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雲密佈,然而整下午都沒有下雨。
就在夜晚,對著電腦屏幕溫習的時候,雨倏地降下。
是大雨,
雨點大得清晰可見,差點兒可以細數。
聽著雨聲。
行雷閃電,
是會閃得天空一片紫色的閃電,為什麼會是紫色的?不是藍色的嗎?
通常閃得漫天光明的閃電,緊隨著會是極其響亮的雷聲,
可是,這次不是,閃閃的電光,沒有開山劈石般的「轟隆」聲,
只得一聲又一聲的悶吼,
有點不相稱。
我不怕雷聲,
不過到閃得滿天都是紫色的閃電,
心裡有點不安,
從小就覺得如斯厲害的閃電是直閃到我家的,
而我亦會不幸地被雷擊中......
當然,理性會說服我,在腦海裡重覆著「避雷針的作用」這一課,
不過,我就是會這樣想。
雨勢愈夜愈兇,
不是「嘩啦嘩啦」的,
而是豆大的雨點硬擱在建築上的「噠噠」,
硬朗,粗暴,而又頗具氣勢。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