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男 / 香港 / 九十後
往事後期空記省
第八個年頭了。日誌,應敢於哀樂,緣事而發。很多人和事已不再,僅餘文字,惹人憑弔。既無法抓緊,不如勾勒出一刻的感覺。流景不傷,只是往事後期空記省。是為序。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菩薩蠻
百日狂想
犯禁
獨登自殺崖
憶秦娥
全部 (1741)
... (44)
鍛字鍊句 (226)
生活軼事 (970)
英格列殊 (55)
參考資料 (387)
強說新愁 (59)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沒有訪客
4/5A1(2006-2008)
6/7A(2008-2010)
IC足球部
Live Score
主場新聞
倪匡科幻小說收集站
倪學網
香港獨立媒體
文章總數: 1741
留言總數: 860
今日人氣: 45
累積人氣: 79763
2010 年 6 月 2 日  星期三  


走路 
分類: 鍛字鍊句

人自從三歲學會了步行之後,幾乎免不了每天都要走路。走一條路容易嗎?如果真是簡單,李太白何需嗟嘆行路難?

面前有好多路,碎石路、泥濘路、陡坡…請先否定你的理想,人沒有主導權去走一條鋪了光滑的雲石磚路,因為它從來就不存在。我們只能做的就是走一條較平坦的路,免去了一些不必要的辛苦。可能每一個選擇都不會盡如人意,現在不是要做完全正確的選擇,只是做一個最有利於自己的選擇。「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每一條路也令人不開心,但至少你不是錯走了一條負能量最多的道路。人家對你說:「你明天就能回復心情。」「開心點吧!世界多美麗!」這些都是騙人話(而且只能騙得過三歲小孩),上天根本沒有預留這條路給你走。至少你認清了現實的殘酷,就不要再被欺騙,對這個世界少一點憧憬。懂得做選擇是一個好開始。

還在徘徊的你,請反問一下自己:「是留,還是走?」如果你決定停留在這片渾沌之地,就沒必要再反問自己下一條問題了。因為你潛意識想停留,無論你表意識如何裝出一副剛強的樣子,你還是拗不過它。潛意識武功高強,只消一頓飯的功夫就能把你打得節節敗退,重新侵襲你的思緒。它想停留,你就沒有反抗的餘地,也不用無謂的反抗。如果你下定決心離開迷幻,請你回答下一題:「如何離開?」狂奔過去?緩步離開?還是閉上眼睛向前走?

逃出之後,總得有下一個目的地。我們不是四太皆空的和尚和尼姑,內心不能淨得沒有任何憑依。「你離開之後,要到哪裡去?」「為什麼選這條新的路?」「對你來說,為什麼新的路比舊的路更重要?」「走了這條路之後,以後有什麼打算?」…一條一條問題的問下去,直至你的腳步重新找到屬於你的軌跡,然後到達你心中的香格里拉。

道理顯淺,別把它看得太高深,只是知易行難。

聰明的你,一定明白我在說什麼,對嗎?

擱筆時間:2010-06-03 02:46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10 年 6 月 1 日  星期二  


[ 此日誌受密碼保護 ] 
分類: 生活軼事

請輸入瀏覽密碼:  
擱筆時間:2010-06-02 01:43 AM















2010 年 5 月 31 日  星期一  


你為甚麼說謊 
分類: 參考資料

整個五月都過去了。剛細讀五月初的網誌,那時我叫自己放縱與發洩,自然是實際行動上。如今有了工作,生活變得規律了點,就不能胡作非為,但思想上仍然像一匹脫疆野馬。是不是自己太喜歡胡思亂想呢?終於提醒一下自己,該冷靜一下了。這個月的心理狀態完全不像平日的我,是我思考的方式變了嗎?現在心情很好,但上兩個月較理智,差別好大。這種日子不會太長久(就只怕好夢易醒),自然兩種的生活方式我也不抗拒。如果有人問我近來生活可好,我一律回答:「很不錯!」

最近在Youtube常聽這位歌手的歌!

歌曲:你為甚麼說謊
主唱:丁噹
作曲:劉沁
填詞:劉沁.黃婷

這次我走開 再沒有話要說出來
我不想再期待 走下去 還能多精彩
我不了解你怎能心安 也捉不住你的倔強
可是我知道你 你為什麼說謊

*你說你還在 一分一秒也沒走開
我想留在這裡 可是這 一切已太晚
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為我們的明天瘋狂
你不必解釋 你為什麼說謊

*你不能說我沒有愛過 說我沒等過難過
我也想說 也許能重來我卻還是沉默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REPEAT*

你一直問我的心到底在不在
問我怎能不遺憾就丟失了愛
而我的淚 怎麼就流下來

 

 

 

 

擱筆時間:2010-06-01 02:41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