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出 彼得潘無名 相簿

暱稱: annoychan

我的音樂

我的連結
5A-Family
Love cat
Treasury
沒有心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行山
2011 年 2 月 19 日  星期六

行山, 會給人留下什麼感覺呢?
健康, 有益身心, 新派潮流?
麻煩, 疲倦, 混身酸痛?

對一個昨日剛剛行完第一次山的人來說, 是:
兩者的結合, 及, 極之矛盾的心情......

昨日6:30起床(並不是最早起床的時間), 7:05上車,
7:35到火車站, 7:50到沙田, 8:15上299巴士到西貢,
9:05左右到達那邊的巴士總站...
走了一班每30MINS一班的巴士, 和朋友趕過去乘的士,
在的士站那邊, 見到同樣走車的MISS LINA, 整個人突然安心下來...=]

順利在9:30到"西貢北潭涌郊野公園管理處對面的涼亭"(指定地點)
並於上午, 在毛雨和涼風的陪伴下, 於四方透風的涼亭中, 進行戶外教學
一個字總結之: 冷!!!!!!

12:45正式行山,
甫開始的時候, 初行者難免對此抱有點新鮮感和嘗鮮的心情,
但當走完第二段路後, 我就不其然想著: 還是早點走較好......
山路並不是行人徑, 沒有混凝土地般易行, 這點心裡早就有個底
可是, 我卻沒想到這樣的泥石地, 在潮濕的環境下, 會變得這樣...滑腳!!
地衣、青苔不斷出現腳下, 還有好幾次差點就因此而摔倒...!!

天氣很冷, 涼風夾雜細雨, 但身體很熱, 背後因汗而濕了一大片...
雙手冷而身體熱的感覺, 讓人有點...矛盾......
背包的重量讓雙肩帶來壓力, 讓我恨不得將水喝光以減輕重量..
手上拿著的地圖也早就讓我拋到老遠, 以空出雙手來平衡身體...!

儘管這個是一級山藝的課程, 但對一個行平路為主的香港人來說,
這次的山路地勢十分崎嶇, 往往都要跨上大石級, 踏上斜石路...
由於領行者是男士為主(每段路也轉LEADER), 步速較快, 也不太易疲憊
於後跟從的人們, 如果非必要的時候, 也避免提出"行慢D"、"休息下"的要求
免得拖延路程, 日下前都未可出山......

幾經辛苦, 行過小路, 走過樹徑, 終於讓我見到讀得多但從未見過的「三角網測站」
老實說, 都還頗...失望的...(對於它的造型、設計等因素)!
走出叢叢的樹雨, 見到遺失的一片天, 無疑帶來失蹤已久的動力
望見山下的風景, 雖然霧大了點, 但心底下的烏氣一掃而空...
自己不由自主的點了下頭, 想著: 一切都是值得的!!=]

幾經艱辛, 終於都聽到山下的車聲、人聲
當親眼目睹久違的行車公路, 心中一下抽缩感動,
對自己說了一句: 終於都行完了!

雙腳很痛, 雙手很冷, 身體也很累, 在車上也真的睡著了,
但一晚過去了, 身體竟然少了平日運動堂後帶來兩至三日的酸痛感,
可跑可跳, 半點疲累感也沒了!!

這次行山, 的確讓我盡興而回, 但是為了接下來還有一次的實習課,
暫時還是不要誇下海口,
說自己對這次行山之旅有多享受, 學到了什麼什麼,
一詞「矛盾」,會比較適合形容這次旅程吧!!!=P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 | 119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