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私人世界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2010 年 3 月 23 日  星期二   晴天


人生一次最深刻的體驗. 呆滯 分類: 蝶、

2010.3.15 

8:40am-8:45am

這是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在這個時刻,世界上最最疼愛我的外婆,去了天堂.

 

14號下午,我打電話回去,

只是知道外婆進了醫院,原本只是以為她病情惡化了.

卻怎麼怎麼都想不到,

第二天下午打電話回去,卻聽到媽媽說,外婆已經走了.

 

那一刻,我所有的理智都徹底地崩潰了.

除了難過,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17號晚上,我回了鄉下.

我以為我做好了一切的心理準備,

 

回到家裡,看著這熟悉的一切,

卻沒有了那個最熟悉的身影...

 

一整晚都無法真正入眠.

第二天早上6點,大家都起床了.

今天是外婆火葬的日子.

 

看到外婆的遺照.心中一陣揪痛.

眼淚止不住地掉.

坐在車上,我努力努力地要自己真的要接受了.

 

到了殯儀館,外婆的遺照放在最中間,

姨婆塞了一本關於念經的本子給我,

我只是手上拿著,然後眼淚一滴一滴地掉在本子上,

 

後來,我跟2個表哥開始燒紙,

再過了一會兒,我就這麼站在桌子的旁邊愣著,

看著外婆的遺照,一直哭一直哭.

 

媽媽帶著我們幾個進去看外婆的遺體.

就那麼一瞬間,我的眼淚氾濫了.

我對著外婆自言自語;為什么你不等我?為什么...?

 

后來,外婆終于要被推進去火化了.

痛徹心扉.

真的很痛.

 

一切儀式結束以后,

那晚,我的心發了瘋地疼痛.

最后,媽媽半夜2點送我進了醫院.

當時的我,是被插著氧氣罩的,手腳麻痹,全身抽搐.

有那么一刻,我真的以為自己會過不了這關.

 

醫生替我打點滴,

本來我在媽媽的懷里掙扎著,但當時護士替我打了鎮定劑,

我突然不動了.

媽媽被嚇壞了..

后來才知道原來我被打了鎮定劑.

 

半個小時之后,我又再次被痛醒了.

醫生只得又幫我打多一針鎮定劑.

 

等我再次醒來,已經是凌晨5點了.

看著媽媽.舅舅,叔叔疲憊的身影,我真的感覺很抱歉.

特別是媽媽,媽媽明明也剛剛接受了失去親人的痛苦,

但我卻又生病,讓她那么那么擔心.

我真的很不孝><

媽媽,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怕我觸景生情,媽媽不敢帶我回家,只是帶我回了賓館.

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又再次痛醒.

媽媽只能又帶我去了醫院,

醫生說,因為我傷心過度,加上連續2,3天都不吃不睡,所以,心臟出現一點點問題.

 

后來繼續打點滴,也再次打了鎮定劑,

因為要我好好地休息.

 

因為我的原因,只能推遲一天出深圳.

本來當天我想回香港,只是媽媽堅持不讓我回去.

她說,你現在這樣,我怎么會放心讓你回去?

 

當晚,做噩夢了.

一切做噩夢,會哭,

可這次卻哭不出來,卻又是全身抽搐,

媽媽趕快喂我吃藥.

媽媽,對不起,女兒又令您擔心了.

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恢復了很多.大家都不用擔心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