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天沒打日記了,哇卡卡,日子還是這樣的過,很充實。
今天早上,去和弟弟見家長。老師對弟弟的情況其實都很清楚,弟弟這個人就是壞在一個字,懶。
弟弟有點小聰明的,但就是不肯努力用功。每次認真的和他談完這個話題,他就立即很有衝勁去改善。但之後卻又只有三分鐘熱度,
(好似和我一樣= =")但在這個和弟弟聊天的過程,我開始愈來愈體諒,媽媽的心情了。
我記得有小時候,我不會運算數學上的加法原理。我那時是一定要數手指,才知道二加上二是四的道理。
媽媽卻要求我用心算,那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我一次不懂,媽媽都會一個耳光摑過來,重出一條加法的題目給我算。
後來,爸爸見我哭的這麼可憐,便悄悄的教我,每次計算的時候,微微動一下手指頭,不要那麼笨,整隻手指彎曲,
讓媽媽看到我數手指。我聽到之後,真的可以用"欣喜若狂"來形容!我就用這個辦法來騙過媽媽,但媽媽再多問幾條深的題目,
我不得不大幅度的"微微"動手指。結果精明的媽媽便發現我耍賴了。明知故犯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媽媽先是摑我一個耳光(她不摑我才覺得奇怪),之後隨手拿起衣架,便當雞毛掃的打我,嘴邊還要非常狠的邊打邊罵。
我哭得很利害,但就是不敢逃跑。逃跑的下場,只是死得更慘。
我哭完之後,便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動也不敢動,大氣也不敢透一下。我愈想便愈覺得生氣,人家
只是數數手指,就打成我這個樣子。(整腳也是紅痕,像一條條蜈蚣)媽媽每次罵人打人都不會讓人有反駁的機會,
如果我敢說半句,她就打的更兇。(即使有時候我可能是對的)給人打又不可以反駁,我把氣憋在心中。
但漸漸的,我只覺得心跳加速,很生氣很生氣,很想罵人來發洩。媽媽這時鐵著臉,提著水桶和拖把進屋子,準備拖地。
媽媽先把水桶放進屋內(她完全沒有看過我),但一不小心,便給那個水桶絆倒了。
我看到仇人跌倒了,心中只覺得一大陣的涼快!!我脫口大聲的說:"抵死!!!"
媽媽站了起來,看著我,突然的滿眼淚水,聲音哽咽的說:"你怎可以這樣罵我!"
看著不停抹眼淚的媽媽,當時的我沒什麼反應。只是很奇怪的想:你打我的更加多啦,你跌一下就哭了,真沒用。
但這件事給我一直的記在腦海中,直到如今長大了,我才覺得心中很內疚很內疚,縱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
而且還是我小時候不懂事才做出的壞行為。
弟弟就像當時的我。媽媽教訓人的語氣不好,她總是很激動的教訓弟弟(中間包括髒話,有時候也會動手)。
而弟弟每次給媽媽罵完打完,都是很生氣的,跟媽媽對罵。
我今天就跟弟弟說,生氣的時候,是萬萬不可做出決定的。生氣時做出的決定或者行為,是一定會令自己後悔的。
弟弟的性格和我不同,他遇事是喜歡對抗到底,即使兩敗俱傷也不要緊。對著媽媽那強橫又嚴厲的手段,他是不接受的。
接著我就說了這個例子給他知道,本來很喜歡在媽媽面前逞強大罵的他也無言了。
在生氣或者其他極端情緒影響之下,我們都很容易做出一些偏離平時模式的行為。
本來比較懦弱的我,居然也敢反抗強勢媽媽。但我現在真的很後悔,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那天一定不會
說出這樣的話來,還會跑過去扶起媽媽。
教育的背後是苦心,苦心背後,就是愛。
媽媽是個大無畏的婦人,本來我以為,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哭的,誰知只因我那句"抵死",
卻使媽媽的眼淚流不止。
就是因為她愛我,所以她是永遠不會指一條錯的路給我走的。但我不單聽她的勸告,還要狠狠的傷她的心。
苦心不被體諒,那是什麼感受呢?
我想我那句話,比起鞭子打在她身上更加痛。
風水輪流轉,今天到我擔任教肓部部長的職位了。我才發現,要自己的苦心和愛讓人明白,是一件多麼難的事情。
但是我依然會繼續"哦"落去,直到弟弟改好為止,就好像以前的媽媽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