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想反对基督徒的个人信仰,也并不对基督徒的信仰抱有成见,我在学校里唯一的两位韩国朋友也是基督徒,我尊重基督徒的为人。但我很反感基督徒一直所说的上帝出于爱创造我们人类,全人类都沐浴在上帝的爱之中。这句话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讽刺,我没有看到全人类沐浴在上帝的爱之中,人类都是充满仇恨,你争我夺,不仅如此很多很多人都以伤害别人为乐,我从小到大我都是被人给欺负,很多人用各种手段来伤害我,可悲的是以前我却无力反抗,无论别人再怎么欺负我,我所做的只是又一部的退让。神创造了人类,但神从来不是爱每一个人。神不给我予坚强的体魄来反抗那些欺负我的人,不仅如此我的人生当中充满了不公正,我付出了很多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但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基督徒总是告诉我上帝就是爱,上帝创造人类是为了让人类彼此相爱。可是我看到的情况是整个社会的本质就是不断的斗争,地球上有这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任何手段,去榨取别人。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欺骗性我根本无法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人类和狼的有什么区别呢?基督徒会告诉我人类是有灵魂的,而动物没有灵魂。在我看来人类的灵魂的价值仅仅是让人类更狡诈擅于欺骗也更善于伪装,狼会撕咬和同类争斗,人会谋害同类。从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人类社会和狼最大的区别就是人类会虚伪,掩饰自己的罪恶。人比狼更聪明会用心计谋害别人。而狼只是凭借力量公开撕咬斗争。难道说这样一个不断你争我夺的世界是上帝爱的杰作吗?基督徒眼中的上帝是全能又全善,可是为什么全能全善的上帝却创造出一个卑劣的世界呢。按我理解他要实在太无能了创造不出一个好的世界,要么这个造物主本身就是魔鬼撒旦的化身,才创造出如此可怕的世界。我常常对生活感到不满,别人拥有友情 爱情我没有,别人付出的努力少得到的却比我多,这个世界亏欠我太多。我只能去怨恨这个世界、怨恨上帝。我不可能去信仰世界的造物主是什么全能全善的神,也无法感恩上帝。当然我曾经也非常渴望自己拥有一个信仰,当越是在悲苦的时候我越是希望自己寻找一个精神寄托,我很孤独渴望有人理解我关心我让我感受到温情,有些人会去饲养宠物作为爱的寄托,有些人会信仰上帝。我曾经也希望自己能够相信在所有人都不理解我的时候,天上的神理解我,也不会抛弃我。但是我的理性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告诉我创造出如此卑劣世界的神,不值得我去信仰。也许将来我可能会下地狱,但我不会后悔,在下地狱的之前如果我能见到上帝的话我依然会对他说你从来没有对我公正过,我为什么要信仰你。我会反问上帝,当全人类都深陷斗争和不公时候,上帝你在哪里?作为天父你尽责了吗如果将来有一天我真的对人生失去了信心,感觉一切都不值得追求的时候,我还是会寻求一个宗教信仰作为我最后的寄托。但那是相信人生悲苦不相信全能全善上帝存在的佛教,而不是基督教。做个僧侣是我对人生最后的寄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