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是6.4
學校、老師、媒體都不約而同地講述關於89年的事
有激動,有淚水,有挑釁,也有很多很多不知道的感情夾雜其中
是複雜的,也是敏感的
不過,我無意在今日論述此事......
昨日,除了是別具意義的64日之外,還是要當值的「星期四」
這個星期四,是我在這個學年最後一日當值
也可能,是我這一輩子中,最後一次當值
對那班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心裡頭當然是拾不得啦...
但無奈的是,即使自己有再多的不拾,但事實永遠都不會改變,就如去年一樣......
中4那年,我第一次跟中6師姐搭擋當組長
自問當時自己能力不足,做事膽小,決斷不夠清晰
幹起來並不十分成功,
儘管最後得到一班組員的諒解、關心和愛疼
但心裡始終都覺得仍然做得未夠
這一年,我再次擔任相同的職位
沒有了師姐的照顧,只是獨個兒擔起一組之長
在剛開始時,心情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
特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恐怕做了他們的「壞榜樣」......
在當值時,對他們所花的心思,相比於往年是過之而無不及的
就只因害怕自己會有中4那年美中不足的小遺憾
這一年,我這個組長自問也改進了...
主動多了,關心多了,教導的方法多了,對組員的稱讚多了
閉口少了,冷漠少了,寸嘴少了,批評同學的說話少了
稍微摸到如何帶領同學的方法和技巧
一步步地帶著一隊6人小組前進...過程是艱辛的
但也樂意面對的..=]
雖然這年功課的擔子是自己從未預算過的沉重
自己難以特別再抽更多時間跟他們額外相處
甚至,自己在當值時偷偷休息睡覺,當值後趕快回家補眠/做HW
但是,我總是希望可以和他們有更多的溝通,更多相處的時刻...
可能是最後一年當組長的原故吧...
總是希望所有的事都可以順順利利,讓自己不要感到後悔
聖誕節的心意卡,情人節的巧克力,LAST DAY的書籤和鉛筆ETC.
有人問我,需要為他們花那麼多心思嗎...?
想深一層,其實不需要...不過,自己卻做了
這些雖不是貴重昂貴的禮物,但每樣都是代表自己的一點心意..
每次看到他們臉上滿足歡愉的笑容時,
心裡就感到一陣陣的快樂
即使只是一句輕輕的道謝,心頭就感到深深的感動
或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但可以感受他們的歡喜,自己就不自覺地沉陷下去了!
事實上,這並不是「花錢的快樂」,而是「花心思的快樂」
希望他們都會享受這一年圖書館當值的生活吧!
P.S.~1 很可惜今年沒有跟他們大合照...
P.S.~2 偉健講6.4很凝重...
P.S.~3 六月七日文善生日快樂,雖然你直至現在還未覆我的信...
P.S.~4 下星期三第一科考會計,要努力加油!
P.S.~5 十分期待一會兒的法網比賽...費達拿都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