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脾氣很不好,幸好昨日和今天已經回復正常了,只是有點累。
人愈長大,發覺可以交心而且知心朋友,愈來愈少。
小時候,我住在比較偏僻的地方。那裡有山有水,我常常在田間和小朋友玩捉迷藏。每次玩遊戲,都有不同的小朋友加入。
(當然,我是遊戲的中堅分子。我每次都參與當中。)
小朋友只消透過遊戲,便可以拉近大家的距離。特別是大家同一組,有共同敵人的時候,更加是同仇敵愾。
小朋友的友誼就是這麼簡單。有著共同的目標時,就是做朋友的時候。
到了10歲以後,人就開始發掘一些,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個時候的友誼,很容易受到破壞,也很容易修補。
可以因為爭奪一塊橡膠擦而反目。
也可以因為一塊糖果而重修舊好。
但在這些小風波中,友誼不知不覺便鞏固了。
隨著大家升上中學,所遇到的朋友和遭遇也不一樣。
大家的心智也比較成熟,道德等各面的意識形態逐漸形成。
我們會自動自覺和那些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
頻率不同的,對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
"道不同"是真的會"不相為謀"的。
再到現在,大家心態都已經定形了。
知心朋友似乎更加少了。
以前曾經同道的,因為太久沒有按觸,大家所經歷不同,所生的感受也不一樣,所以產生不到共鳴。
以前的好朋友,現在很可能就會淪為普通朋友。
人生就是有很多無奈。
無奈,是人改不了的現實。
****************************
好愛傻B呀!
B仔唔好戒左B女喔。。。。。。
因為B女會一直等B仔的。。。。。。
唔好以為B女三分鐘熱度
B女對B仔
係抱住好認真的心態
B仔想跟B仔一世喔
請相信B女。
|