(要半溶化狀態。如果沒有,可以用從烘培專業店買的白油或者用普通黃油代替,只是用黃油作出來的點心外皮有點黃),細砂糖30克,水100克
油酥:
豬油60克(半溶化狀態,否則豬油太硬,粘合不成團),低筋麵粉100克
餡料:
綠豆沙750克,乾燥桂花少許。(幹桂花用朗姆酒浸泡,然後混入綠豆沙中)
製作: (烤箱預熱到170度)
1, 將油皮所需原料混合,壓拌成油皮。
2, 將油酥所需原料混合成油酥。
3, 油皮包油酥,擀卷兩次。然後用像包湯圓那樣包入桂花綠豆沙餡。(具體製作過程和圖示請參考本博舊文:棗泥核桃酥和迷你小月餅——鳳梨酥)
4, 做好形狀,餅下麵墊一張烘培紙,餅上面蓋紅色章。(可以用紅色食用色素也可以用草莓汁替代,沒有圖章的可以用筷子或者吸管代替)
5, 入烤箱。可以在底部加墊一個烤盤以防止底部顏色烤得過深的現象。15分鐘後把溫度調低到150度再烤10分鐘左右。
綠豆椪
咬一口下去,餅皮層層疊疊,疏鬆又不油膩。皮酥軟,不粘牙,入口即化;餡香糯,甜咸適口,回味無窮。不會張揚地刺激味蕾,卻剛剛好滿足舌間的渴望。
三種
油皮:
低筋麵粉200克,高筋麵粉50克.細砂糖2大勺,豬油50克,水125克
粉類混合均勻,再拌入剩餘材料,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醒一會兒。
油酥:
低筋麵粉220克,豬油110克.混合均勻成團即可.備用.
餡料的做法:
綠豆一大碗,加4碗水。入高壓鍋,上氣之後大火20分鐘。
煮好的綠豆倒入炒鍋中,小小火,加入4大勺糖,2勺沙拉油,用鏟子拌勻,再用鏟子儘量將
綠豆壓碎。如果做細緻點過下籮口感就細膩了。這樣吃著會有些顆粒感:)
倒入鮮奶油,大概半盒吧,用鏟子拌勻。這樣綠豆餡就算做好了。備用。
烤箱預熱190度。共烤30分鐘。20分鐘時取出翻面再烤10分鐘就ok了:)
沒有刷蛋黃液,沒有芝麻,綠豆餅看起來樸素多了。
確實很好吃。酥皮一層一層的,很多層,酥而不硬。
將油皮分成28克一份,油酥20克一份.正好17個.
內陷大概30克左右。
取一個油皮擀成圓形,放一個油酥在中間,包好,然後用擀面棍擀長再卷起.做好所有的油皮
油酥,先做好的,蓋上保鮮膜以免表面變幹.
將所有卷好的酥皮,再次擀長卷起
將卷好的面皮豎著放,用手掌輕輕壓扁
用擀面棍將按扁的面皮擀成圓片,中間放上準備好的內餡,像包包子
樣包起,收口朝下,用手掌略微壓扁。
博主好站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