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 Love.×
A melhor prenda é contigo.
Yuki_ccwa
暱稱: YUKO
性別: 女
國家: 澳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Feliz aniversario
Amor de Segurança
15約唔成群組
Just wanna be with y...
農曆生日
文章分類
全部 (356)
點點滴滴 (204)
M&Y file (39)
T&L story (21)
W&C file (37)
心之歷程 (70)
好歌推薦 (16)
海獅廚房 (1)
創作分享 (7)
童話鎮 (5)
葡言葡語 (4)
歐洲與我 (30)
網站連結
我的創作日誌
2015 年 1 月 16 日  星期五   晴天


喪禮攝影師 分類: 心之歷程

媽媽的外姨嬸上星期去世了.

由前天下午開始,

在鏡湖殯儀館舉行喪禮.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親戚的喪禮,

上次是外公的喪禮, 

因為地點是在家鄉,

在匆忙之際回鄉參與,

很多細節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媽媽在外公棺前跪着,

一邊叫喚, 一邊哭,

我好像也在後面跪着,

看着媽媽的眼淚,

聽着媽媽的哭聲,

儘管我當時知道這其實是一種儀式,

我的眼淚卻不聽話地一直流下.

其實到現在,

我也不太相信外公已經去世的事實,

總覺得他還在家鄉,

和外婆一起生活...

回憶就到這吧,

其實我不太熟悉上一代的親戚關係,

只知道幾個較常見的,

尤其是爸爸那邊的

因為一年只回去一星期,

而且住在爺爺家,

媽媽會回家睡一天,

我就跟堂姐們睡,

爸爸和弟弟就住酒店,

去接媽媽時就待在外婆家一個下午,

晚上又回去睡,

說真的,

除了外公,外婆,

媽媽的兄弟姊妹我都不太記得...

所以說,我根本不知道外姨嬸跟我是甚麼關係,

我只知道每次她壽辰我家一定去祝壽,

而且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認識她了,

因為自小沒有規定怎樣稱呼,

遇到上上一代的女性都叫"阿馬",

對我來說,

她算是跟我很親的人了

從媽媽收到她去世的消息到現在,

我沒有像電視的人一樣痛哭,

即使看到她的親人又像那時一樣哭..

我想有好大可能是因為沒有聽到媽媽哭,

所以我沒有像外公那時一樣..

我被臨時受命擔任攝影師,

任務是幫他們用相片記錄這次喪禮,

我束起頭髮,戴上眼鏡,

右手綁着白布, 頸上掛起一部canon,

講真,

真心覺得穿梭在喪禮場上拍攝的自己真係好似專業攝影師,

因為有人要求我影所有花牌,

我先大概知道邊個同邊個係咩關係..

話晒都係有錢大家族,

連本澳有名立法會議員都有送花牌..

第二日上午就送館出關北上,

我都係第一次見到咁多人着蓑衣出關,

因為係攝影人員,

所以我都只係綁一條白布係右手示意.

到左墓園,

我手上的快門沒有停止,

直到她的頭像放上火堆上燒,

我才意識到, 

這個人已經消失了...

我到最後也沒有哭,

只是感到有些失落,

以後再不能看見她了,

也不能參加她的壽宴,

只是感到...有些失落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