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一个人最难做到的是失败了一次又一次,却还不断坚持,对于不喜欢交际的我来说IT行业是最适合的工作,不是说钱赚的多少。而是做纯技术的宅男,不需要太多沟通能力,不像以前在韦博做市场推广,天天到大街上和人介绍课程吸引我学习。我可以坐办公室,靠技术吃饭,即使朋友很少,但是他们始终是需要我的。其实说真的自从学了软件之后我倒并没有多少感到比以前快乐,相反我以前做韦博工作,经常做出业绩被领导赞赏,而且还可以被当做学习的对象。即使到了最后最困难的时刻,我也不想放弃IT行业,重新去做营销工作,因为我只相信一个信念,我天生是个宅男,我的性格就是足不出户的孤僻,我可以为了完成某个项目努力奋斗到深更半夜,但是我却不愿意为了搞人脉而花费精力。比起逻辑思考以及枯燥乏味代码给我带来的折磨,我更害怕天天面对人与人沟通带来精神上的折磨。所以就算IT行业是个在痛苦在折磨人的工作,至少也是坏的里面最好的一个,因为这个行业是人际沟通需求最少的行业。我在韦博过去一年的时间是为了做网络组的SEM专员所以努力做推广,后来我觉得理想我是达不到的,所以放弃了重新选择去追求成为IT行业。即使在这么困难的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我依然告诉自己我不后悔。我并没有像那么热爱计算机技术的狂热人士那样真正迷恋计算机技术对其充满爱好,但是我知道一点IT行业适合我的性格,而且我需要通过技术证明自己,这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理想。总是希望能够做一生的的技术男、IT男!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了这么劳累,这么辛苦,我其实都是在学习基本公式,很死板。而不是学会抽象思维?真正学习应该学会抽象思维,恐怕到现在还没有学会?
還記得我上次一次離開那個公司的時候,因為自己工作了一年多,都是爲了能夠進入網絡组做SEM助理的工作,可是結果呢?我卻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失敗。
雖然自己平時工作很努力,業績表現很好。可是卻不得不接受失敗的命運。當有一個理想我為止全身心投入其中,並希望實現自己目標,我是真的真的很渴望能夠真正成功,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不是你努力多少就會成功的對嗎?就像今天我努力學習軟件,但是最終我還是不得不接受失敗的命運,我都有放棄的念頭了,雖然很難過,但那是真的我的無奈。
我還會繼續努力,不會輕易放棄,不到最後一刻不要罷休,我想也許這才是我的人生應該做的。
从小到大我都明白孤独是什么感觉,因为对我来说朋友很少,可以谈心的人很少。
不过当我真正到了社会我才明白无助感是什么?就是你明白你什么人都无法依赖
只能依靠自己,这是我的命运。我一直告诉自己是孤独的,其实学软件暴露了我
的弱点,我不够独立,在我程序绞尽脑汁想不出的时候,我过去总是寻求别人帮
助,不过现在我似乎明白了。人只能依靠自己,谁能够真正为你照想呢?恐怕很
少。孤独这种感觉你得接受,而且必须接受
虽然对于基督教其他的不赞成,但是我赞成原罪论,圣经神话中所说人诞生之初因为吃了禁果,而不得不驱逐出伊甸园,来到人间受苦。上帝的救赎在于将人类从罪恶中拯救,获得解脱。这种对于解脱与救赎的向往,是贯穿了所有宗教包括佛教、印度教,也以人类沉迷于肉体欲望无法解脱,如何脱离痛苦进入涅盘作为目标。 从我对人生的需求,有过一过一段时间的变化,从我刚刚初中毕业的时候,我成为一名极端的享乐主义者,我认为家庭逼迫我去学习读书,自己读书太用功,没有意义,最好能够追求欲望的满足于个人快乐,那个时候我信仰人生苦短,行乐及时。可是当我越来越渴望通过行乐来获得快乐得到人生意义的时候,我觉得人生却始终没有方向,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快乐,好像那个时候对我来说行乐就是上网、看电视、看书来消磨时间。所以之后我开始从一名享乐主义者,成为一名悲观主义者,我开始觉得自己似乎人生很空虚。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觉得自己不希望老是学习要及时行乐,可是后来我却发觉自己根本不明白如何享受生活,一个孩子只需要一个玩具就可以快乐,但是我却拥有一切也不快乐。 所以当我读大学的时候我接触了叔本华哲学,这种以自我意志与欲望的痛苦作为价值观的哲学符合了我对人生看法,我感觉人生就是一种充满了欲望与痛苦的过程,我们向往快乐,却无法感到快乐。我过去是非常鄙视佛教的,因为我信仰享乐主义,认为佛教是一种压抑快乐的宗教,层次太低。但是接触了叔本华哲学却反而带我去了解佛教、印度教。并让我愿意欣赏佛教。一个罪犯因为犯了罪,所以受到惩罚到了监狱。我把人间看作是一个大的监狱,而我们每个人从本性来说都好似魔鬼一般的邪恶。我相信人活在贪婪与自私之中,所以在人间不断地受到惩罚与折磨,这或许是人生的本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