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老友的日記讀到以下文章, share 給你們一齊分享
感同身受。我是個很愛孤獨的人。^ ^。經得起的孤獨,受得起的深度。
《孤獨一下又何妨?》 ∼吳思源
「一項調查顯示,八成受訪青少年曾感孤獨,其中兩成三更表示經常有此感覺。」
「無聊是偉大的開始,孤獨是智慧的開端。」 ~ 林清玄
「未嚐過獨處滋味的人不知道友誼和深交為何物。」 ~ 潘霍華
「青年未嚐過孤獨,就好像孩子未出過麻疹水痘,始終潛伏著危機。
人心內始終有一個空間,非物欲生活所能填滿。
八成青少年說他們曾感到孤獨,這其實是好事,意味著他們的心未完全死掉。
事實上唯有孤獨和寂寞,人的心才可以安靜和沈澱下來,
除了面對自己,更「被迫」面對整個世界。
就在獨處的時刻,人學會了思考、想像和創造。
從宗教信仰的角度,只有獨處讓人得以親近上帝。
孤獨開啟智慧,無聊啟動創意。
八成青少年說他們曾感到孤獨,我們只需慈祥的對他們說﹕
不要懼怕,也毋須擔心,
好好利用單獨的時間去思想、觀照和反省,海闊天空,你一定有所得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