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1 月 29 日  星期二   晴天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未分類

請輸入瀏覽密碼:  


2011 年 10 月 24 日  星期一   晴天


作死人~_~自我發現與追尋 分類: 未分類


某天假期在翻看相簿,看到照片上的我,很懷念。曾經是那麼的天真、幼稚過。
時光易逝,頃刻間,發現人生都過活十七年了。

說到過去的十七年,該把人生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三個時期。幼稚園時期的
我,總愛跟媽媽約定,若測驗或默書得到滿分,
就要給我買電視廣告宣傳的玩具。
好勝的心在年幼時就已被喚起了,雖然我早就忘了當時測驗或默書的內容,亦忘記
了我當時的溫習方式如何,更忘了每次所獲得的成績如何,我只是記得偶爾才擁有
一樣新玩具兒,是得來不易的。

數年後,升上小學了。初時的我總是認為小學後,人就會轉變,樣子也都開始成熟
過來。當然,在小一時就發現我的想法被推翻了,樣子和性格的轉變其實不大。在
初小的三年印象,其實早已模糊,除了在學校的成績平庸之外,亦沒有參加甚麼課
外活動,在校內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而已。

但在小四開始,學校大力推廣學生參與課外活動,在朋友的聳恿下,我選擇了當時
校內新興的跆拳道班,成為第一屆跆拳道班的學員呢。在跆拳道班內,除了學習韓
國國術外,我的交友圈子開始擴闊,開始擁有更多的朋友,性格亦變得開始多話兒
了。自此,平日就因為跟別人聊天,沒有專心上課,中四的成績開始退步了呢!

在小五時,雖然成績仍如此不過不失,但在當時的班主任卻認為我可以一試學校司
儀一角,要我作面試。但其實我很怕,感到不知所措。人生首次面試,我不知道面
試的過程,只記得我很緊張,在當時的表現糟透了,亦落選了。雖然落選了,但透
過獲選同學的表現,我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失敗之處。同時亦發現原來被眾人聆
聽自己說話的感覺很棒,在那刻,我決定以此作為目標了!但在當時對着自己失敗
的表現感到自卑,沒有向老師申請多一次面試機會,這個目標只是三分鐘熱度。

到了小六,由於開始感覺到升中的壓力,成績不能被看輕。在小六初期,成績突飛
猛進,因當時的我就像小學校歌歌詞一樣,「發奮向前!」,更成為學校的尖子呢!
在期後,家中購買了電腦,我亦開始沉迷電玩,期終試的成績開始退步了,升中的
路程亦當然地有所影響。記得當場升中派位的成績是意料之外的壞,好不容易才
「叩門」成功,到現在的中學就讀。

六年容易又過去,終於都中學了。初中時,我很自豪地跟別人說:「我是中學生!」
總是認為中學和小學的分別就是成熟和幼稚的分界線。其實我抱有這個想法,都不見
得當時的思想哪兒成熟,難忘的是當時中一班主任在成績表上寫上「稚氣未除」四個
字給我,讓我反思了我是否要改變我的思維呢!

然而在初中的三年內,最難忘的不外乎是中三的中文電影製作單元吧!在當時,五個
男孩一起相議故事的劇本,把劇本拍成短片,由我作組長,指揮一切。那時才發現我
這個人嘛,就是會對影視娛樂或傳媒工作方便感到興趣,已經選定了我的理想,我想
做一個電台播音員。

在初中時即使找到了我的理想,我亦沒有自信在別人面前說出來。說到我性格的重大
轉變,真不得不感謝學校的歐老師,中文戲劇學會的負責老師,邀請我加入成為盧戲
劇場(中文戲劇學會劇團名)的一份子。在中四時,我加入了盧戲,起初對舞台就只
感到徬徨。時至今天,徬徨的想法已轉變成期待,盡管是群眾演員的角色,都會珍惜
每一次踏上舞台的機會。在劇團我找到了一份親切感、歸屬感,同時,我開始變得外
向。記得小學時即使因為跆拳道班而令到開始多話兒,都沒有膽量跟陌生人交談。反
思到人生中有很多的機會因為缺乏了自信而錯失了,例如在小五時那一次面試的機會。
因此我決定不要再讓自己所作的事感到後悔。

雖然逗在盧戲的日子不久,只是兩年就要離開了,但學習到的卻有很多。即使多麼的
不捨,升上中六後都不得不離開,準備應付判決人生命運的公開試,這場考試,就像
一個大魔鬼,逃避不了,只有應付;應付不了,就會白白浪費了這十七年,我已經選
定了大學的目標了,雖然成功入讀的機會並不大,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就像兒
時跟媽媽約定的一樣,給自己一個約定,實現我的理想,實現我的夢!

 

================================================================================
嘔心瀝血..
終於都死掂篇文:"(

打字打死人咩:(

 

其實好慘..一路聽..一路打~_~
我係好想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austin_lun
暱稱: 柯士甸'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最新文章
2013-04-24
2011-10-01
2012-08-02
2012-07-31
文章分類
全部 (457)
材料 (10)
未分類 (450)
每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