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5
8:40am-8:45am
這是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
在這個時刻,世界上最最疼愛我的外婆,去了天堂.
14號下午,我打電話回去,
只是知道外婆進了醫院,原本只是以為她病情惡化了.
卻怎麼怎麼都想不到,
第二天下午打電話回去,卻聽到媽媽說,外婆已經走了.
那一刻,我所有的理智都徹底地崩潰了.
除了難過,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17號晚上,我回了鄉下.
我以為我做好了一切的心理準備,
回到家裡,看著這熟悉的一切,
卻沒有了那個最熟悉的身影...
一整晚都無法真正入眠.
第二天早上6點,大家都起床了.
今天是外婆火葬的日子.
看到外婆的遺照.心中一陣揪痛.
眼淚止不住地掉.
坐在車上,我努力努力地要自己真的要接受了.
到了殯儀館,外婆的遺照放在最中間,
姨婆塞了一本關於念經的本子給我,
我只是手上拿著,然後眼淚一滴一滴地掉在本子上,
後來,我跟2個表哥開始燒紙,
再過了一會兒,我就這麼站在桌子的旁邊愣著,
看著外婆的遺照,一直哭一直哭.
媽媽帶著我們幾個進去看外婆的遺體.
就那麼一瞬間,我的眼淚氾濫了.
我對著外婆自言自語;為什么你不等我?為什么...?
后來,外婆終于要被推進去火化了.
痛徹心扉.
真的很痛.
一切儀式結束以后,
那晚,我的心發了瘋地疼痛.
最后,媽媽半夜2點送我進了醫院.
當時的我,是被插著氧氣罩的,手腳麻痹,全身抽搐.
有那么一刻,我真的以為自己會過不了這關.
醫生替我打點滴,
本來我在媽媽的懷里掙扎著,但當時護士替我打了鎮定劑,
我突然不動了.
媽媽被嚇壞了..
后來才知道原來我被打了鎮定劑.
半個小時之后,我又再次被痛醒了.
醫生只得又幫我打多一針鎮定劑.
等我再次醒來,已經是凌晨5點了.
看著媽媽.舅舅,叔叔疲憊的身影,我真的感覺很抱歉.
特別是媽媽,媽媽明明也剛剛接受了失去親人的痛苦,
但我卻又生病,讓她那么那么擔心.
我真的很不孝><
媽媽,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怕我觸景生情,媽媽不敢帶我回家,只是帶我回了賓館.
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又再次痛醒.
媽媽只能又帶我去了醫院,
醫生說,因為我傷心過度,加上連續2,3天都不吃不睡,所以,心臟出現一點點問題.
后來繼續打點滴,也再次打了鎮定劑,
因為要我好好地休息.
因為我的原因,只能推遲一天出深圳.
本來當天我想回香港,只是媽媽堅持不讓我回去.
她說,你現在這樣,我怎么會放心讓你回去?
當晚,做噩夢了.
一切做噩夢,會哭,
可這次卻哭不出來,卻又是全身抽搐,
媽媽趕快喂我吃藥.
媽媽,對不起,女兒又令您擔心了.
放心吧,我現在已經恢復了很多.大家都不用擔心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